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沒好好學習,初三中考把初一初二的書全部學一遍可以嗎?

時間 2021-06-02 08:06:30

1樓:惜huan

沒有那麼多時間再去學了,如果基礎好就試試看刷本地的中考題,如果基礎較差就先溫習課本,把基礎功打牢

如果知道了那裡不會可以試試專項訓練

2樓:若宇h

為什麼你覺得你可以用一年去做完別人三年的事?那大家直接都上初三好了,你過去的每乙個選擇都要用百倍的努力去彌補。

如果你想的話,是可以做到的,但你要付出你難以想象的努力。

3樓:菜菜

是可以的,但初一初二沒學紮實,初三很難補,只是可能比現在好一點點,不會有很大效果,建議學習不要臨時抱佛腳,還是要長期好好學習(僅個人意見,勿噴)

4樓:Aurora

我覺得行,但可能性不大,我現在也是初三,初一初二時候,基礎像數學還可以,起碼還過得去,現在開始就不會很吃力,我們班有寫初一初二沒打好基礎,現在就很累,很難跟上

5樓:風傾竹上雪

看書不大管用,更重要的是根據重點做題。

政治和歷史每個單元自己做一篇思維導圖,語文和英語多積累,語文可以背些答題方法,英語背單詞和一部分語法即可!數學我也不好,不做評價.....物理和化學就要先把概念熟悉了再去刷題,有效果!

最後,能不能成功取決於自己是否自律,即使普通人,只要足夠自律都是具有一百天內提大量分(50-100)的可能的!

6樓:秀兒

學校會安排一輪二輪三輪複習的,既然你有這想法,一輪複習很基礎,一定要打牢基礎,每天都提醒自己。堅持住,上個重點高中,考個重點大學。以前我學的很好,因為一些事,最後沒能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

心中很懊惱。陌生人,既然讓我遇到了你,我希望我說的話對你有用,按老師來,如果可以,找乙個你覺得可以的老師,談談這個問題,老師也會支援你的,同學,堅持住,我可以告訴你,只有到了大學,你才能拓寬自己的眼界,才會有一種對知識的憧憬。沒有堅持不住,你只有堅持住,你記住,這裡有一位大哥哥,在支援你。

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

7樓:3.537

這種情況的話,智商高於110的人只要下了決心肯定能做到。

我是某省高考一本率超80%的重點高中高二學生。在我的同學裡50人中大概有五六個是初一初二開小差玩到飛起,然後初三短時間逆襲的。(他們高一的時候成績還行,但是高二開始暴露這種學習方式的弊端,開始走下坡路,只有小部分沒有滑坡,)

如果在普通小學小公升初能考班級前七八,粗略估計初中智力在100到110。(粗略估計粗略估計,年齡較小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初三拼次命,好的話能上一中,最差也能上個高中,不成問題。

如果比較普通,也是有小概率逆襲成功的,我在初中全年級同學裡也見過有這樣的。但他們具體是怎麼學的我就不是很了解了。這類人真的只佔極少數

8樓:芝士琪琪

有足夠的自律,成績會有一定的提高!文科當中,語文靠積累,短時間內有很大的提高是不大可能,英語靠聽說讀寫,下狠勁,效果比較明顯,歷史和道法就不用說了!理科,每乙個知識點像闖關一樣,環環相扣,乙個關卡著通不過,你就無法繼續下乙個知識點,掌握每一關,成績提高是大有可能的。

加油吧,少年!

9樓:四方久

初中知識量允許你這麼做,並且可以做到。

如果你是初一,我勸你耗子尾汁。

如果你是初三,我給你加油打氣。

盡量按著進度來,你可以初一學完三年的,但不建議你初三學完三年的,另外高中知識量太大,不要把這種壞習慣帶到高中,沒救的。

10樓:匿名

全部學一遍,恐怕沒時間了。

你應該把高頻,考點學到。哪些自己很熟悉,哪些自己很模糊,壓根不會的。要學也是學自己壓根不會的提分很快的知識模組。

全部學一遍,恐怕你要每天24小時學習,15個小時及以上。難道你的大腦不休息嗎?你真的做得到嗎?你天賦異鼎嗎?

