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與自己有不同觀點的人交流?

時間 2021-06-03 02:16:59

1樓:紀善生

我想這個問題很久了。也有一些想法。最近生活中也遇到過和人交流時候針鋒相對。

但是我的這些想法或許還不是太成熟。

只是覺得與人交流的時候看法不一的時候。盡我最大可能的不去嘗試改變對方的想法不去嘗試去改變對方。

我的原則也還一直都在慢慢建立。我自己也會接納吸收更多的來自別人的看法想法。但是要經過自己的大腦過濾再去吸收接納。

人的思維的多樣性是很奇妙的東西。乙個意念足夠強大到什麼地步呢? 每個人對待每個事兒的時候是拿什麼來衡量的呢?

這些都是我將要思考和驗證的。

所以我覺得我們要保留自己的個性同時去於別人交流。 不被別人左右也不去左右別人。 有時候或許會覺得對方是個固執的。

有些想法我會覺得太過執念。 一旦我有這樣的想法。我就會告訴自己 -聽下去

這個問題。我也並沒有完整的回答,但是是我一直也想知道的。希望有明白人來指點一二。

也希望自己在餘下的人生中能想明白這些想逃避但又不得不面對的事情.. 留個坑吧。 一年之後再來回答。

未完待續。

怎樣接受他人與自己的不同的觀點?

不捉飛碟說 存在即合理。一種看法,不管是否荒謬與否,只要存在人數不少,那看法的背景就是合理的。就算只有乙個人有這樣的想法,不管論據荒謬與否,其背景也是合理的。比如可能是精神有問題,或者其他常人猜測不到的原因 如果看到論據荒謬就停止,那麼就看到更廣闊的東西了。比如 十二公民 裡面,韓童生就認為是富二代...

如何與不同層次的人交流,特別是比自己低層次的人?

鄭赫威 和不同維度的人交談真的是一件很難受的事,他們不理解我的想法,我也對他們的想法嗤之以鼻,當乙個人的能力水平只比他的同齡高乙個維度時,那麼他的同齡對他的態度會是嫉妒,盡自己的全力去挑他的毛病,然後對他進行抹黑或者是嘲諷,這個階段是乙個很艱難的階段,在當今小人橫行的年代,在這個被快節奏發展而文化底...

為什麼很多人看見和自己觀點不同的人不先思考或者忽略,只會用不禮貌的言語去反駁?

高堡奇草 你發現沒,越是有學歷的親戚,越是包容,可以跟你交流,商量各種問題。越是沒文化,小學畢業初中畢業的那種親戚,越喜歡當老師,聽到他們講的那些充分顯示出其無知的 道理 和論調,也只能偷偷笑,畢竟父母也在旁邊,你反駁他還不高興,說 這小孩真沒禮貌 你別是個傻子 並不是每乙個反駁者都值得老母雞咕咕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