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不被支援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1:56:09

1樓:骨子裡有風就飛吧

看了你的論述,我感覺你的故事好勵志。自己的人生還是要由自己去走的。對自己要有信心,如果說是因為自考和考研讓你有了人生的希望,請你堅持走下去。

對於你的父母,如果你不想回去,直接和他們說你不回去不就好了嗎?反正你現在也有工作,能夠養活了自己,那就堅持自己的理想,把心裡話對你的父母說出來,沒準他們聽了也會感受到你的那份決心轉而支援你也說不定呢。

2樓:麥田守望的姑娘

看自己意志力,如果自己意志堅定那就堅持,我意志不堅定,被反對考研,雖然堅持到底了,但是落榜了,歸根結底還是自己意志不堅定不夠努力吧。

3樓:victory

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未來,自己的規劃需要你自己做決定,你問問你自己過了幾年後回頭你會不會後悔自己沒有考研,如果你覺得會後悔,那現在就不要給自己後悔的機會。

4樓:超想數一150

其實考不考的問題在於:應該怎麼活下去?

堅持考研,不僅是讓自己能夠更好的把握自己的未來,而且是對自己的信任,更是與人生挫折的一種博弈。我們不在乎輸贏,因為拼搏的過程就是人生的一部分,只要我們跟著自己的心走,就會一直贏下去。結果並不重要,但是好的結果無疑是錦上添花。

既然想去考,那麼就貫徹到底。因為,人生因拼搏而多彩,生命因堅強而偉大。

放棄考研,也不是完全錯誤的,雖然你想要活出乙個更好的自己。有時候我們要看清自己,好好的認識自己,要明白自己到底適合做什麼,不要一味地做乙個「鐵頭娃」。我們不能「只選好的,不選對的」,退一步,可能將會有更大的前進空間,就可以早一點進入社會,早一點體會人生百態,早一點走向成熟。

所以,「理想」與「現實」之間並

不是彼此孤立的。我們在考慮自己的理想的同時,要研究它的可行性;而在考慮實際生活的同時,要研究它的可持續性。

最後,兄弟,無論你如何選擇,我們都會一如既往的支援你,因為你的心,早已勇敢而又堅定!

5樓:沉睡的楓葉

我覺得,首先你要考慮下,你家裡的經濟條件能不能支撐你去繼續深造。還有就是,你要想好為什麼考研,研究生畢業後我能不能得到更好的生活,能不能有個更好的發展都是你要考慮的。還有專業問題,你考研的專業有沒有必要讀研,或者讀研到底對我有什麼幫助,平台?

能力?還是其他。還有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是不是能通過讀研得到?

也許這些問題想明白了你也許就知道怎麼辦了。而且你才21啊,我今年26了,還準備去讀研究生呢。所以年齡不是問題,關鍵在於能不能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能不能通過這個去實現?

還有,我覺得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感覺你完全脫產後壓力會非常非常的大

6樓:程普偶心理學考研

認真看完了你的提問。我想你其實自己已經堅定要考研了,之前你也沒有得到太多支援,但是你還是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成年人的世界裡多得是不理解和委屈,我們需要做的,是用結果去碾壓!

加油,後期有什麼問題可以來聯絡我,我盡我所能。

7樓:

考研也只是手段和途徑

弄清楚你自己最強烈的本質要求

摒棄自己的不自信和一切外界干擾

堅定的走自我發展,自我優化的道路

發展是其他一切事物的首要和根本條件

堅持目標,堅定信念,去做,去做,去做!

真正愛孩子的父母,無一不是期盼孩子成長的

8樓:廣東公職考

我的意見和前面某乙個題主一樣,其實考研你要考慮的問題有很多,因為不知道你所說的耳疾到底有多嚴重,所以我不敢妄下斷論。只是考研複試說實話,是要和考官面對面答題的,學校也更傾向於選擇身體更好的人,所以你努力考是一回事,能不能考上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我還是建議題主盡早規劃好自己的職業生涯吧,其實證明自己不一定只有考研這一種方式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活的精彩也是能證明自己的呢~

9樓:肥臉怪

要看是哪方面的,自己心裡如果想選擇考研,就去做,人生中還有幾件事是我們想去做的呀,珍惜當下,如果是父母,可以和他們商量一下,自己的初衷

10樓:老衲不生氣

但是你說你有耳疾,我不知道情況是否嚴重,能否通過助聽器接收聲音?否則這會影響考研過程中的很多事。

你是乙個有定力的人,我相信你筆試是有機會通過的,但是複試有面試這一關。面試的時候,老師提問,考生回答。你能否聽到?

