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排練中怎樣解決對同樣台詞重複的疲累感?

時間 2021-06-01 12:37:25

1樓:歐陽鵬飛

感情戲最好不要多排,一般專業演員都是排練時候走走位置做到心裡有數。聯排或者演出再釋放感情的,因為人畢竟不是機器。情感都是有限的。

每一次上台都當做自己從未演過這個故事,同時當做這是你最後一次演這部戲。這樣能夠幫助你提高新鮮感,最大可能釋放激情。

如果還是沒有用處,可以點到為止。意思是不要強撐,接受自己"哭不出來"這件事,人不可能每一次都激情滿滿。踏實演戲,把劇本意思認真表達出來就好。不要有心理負擔。

2樓:王逍瑕起飛誒飛

肢體和語言都是為人物服務的,如果成了肢體為語言服務,那認真的結果就是不僅徒耗精力,還走不進人物,無法建立信念感。

排練是用來讓自己相信自己就是所扮演的人物,建立信念感的,只要人在人物裡,台詞是可以變成自己的話的,是可以不必完全一樣的。

每次排練都要讓人物有新的感受,帶著新的感受,讓台詞從人物而不是演員本人的口中吐露而出,便會好很多了。

3樓:表演系

表叔是乙個方法派。什麼是方法派,就是用方法達到體驗的地步。

在斯坦尼的體驗派中,其實很多演員都會運用自己的方法達到體驗的地步,沒有方法直接體驗確實難。

所以從話劇表演培訓訓練開始就已經在做一些方法派的東西了,只是很多人沒有深究不懂得如何運用,很多表演教學也忽略了前期基礎的重要性,只是一味的強調體驗,體驗。

從人的性質來看,人的情感是不受意識支配的,而人的動作卻是可以受人的意識支配,所以想要調動情感,就得學會運用可支配的動作去調動不可控制的情感。這個動作哪怕只是眉毛的一挑,面部的乙個抽搐,或者眼睛的乙個轉動,都能幫助你很好的調動出你的情感!達到真實!

所以在國外來講,很多表演流派都已經開始注意到這方面的問題了,極度的追求演員對於身體的鍛鍊和塑造。其實我們中國的戲曲也是這個道理,戲曲雖然看上去程式化,如果沒有感情支撐的戲也不會好看,並非像一些人認為的一樣只懂動作不走心,它就是典型的由動作引領情感,由情感合理動作,並強化動作!

台詞的重複不要追求內心的體驗,就比如很多人演哭戲,第一次哭時會想到乙個很傷心的事,再哭時想起那個事就不怎麼有感覺了!再來幾遍就更沒感覺了,就要不斷的思考新的素材體驗。這樣可不是乙個演員應該做的事情,這是乙個普通人沒有方法的方法而已,真正的好演員都能通過肢體的調動來刺激自己的情感,這個情感是真實,也許腦中什麼都沒想,就是為眼前這幕劇情所流露出的情感!

不知道你聽明白了沒?

藝考好幫手:這裡有你最最想要的,最最全的藝考資訊!!!

在話劇排練中,如何看待你對人物的理解與老師的不完全相同?

已登出 經常出現這種問題。確實頭疼。放棄吧,說服不了自己。堅持吧,你得掂量掂量自己的斤兩。如果你是純粹的,在演人的角度出發,已經抓住了這個角色作為乙個人的內心。就是體驗到了,那麼可以去試著照自己想的給老師演一遍。只要你是純粹的在演戲,不做作。問心無愧當然要堅持。無論是老師的想法,還是自己的想法。最終...

Excel 中怎樣解決 IF 函式多於 7 層巢狀?

我正好也是遇見同樣的困擾,要處理一組資料,需要巢狀36層,但是可能要處理的資料型別跟你不一樣。最後是使用的vlookup解決的。問題描述,要求計量單位為 個 的,輸入 01 計量單位為 根 的,輸入 02 以此類推。K和L是標準 I列是計量單位,要求得出J列的編碼。我本來是想用IF語句來判斷的,但是...

怎樣解決異地戀男友對其他妹子曖昧?

華瑞路西法 信任!溫柔以待!做好自己!首先!你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做到前面這三點,如果做到了,那麼咱們繼續聊。其實在你做好了這三點以後,你的異地戀男友還是會發生與其他妹子曖昧的情況,那你至少無愧於心了,因為做不在你,而是錯在了距離和他。當他接受了你所有的溫柔和信任後,還是屢教不改的做出一些傷害你的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