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和物聯網工程專業哪個好一些?

時間 2021-06-02 19:15:27

1樓:芯樂園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大趨勢我們還是要了解的,這幾個行業的發展都是相當快的,而且彼此之間的發展都是相互促進。就拿會計行業來說,人工智慧財務是未來的大趨勢,就跟當初會計電算化代替算盤的第一次變革一樣,財務資訊化慢慢被不少企業運用的第二次變革,目前來說人工智慧財務是未來的第三次財務變革,而對於會計行業的人來說,更多的需要思維跟上時代發展,行動上更多將未來的趨勢和現實結合起來

儘管AI在醫療診斷方面的應用在國內剛剛起步,但其應用於醫藥健康領域已是大勢所趨。 從全球視野來看,AI在醫療領域的應用大體可以分為四個方面,分別是醫療機械人、智慧型影像識別、輔助診斷和藥物研發。

2樓:Killkoui

現在是abc時代,伴隨Al(人工智慧)、BigData(大資料)、Cloud Computing(雲計算),即「ABC時代」的到來,IT產業進入智慧型時代,你說學哪個?

3樓:王雪琪

大資料是軟體,物聯網是軟硬體偏硬體,而且物聯網的專業性可能還沒這麼完善,11年我本科的時候就是什麼都學學個大概,畢設也和專業關聯不大。但是2023年會進入物聯網時代,現在智慧型家居發展的也不錯。物聯網的概念好像比大資料要早一些,大資料能應用到的領域更廣,我覺得會好就業一些。

4樓:修竹

如果你想有個好的發展,個人建議選擇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是其他幾個專業的基礎技術。雖然現在很火的有大資料,機器學習以及人工智慧。但是這幾個方向都是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分支學科,如果你的高等數學等基礎學科不是很紮實,個人不建議選擇大資料方向,大資料和人工智慧方向需要很好的演算法基礎。

如果你確實對大資料有濃厚的興趣,想專攻這乙個方向,選擇大資料方向會有就業優勢。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努力方向是什麼?

douglas 本科三年學習,一年求職。我做教育近二十年估計,這個專業大多人都會比較平庸,迷茫是有原因的,沒找到學習路徑和方向。對於非科研方向的同學而言,大二就應該開始考慮就業方向了。第一階段業務資料分析,也可理解為商業分析。統計,概率論紮實點,excel bi sql,了解些r python,基本...

中南大學「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如何?誠邀資料科學專家 大學老師 在讀學生的解答!

21屆中南大資料畢業生來答 人在杭州,剛吃完飯,內人不多,不匿 本科大資料因為是新專業加上本科的限制,培養計畫挺迷惑的,感覺企業對大資料的需求實際上還是碩士為主吧,不過計算機專業一般都是自學為主,總的來說中南大學憑藉985的牌子加上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的專業,起碼我校招沒有簡歷不過篩過,關鍵還是靠自...

我的大學讀的是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現在上大一,想考乙個教育學的研究生,能不能給我提一點建議?

Smile 你好,是20本科生嗎,那你考研是23年12月,屬於24屆研究生,你還有時間,畢竟大一。雖然你計畫跨專業考教育學,但是還是建議你,本科學習要抓緊,有乙個好的本科經歷,還是有助於複試的。另外就是,教育學分學碩和專碩,也要了解一下自己更適合什麼,學碩呢,可以優先考慮課程與教學論,專碩呢可以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