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領導重視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21:03:54

1樓:鹽選推薦

從自身找原因

不管你有才還是沒才,有能力還是沒能力,不被領導重視總是一件讓人不開心的事情,它有可能意味著領導對自己的一種否定。我們很在意自己所做的工作能否取得一定的成績,但我們更在乎自己的付出是否受到領導的重視。首先從心理學角度講,領導對我們的重視能夠提公升我們工作的動力,在心理上獲得一種滿足感;其次,我們知道只有給領導留下好的印象,才能夠得到賞識,進而「平步青雲」;否則,這些很可能會變成幻想。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領導心中越來越優秀,而不是給領導留下頻繁犯錯的印象。於是有的人就會順著領導的性格、特點走,其中的那些「逢迎拍馬」的人更加如魚得水,更容易得到領導的青睞。不錯,很多時候從表面看那些阿諛奉承的人總能夠與領導說說笑笑,關係不一般,但他們是領導重視的人嗎?

其實不然,這類人的「逢迎拍馬」只是迎合了領導的一種心理需求,而在領導真正有重要工作分派的時候,絕對不會放心地交給他們去做,而是會給乙個有較強工作能力的人。

是的,不被領導重視的主要原因其實在於自己,乙個具有很強工作能力、對於企業的發展舉足輕重的員工,領導絕對不敢輕視,因為領導明白,輕視你必然會對企業效益和自身大發展造成很大的影響。

但又存在這樣一類人,為了得到領導的重視,給領導留乙個好的印象,他們會將工作中的一些過錯、責任歸結於其他人或者其他原因,當一件工作做得不好,領導問責時,他們會說主要原因不在自己,而是別的環節出現了問題。這種看似只要不是自己的錯就不會影響自己在領導心中的印象的做法,其實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很多人在自身不受領導重視的情況下會糾結於是否跳槽,並認為自己沒有發展前途,這是一種正常的心理。固然,我們用「不受領導重視」作為藉口而離職,是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是我們有沒有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為什麼不受領導重視,是工作不認真是個人能力不行?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得不到領導的重視實屬正常,因為作為領導,他重視的永遠是「有用」的人;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你需要找出原因,倘若對於這些總是模稜兩可,那麼在下乙份工作中也許還會遇到同樣的情況。

張杰進入公司的時間不短,但他總覺得自己時運不佳,來公司工作這麼長時間似乎很難受到領導的重視。尤其是他最近經歷的幾件事情,更是讓他有了跳槽的打算。

剛來公司的時候,張杰習慣每天早上提前 30 分鐘到達公司,然後打掃辦公室。他之所以這樣做,一方面是有助於保持乾淨清爽的環境,能夠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張杰希望通過這種默默無聞的奉獻,有朝一日能夠獲得領導的好評。可是結果並非張杰想象的那樣,領導後來注意到了這件事情,但是並沒有當眾表揚他。

2樓:

國企,大領導是我大學的老師,一年半之前我還被邊緣化,突然被大領導欽點去主持某專案,其實我也就是按照他的思路具體化實施而已,然後居然一下子被領導會上點名表彰了,年終獎還金票大大滴有(當然我也低調地不說)

想想當初自己埋頭苦幹的時候,不被重視還要替小領導背鍋,倒是丟了好多專案每天泡壺茶看看書,反倒被重視,想起來一句:草木盛於時

3樓:紅塵過客

國企的話,自認為有實力的,找領導直接談談,任何靠譜點的領導都喜歡有能力又聽話的年輕人,別怕,這年頭領導要找個辦事利索值得自己信賴的年輕人並不是件容易事。

沒實力的,老實幹活,工作和業餘多留心學習,多混混行業內的講座啊沙龍啊啥的,多認識點外面的人,也不是什麼鳥毛人脈,無非是擴大交際面,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你看到大佬本尊的次數多了,漸漸就會覺得周遭的人顯得low了;看的好書聽的乾貨演講多了,慢慢就會對這個世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這些都會潛移默化改變你。

務必真誠相待每乙個人,這些都是給跳槽做鋪墊。

再或者,善於交際的,在單位這個大平台上多認識人,可能裡面就有你的貴人。越大的平台裡面越藏龍臥虎,這是寶貴資源要引起足夠重視。

想轉行的,想跳出體制的,送你張宇的一首歌:趁早!

如果不被老師重視怎麼辦?

akong 自學.你已經初三了,理應具備自學的能力.靠誰都不如靠自己.我20年前上的初中,初一開始數學課內就全靠自學了 然後就是去辦公室找老師問問題.多去幾次,他就會意識到 如果他不重視你,那麼你去辦公室占用他的私人時間會越來越多. 題主真的是有莫名其妙的自信呀,什麼叫很聰明就是不認學?你怎麼那麼普...

工作不被領導和同事看好怎麼辦

唯真陸離 真心的奉勸了 不想幹,就不要幹!醫者父母心!不是覺得敷衍一天算一天的人能幹的!沒有責任心的人,絕對不要幹這一行!醫院,和修車 修電腦 修手機 修房子 修電線修管道 絕對是不一樣的。絕對沒有可比性!落在你手裡的都是乙個個生命!至少你該多多少少想象著,他們是你爸媽,你的弟弟妹妹,你的舅舅姨媽 ...

高中生偏頭痛不被父母重視怎麼辦?

康老大 我從有記憶開始就會頭疼了應該是遺傳我爸爸一生下來就會疼 我疼的頻率很高隔天疼剛開始我吃 腎素片 它的作用跟 布洛芬 差不多我吃一點用都沒有還死貴死貴的後來看到我爸疼的時候吃 阿咖芬 學名頭痛粉我也跟著吃用到是有用就是我每吃一次都要加量 緩解的話 直接睡覺是最好的辦法,睡一覺起來就不疼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