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10月複習計畫如何制定

時間 2021-06-03 03:36:09

1樓:考研諮詢規劃師

做好3件大事

1、制定科學合理的複習計畫

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時間,具體到每個小時,把自己的薄弱學科的複習多安排些時間。

2、做好複習筆記

記一些重點、難點問題,還有一些關鍵性的詞語或句子,都要記下來。

3、利用醒後和睡前的時間

這兩個時間可謂是記憶的最佳時間,可以用來複習先前學過的內容。

10月複習規劃

總體規劃:

每天有效複習時間保持8個小時。

數學、英語需要十分清醒的頭腦才能思考鑽研問題,一般的人學習最清醒的時候是上午,也有的人是上午和晚上。一般來講,按照前一階段的學習作息習慣就好,然後堅持下去。建議大家,用下午來學習英語,因為考試的時候是下午,下午又是一般人容易犯睏的時候,所以要鍛鍊自己在下午高效地分析問題的能力。

在複習科目的安排上,最好乙個晚上覆習一門。例如,周一晚上就看英語閱讀,周二晚上就看專業課,週三晚上就看英語作文,周四就看政治的某科等,用整塊的時間進行單項突破效率會大增。

英語:

1、背誦單詞

單詞直到考前都是不可或缺的基礎,應該堅持每天記單詞。記憶單詞是有很多技巧的,背單詞千萬不要死記硬背。利用零散時間記單詞,不貪多,只求記得牢固。

反覆記憶總是記不住的生詞和真題中出現頻率高的生詞。

2、研究試題

同學們注意,這裡用的是「研究」這個詞,而不是「做」試題。很多同學所謂做題,只是比比划划在腦子裡過一遍,這樣完全沒有真正發掘出試題的價值。如果能把試題的出題規律和出題思路掌握好,你離高分就不遠啦!

3、保持閱讀理解訓練,嚴格控制答題時間

4、練習寫作文

從現在起練習作文一點也不早。強烈建議大家在複習作文的時候不要押寶在幾篇模板上面。要細緻研究范文並背誦幾篇,整理詞彙運用、固定搭配及篇章結構的安排,並且要堅持練筆。

如此真正下功夫才能有真正的收穫。

政治:

1、結合新大綱,識記複習要點

按新大綱進行備考,準不會出錯。

2、標記重難點考點

結合真題和新大綱變動,標記出難點和考點。如果這一點自己不容易做好,可以在課堂上跟著老師學學。

3、買一本配套的練習冊,按章訓練

不要把答案寫在書上,因為這些題你不止做一遍。做錯的題要返回到大綱解析中,把相應的知識點再仔細看一遍。

4、準備乙個歸納錯題本

數學:

1、開始建立比較完整的框架的體系

對近5年的試題進行分類總結,通過對真題的講解和綜合練習檢驗知識水平與實際考試要求的差距,發現知識漏洞並及時補強。

2、有計畫的練習真題

通過試題講解和訓練,進一步提高解題能力和技巧。對考試重點題型和自己薄弱的內容進行攻堅複習,達到全面掌握,不留空白和軟肋,讓訓練達到或稍微超過試題難度。

專業課:

專業課複習當然是以研究試題為主,只不過這個時候除了前文所說「研究」試題考查知識點、命題思路和高頻考點等之外,最重要的是要 「動手做題」。

所謂研究試題,光看不做死路一條。因為,只有動手做才能進一步鞏固所學,才能真正發現自己在哪些方面有欠缺,也才能真正總結掌握出試題的做題方法和技巧。

無論是名詞解釋,還是簡答、論述和計算題,對於每一型別的題目,同學們都要總結出相應的答題思路。

例如,第一題名詞解釋,要求解釋某乙個與本專業有關的歷史人物。參考教材上有關這位歷史人物的論述很多,但是都比較分散,答題的時候需要總結。但是到底寫那些東西呢?

這就需要同學們在仔細分析研究,然後把答案寫下來,特別是要點一定要寫到位。

有一句話,名詞解釋要當做簡答題來做,簡答題要當做論述題來做。怎樣才能把答案要點有效組織起來需要下大力氣。

考研論壇 - 知乎

準備備考2023年MBA,如何制定複習計畫?是否需要報培訓班?

MBA學長 選不選擇輔導班,主要看你的學習能力與時間安排,輔導班也就是幫你提公升效率 資訊收集,重點難度劃分,學習監督等 要是你自己時間充足,學習能力較強,可以自己備考複習也可以。線上也有很多備考群 林晨mba 針對考生的報考要求,給考生以下複習計畫的制定建議 1 對於英語的複習,考生應當認識到英語...

如何制定乙份完整詳細的托福複習計畫?

最後只能另闢蹊徑走了bao fen 這條路真的是絕絕子ji gou老師當時喊我走線上保分準備了一周不到全程老師一對一輔導考試的時候也會有老師遠端保分反正挺輕鬆的 考試完就當場出分了十天左右就拿到成績了 重點是出了成績單再交錢就很nice 超異能羊毛 我乙個月後終於要去考人生第一次托福。但是最近的複習...

初三黨應該怎麼制定中考複習計畫?

SZ 查查吧學區地圖 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同學們普遍都對自己的強弱科目,以及知識點壁障都有一定的了解。但超過50 的人在每學期開始的時候都會有乙個新計畫,卻只有8 的人最後完成自己的目標。如何避免新學期計畫在開學前制定,開學後忘記,考試時候徹底放棄?所以,你需要制定乙份行之有效的計畫表。回歸課本時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