29歲的經濟學女碩士找工作會很吃虧嗎?

時間 2021-06-03 06:14:39

1樓:71miao

未婚女性這個年齡在傳統職場找工作確實會面臨比較大的歧視,特別是沒有工作和管理經驗的情況下。

已經有很多人指出這些問題,我就不刺激你了,給一些建設性意見吧:

找工作找到懷疑人生?是否該隨便找個工作維持生活?

30歲轉行難嗎? 比較小眾或冷門的高薪職業?

但還是那句話,適不適合,能不能做好,看自己。

別人告訴你榴蓮好吃有什麼用,不還是你自己的舌頭和大腦說了算。

看看別的:

研三了,延畢了。當了一輩子的乖乖女,終於還是鬧出了笑話。你不知道我每天活在怎樣的地獄裡,怎樣才能解脫?

什麼能力很重要,但大多數人卻沒有?

如何評價杭州 32 歲會兩門外語女碩士當保姆一事?高學歷高素質人才向服務業轉型是趨勢嗎?

2樓:

你這個情況,確實讀博更好一些,如果能留校是最好了。如果能讀博,即便在二線城市也沒什麼不好。

另外,作為女人只有沒成家沒有男人,才比較好在社會上行走。如果成家有男人了,就需要依靠家庭整體的實力來拓展個人空間。基本當前社會也就是這樣。

3樓:國國木

畢業了找找工作看看吧,比較你這個學歷很流弊。年齡29,一般研究生畢業好像是24~28。歲數還可以吧

本科211財經院校已經等同985了,研究生985但是我感覺結婚沒有孩子(看題主的稱呼好像馬上要結婚了)會成為你去私企乙個障礙,畢竟一但結婚未育會有產假問題

你這個學歷絕對是最流弊那幫人

4樓:管培圈圈兒

吃虧,詞用的不好,搞得自己一把悲觀的樣子,其實不然——本科到研究生三年的工作經驗,是劣勢、也是優勢。

劣勢在於,你研究生畢業的年齡,可能超過了一些事業單位的要求,簡歷可能不會經過篩選,用人單位也會有顧慮你結婚生子。

優勢呢?是你的職場經驗和對未來職業規劃的篤定。三年的職場經驗,讓你更容易上手工作、面對挑戰應對自如,也更輕鬆處理職場的複雜事項,對單位來講意味著你更好用。

另外,你不會想小白一樣做乙個想法、後乙個想法,會更加確定和堅持,這對單位來講意味著穩定。

你這一把牌,怎麼都是打,不如在條件既定的情況下,考慮怎麼把這把牌打的更好。加油吖

5樓:努力努力努力

我總覺得女孩子其實有點吃虧,從小我們被教育要穿的體貼,性格要文靜,然後一直努力學習,你考研了擔心年齡,工作了會被覺得要不要結婚,生寶寶,可是我們得認清楚這些不是我們本身的問題,而是社會強加給我們的

誰說女生紋身就是壞孩子,誰說女生吸菸就不正常,又有誰說女生什麼時間就該做什麼事

社會對女生已經很苛刻了,如果我們再這樣要求自己,人生不是更艱難嗎我們要明白的是,不是29歲研究生畢業找工作好不好找,而是你讀研這段時間是深思熟慮的,不是逃避,而是自己認認真真想要做的事情,當你在讀研的時候你會為你之後的工作生活想要自己想要的方向和狀態,那麼當你畢業時內心或許就會多了乙份從容

即使知道前路凶險,可你心中仍有希望。祝好

6樓:愛思益研究院

不會,有能力的人在哪找工作都是搶手的。

只要能力裡過硬,年齡都不是問題,愛思益也幫助28歲的研究生找到合適的工作,企業最看重的事個人能力和給公司帶來的效益。

經濟學的研究生現在來說還是很好找工作的,不管是二線是還一線,當然一線的工作機會更多一些。

考博,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博士後經體制內也是可以的。

7樓:ryd

你目前有三種選擇:讀博公升學考公務員進職場。其中進職場你沒有生育選擇餘地太小容易被拒絕。

其餘兩者都可以暫緩生育,待到入職再生育都可以。考公務員比讀博難度更大。你可以結合自身情況綜合考慮決定。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8樓:小吉Junior

有聽到過這樣乙個說法,如果女生未婚未育,那麼找工作的時候限制還不算多。如果已婚已育,那麼公司的人事就有可能懷疑你進來沒多久就想休產假,反而限制諸多。

認識乙個女性朋友,92年的,工作5年後今年剛考博,畢業出來31歲。她的想法就是通過讀博而進體制內工作。

9樓:仙人掌的夏天

抱歉有點忙來晚了

用人單位可能會考慮你會很快結婚並生育

一般女生結婚生育就要有好幾年心思精力不怎麼在工作上,這是我認為的劣勢另外,經濟學專業大多數人喜歡進金融行業,就是因為算高收入行業。這種單位有些崗位入職有點看顏值年齡的,不過並不嚴重

我覺得別太想這個問題,29並不大,也就這點說道,還是憑專業素質和能力,住順利找到好工作

10樓:允憶

如果真的可以讀博期間生小孩,不是讀完想進高校的只是想考公務員的話,我覺得完全ok。現在不鼓勵讀博是因為進高校太難了越來越難,但是企業應該還是缺博士的。

11樓:東晴西雨

相對於同樣專業同樣年齡的男生來說,確實不佔優勢。可是,對於個人來說,優勢也好,劣勢也好,你根本改變不了這種現狀。那就從面試技巧,著裝打扮,精神面貌,溝通能力,邏輯能力,表達能力各種微觀方面入手,這些才是針對你個人的,才是你可以考慮的。

具體到某個崗位,也許你比當時的可能是男生的競爭對手更有優勢。

27歲工科女碩士跨考經濟學博士利弊,希望過來人給些經驗或者難度之類的建議 還是繼續就業?

橘子 樓主你好,我是環境工程專業出身,碩士研究的方向是材料。目前工作近一年,準備跨考經濟學博士學位。大家一起加油 希望都能收穫期待的美好! 朱恩齊 因為和本專業有交叉而想讀經濟學博士,我簡單理解為覺得經濟學容易而想跨專業,但是隔行如隔山,坑也很深,學閥很多,且業界的複雜程度比工科更甚,畢竟大多數都是...

被BU,WISC 和 UIUC 的經濟學碩士錄取。在城市方面有些糾結,應該怎樣考慮並選擇呢?

首先排除UIUC的Econ,UIUC的Econ狀況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不必多說。個人偏向Wisc,既然是準備讀PhD的話,學校學科實力非常的重要,Wisc在學科實力方面肯定是比BU要強不少的,而且學校的reputation也是要更好的,學費也便宜一些。BU的這個學校,地方好是沒話說,和隔壁H M都有...

雪梨大學的經濟學碩士 澳國立的金融碩士 昆士蘭大學的商業碩士 莫納什的銀行與金融。是否雪梨更好呢?

指南者提公升庫 關於具體碩士留學專案的選擇,還需結合自己未來職業規劃和喜好綜合對比。例如簡單舉例幾個碩士專案對比的維度供參考 雪梨大學 澳洲國立大學 昆士蘭大學 莫納什大學 專案名稱 雪梨大學經濟學 澳洲國立大學金融學 昆士蘭大學商業 莫納什大學銀行與金融學 地區澳洲 雪梨 澳洲 坎培拉 澳洲 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