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掛科了,一門專業課,一門通識必修課,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03 05:10:11

1樓:SoraGin

看不同學校吧,有些學校,像我的學校規定掛過科就不能成績保研(競賽保研要進世界比賽),有的學校就沒有這樣的規定,不過不管是哪種對於想保研的來說都是乙個打擊,接下來想彌補有機會,但是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除去保研不看,有掛科記錄對評獎學金等等一些評優影響都挺大的。退一步講,如果只是要求畢業的話,那寒假好好學,補考過了就行,就畢業沒有啥影響的

2樓:范特西

大一掛科的話,就不能參與這個學期的獎學金評選了,且會影響一年的推優。開學過來補考吧,有的學校可以免費選擇重修而且過了的話會消掉掛科記錄。如果掛科達到一定的次數,就拿不到學位證了,相當於大學白讀了。

3樓:職鳸

各個大學的制度有些不同,建議多看看本學校的學生手冊,一般裡面有詳細的說明。對於大多數學校來說,一般掛科的不能參與本學年的獎學金評定、評優評先、入黨資格。如果已經是入黨積極分子,處於入黨觀察期,將不能入黨。

對於大四保研,將會被取消評選資格;如果打算考研,也會有些影響,但影響不太大。

上述只是大致情況,具體還是要看各自的學校要求,可以多問問老師、輔導員、學長學姐。

不要過於擔心,在空閒時間多努力,查缺補漏,補考或重修以高分通過,以後不要掛科,爭取將每門課分數考高。

努力才有收穫,加油吧

4樓:紫薯醬

現在大一才是上學期剛剛結束,趕緊趁寒假別人都在玩的時候把掛的兩門補上去,下學期補考的時候趕緊過了這兩門課,沒有太大影響的,只不過你的績點會低而已。

如果你的目標是保研或者想要拿獎學金,那就趕緊學好大部分的課,努力提公升績點,而不是僅僅正常畢業不掛科這麼簡單的了,所以趁你現在還是大一,趕緊補叭。

如果你的目標僅僅是不掛科,正常畢業,或者考研,那就不要求這些了,吧這兩門課趕緊過了就OK了。

如何接受大學第一門掛科?

炎寒 掛科!雖然只有兩個字,但影響足矣陪伴你很長時間。大一上就掛了一科,對於藝術生來說,英語是很痛苦的事情。其他的科目都還可以,只有英語!整個宿舍八個人,只有我乙個人掛了。那些說什麼不掛科的大學都是不完美的,放屁,如果你是來學習的,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掛科。如果你就是來混的,當我沒說。當成績出來後,我瞬...

數學專業,大一上學期一門專業課重修,專業是調劑的而自己不喜歡,因為重修不能轉專業也不能輔修,怎麼辦?

風不在乎死 既然已經被告知無法轉專業或輔修,那就只有繼續讀下去了。如果不論興趣,其實本科學數學真的很好,因為它是一門基礎科學,也是一種常用工具,不論你以後從事何種行業或是在哪個領域繼續深造,數學背景都是很有用的。以後你會發現,數學專業的同學考研非常有優勢,出國跨專業申請時餘地很大且極受偏愛,這些都是...

大一掛科三門嚴重嗎?

晚安月亮 我大一新生也掛了三科,基礎化學,高數,英語,現在好迷茫不知道要怎麼辦,由於自己選的專業不對,導致上課失去學習的興趣,期末複習也沒太認真,現在超級後悔啊。化學掛了是由於自己高中沒學過一點兒基礎都沒有,學起來難度很大 萬萬沒想到英語也掛了想不通,英語不至於吧,自我感覺挺好的,老師給的範圍該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