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排練話劇,導致身心疲憊,甚至產生了牴觸情緒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6-02 14:14:28

1樓:暴躁亞古獸

其實呢,任何事情都是有乙個週期的,時間拖久了呢,會疲的,

就排練來講,一般不要超過乙個半月,這時間就是導演來把握的,一旦排練疲了,在台上你會有一種悶悶不樂心不在焉的感覺,拿不出狀態啊,不入戲啊這樣的情況,因為我們從週期上來講,排練到演出是有著非常標準的流程的,你現在這個情況呢,我建議和導演溝通,再不影響整體進度,和演出效果的情況下,整個組好好休息兩天,這兩天什麼都不要去想,完全放鬆下來,當你再回到排練廳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的狀態回來了,甚至比以前還好,這樣效率也高,質量也高,祝演出順利。

2樓:王楠

首先你要找到你的疲憊點,要知道是哪一部分讓你厭倦,如果是體能上跟不上,這個只能好好休息加鍛鍊,因為戲劇演員確實得需要好的體制才能撐上90分鐘以上的演出。如果你要是覺得每天都在重複,其實有一些方法可以使排練有趣味:1從人物的角度,每天換乙個觀察的點。

如果你一直都專注於有對手戲的戲的對手勢必找不出興趣點。2把每天自己的心情帶進人物,畢竟每天我們都有不同的感受!

3樓:徐徐

我雖然很喜歡話劇,但是有時候也會有牴觸的心情。

我們老師說,是我不夠愛這個角色。

但是更多時候,我在角色時,我是角色,而我不在角色時,我是我自己。本我和角色分的清楚,是很累的事情。

排練很累,平時自己也要注意休息呀。不要把自己和角色搞得太混,不然真的很累噠!

4樓:NiNo

同一部戲讓我演幾百場也煩,排練多了也煩,主要自己心不靜排練也沒多大用,可以請個假休息一天,或者排的時候玩起來,戲眼要演好,同時也要「生活」,跟人交流也要順暢。

情商是個好東西,能讓人不在沒意義的事上浪費時間

5樓:斷竹續竹

兩個月週期確實很長了,應該是學校的活動吧?熬夜排練很正常,牴觸情緒你就心裡想想得了,要是碰上個不慣著你的導演,早讓你滾蛋了。

排練話劇怎麼找感覺?

Phil 梵谷先生的回答是正確的,另一位從自身經驗出發的回答,不能說錯,但是講的是很粗淺的感性體驗,如果不是心靈相通,很可能走偏。完全聽懂了,也只是模仿,而不是表演。簡單粗暴地來說 要把自己當作這個角色,並且置身於這個場景之中,去切身感受角色在該場景下的體會和由此激發的情緒,這樣就是 找感覺 了。這...

話劇排練中怎樣解決對同樣台詞重複的疲累感?

歐陽鵬飛 感情戲最好不要多排,一般專業演員都是排練時候走走位置做到心裡有數。聯排或者演出再釋放感情的,因為人畢竟不是機器。情感都是有限的。每一次上台都當做自己從未演過這個故事,同時當做這是你最後一次演這部戲。這樣能夠幫助你提高新鮮感,最大可能釋放激情。如果還是沒有用處,可以點到為止。意思是不要強撐,...

在話劇排練中,如何看待你對人物的理解與老師的不完全相同?

已登出 經常出現這種問題。確實頭疼。放棄吧,說服不了自己。堅持吧,你得掂量掂量自己的斤兩。如果你是純粹的,在演人的角度出發,已經抓住了這個角色作為乙個人的內心。就是體驗到了,那麼可以去試著照自己想的給老師演一遍。只要你是純粹的在演戲,不做作。問心無愧當然要堅持。無論是老師的想法,還是自己的想法。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