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集中精力,一天覆習完一門專業課?

時間 2021-05-30 07:35:45

1樓:

其實挺簡單的,本人概率論和大物都是一天覆習完一本書。之前覺得不太可能,後來發現確實可以完成。知道能做到執行起來就簡單很多單純的不想掛科|ω`)

(我平時也是完全看不進書的主不聽講抄作業考前都沒動力最後一天發奮那種…)

基本複習就是為了應對考試,那麼就把書的內容從頭到尾翻一遍,配合習題效果更佳。(平時作業一定要做)

這些工作在我一邊玩手機還有一些時間段不想學習的情況下早上9點開始,晚上9點前應該能做完。想高效就扔掉手機讓人監督你。

這個時候你就基本不會掛了,然而你還不知道老師考什麼,所以,接下來趕緊刷往年試題,刷幾套基本知道題型,易錯的背一下(我都會刷到凌晨好晚,概率論刷到早上六點多。

如果第二天早上考試,刷到3點就行了,早上起來鞏固知識點。如果下午考試,上午繼續複習錯題什麼的隨你,鞏固知識點。

最後…如果你一邊複習一邊玩手機到了晚上就學不進去(我不會說這是曾經的我),那麼就別心存僥倖了,必掛!!!要不就是碰運氣了。

最後的最後,還是早點複習吧…

2樓:

1.到自習室不拿手機,減少刷知乎的次數。

2.找乙個學霸,和他一起上自習。也算是監督,你肯定不好意思自己上到一半回去吧。

3.把課程的脈絡大致掌握一下,然後用心去理解,課本的設定,課程的設定,都是無數人耗費心血來做的,通常都有條理,認真看是能看下去的。

ps.我用繁體字是因為下午考試卷是用繁體出的。不說了,滾去複習。

墨墨背單詞一天覆習一千多個怎麼辦

不請自來,我想問一下你為什麼要一天覆習一千多個呢?是自己一開始規劃的太多,還是拖了好多天沒背,導致有乙個多個處於遺忘臨界點的單詞需要去複習。如果是前者,你可以嘗試根據自己的情況去加以修改,這個很簡單的,在 設定 每日單詞量 裡進行修改。如下圖 如果是後者的話,那你就需要每天按部就班地去背咯。背單詞與...

大學考試前一天晚上覆習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一周前必掛,混吃等死。晚八點發現自己印錯重點。九點吃完泡麵開始複習。在B站上找資源。一點捋完,兩點捋第二遍。發現還是可以混個及格的。明天捋第三遍,再做個小抄。要是題簡單就不拿出來了。一學期沒去上過課,一夜西方經濟學。發現舍友真的廢,天天去上課結果剛複習的時候乙個特簡單的問題都答不上來。可能是複習的氛...

一天中用幾個小時學習一門科目算深度學習?

彌珏 首先表明一點 深度學習不是由時間來定義的。而是在於你學習一門科目的過程中,除了課本以外挖掘到多少東西,或者說,自己實際掌握了多少規律和技巧,來解決這一方面的問題。怎麼安排 我覺得不如按學校大致安排時間,一次四十到六十分鐘左右,不同科目交替著學。覺得累了站起來走一走,看看遠處,做一下眼保健操。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