又或者能否順利完成回答?又或者是否有手語老師現場協助,我都不知道。甚至,很多學校有規定,面試不及格不予錄取。

而對於老師而言,選擇乙個能良好溝通的學生無疑是更優選擇。

我特別不想打擊你,我十分期待看到你這樣為生活努力的人能獲得成功。但是你面對的困難會比其他學生更大,這點毋庸置疑。

如果你確實想考研,先了解考研流程,然後再慢慢規劃。願你人生少些風雨,多些Sunny,祝好!

11樓: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我們自身的價值,無需解釋和說服,包括父母也一樣,無論如何,對父母我從來就沒有任何期待(除了母愛),自己的人生本就應該由自己來負責,你只要做到很多日程生活中的「理所當然」,無需大小,你的價值自然會被人接受,時間的問題。請繼續加油,按你的方式活下去!至於你另外乙個提問,考研前的心態-就你現在的心態就好,一切盡在「自然」中,預祝你考研順利通過!

12樓:考研助手

首先,第乙個如果你家裡人不支援的話這個精神上肯定很難,這個不是說你不管你家裡人直接去就行了,然後還有如果你堅持要考研肯定是要家裡人支援的,因為你頂著家裡的壓力、頂著經濟的壓力、頂著各種壓力可能最後出來的成績不是特別的理想。

我現在建議的有幾個,首先,你先跟你爸媽區分考研的利弊和好壞,跟他們說清楚你的目標和未來方向和前景。如果還不行那麼你就找乙份稍微清閒的工作,然後找一所學校考試中專業課不是特別的難的你能簡單的應付的了的,或者是你找乙個學校考的全是純理論的。這樣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考研,但是你的時間就會更加緊張了。

還有一種就是找非全的在讀的碩士也是一種辦法,這些都是途徑。

我覺得父母是心疼孩子的,畢竟是他們身上掉下來的肉,只不過可能是表達方式不太合適罷了。還是希望你跟家裡人好好說說溝通溝通可能會更好一些。

13樓:會生活的律師小韓

我覺得自己規劃自己的人生是正確的選擇。現在的他們因為沒有看到最後的結果,所以盲目的認為你的付出都是多餘的,這個需要時間來證明,你也不用急,一步乙個腳印的走下去就好了。

另外,我覺得父母是心疼孩子的,畢竟是他們身上掉下來的肉,只不過可能是表達方式不太合適罷了。

14樓:就這個了

瀉藥~引用父親對即將步入大學的斯通納說的一句話:「讀完六年級後就開始在一家農場幹活,年輕的時候不用上學也能支援。可是現在我不知道了,就像這土地,一年比一年貧瘠,幹活一年比一年辛苦;不像我還是小孩子時那樣肥沃了。」

不被人理解,該怎麼辦?

靜聽傳奇 認識自己,人為自身立法。盡心盡力做事,漸漸的做到,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自己比任何他人要清楚。同時對他們,又有乙個足夠的了解,他們對待事情的處理方式,性格的成因等你心中有乙個理想的父母親人,可現實中的他們不是那樣的,如果我們心中憤怒或鬱悶他們為什麼不是這樣的,就是在控制了,他都那麼大人了,...

跨專業考研得不到父母支援,我該怎麼辦?

平凡之路 第一,父母是反對考研還是僅僅只是反對跨專業考研 第二,如果僅僅是反對跨專業考研,這個跟父母溝通到位,說明自己的想法,一般是沒問題的,自己也要考慮清楚,結合自己的興趣和當下形式綜合考慮吧 第三,如果是反對考研,那就努力溝通吧! 如芥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看你考研的決心了。父母不支援跨專業考研...

父母不支援脫產考研?怎麼辦?怎麼抉擇?

CJY 就看你的決心有多大,信念有多強,如果內心對考研有強烈的渴望就能破釜沉舟,如果沒有,請三思,考研是乙個孤獨的過程,你必須要能放下心中那些 貪玩 的念頭,或者做不到一心二用的話,請你自己衡量輕重,看自己願不願意付出一年的時間去考研,問問自己這是否值得。 吾X 天下父母都一樣。我當時也是一樣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