都初三了,應該歸納總結整理自己的知識模板了。然後刻意練習。每天堅持,乙個人每天專注高效吸收理解的時間不超過八個小時。慢慢來,真的只有慢慢來。

11樓:零 星

你好。全學說實話是沒有時間的,我們這邊距離中考只有90多天。

以下均為自己看法。

語文在基礎好的情況下多多練習閱讀和作文,數學要清楚每一法則的運算及逆用,英語要了解不通時態的語法知識,歷史可以當做故事來了解並且記住重要人物及事件,地理關鍵要會識圖,生物靠背,政治大概是要求先理解在背誦,物理需要鞏固基礎知識並且深入了解考點,化學熟記元素週期表掌握化學方程式。

此外,了解考試模板針對弱點進行複習鞏固是必不可少的。

本人建議:

1.定期定量的背誦

2.每天堅持做題由易到難

3.堅持體育鍛煉爭取體考得高分

4.課餘時間可以休息調整狀態

5.考生們上課千萬不能走神

6.週末可以騰出半天時間來休息

7.上課一定不能走神記好筆記很重要

要成為那種不聲不響但什麼都做得很好的人.

等苦盡甘來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做賀禮.

零星的變優秀也能拼湊出整個銀河.

12樓:恩奇都

初一初二稍微學下初三就有機會逆襲,在這提一下我乙個初中同學的經歷,他初一初二的時候基本都是校300左右(乙個年級2000人左右,大概250以內能進市重點,前80能進市重點高中小班),初三的時候他成績突飛猛進就成了常駐年級前三十,在那之後他就沒咋跟我們一兩百名的玩了。

我個人感覺初中學的知識並不是很難,其實最後基本都是天天刷題,中考一般會比平時月考簡單些,不要有太大壓力,初三總複習要在跟著老師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的情況擠點時間補自己的弱項,初三基本沒啥時間上補習班之類的,平時也比較辛苦(我那時候是只休週六,沒上補習班)

總而言之就是,是很有可能的,要自信!!

13樓:一顆紅心向祖國

可以是可以,不過看你怎麼把它們看完了。

如果你只是大致的看了一遍,該不會的還是不會。

初三了,時間沒那麼多了,得抓住重點啊鐵汁!

可以分析一下中考考點都是哪些方面,然後再去看課本,把那些你不會的重點看看,再配上相應的練習題;其他的方面看你的時間安排,充裕的話也可以研究一下。

加油吧!

14樓:乙隻大佬

沒必要既浪費時間又沒太大效果就買一本知識點或者是練習冊自己帶的那種總結開始看背咔咔就整唄

全看完一遍就做中考題啥不會就問老師近幾年的做完了就做模擬題沒問題加油只要你想就能做到

15樓:張逆耳

按照這個邏輯,我覺得實現完美自律很難,否則初一初二也不可能差那麼多。那麼目前來說最佳方案就是按照考綱去學習,重點學習考綱裡面最簡單的基礎知識,難點太費時間,不適合你現在去做。對照著把技術知識刷一遍,基本試題做個幾十套,只要你能執行它,我覺得上個普通高中沒有任何問題。

16樓:確實

可以是可以,就是很難,總之就是非常難

如果是去應付中考,老師會有乙個大綱,按照上面的去複習,沒必要都重新學一遍

如果是要真的補回來或者是打好基礎,考上好高中,用中考前的三四個月補之前落下的兩年多的賬是真的很難也很累

加油吧,同學

17樓:oxygen

OK的,只要你努力去學,還是有機會補回來的,但是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初一初二就認真學吧,成績優異的,基本上肯定是一開始就比較認真的呀

18樓:山海

完全可以,只要努力學習,初中的知識點大都是書面上的,初三複習的時候老師會把初一初二的重點都講一遍,好好聽好好學,多背書,多寫卷子,考上乙個好的高中完全沒問題。

19樓:Johnny.張

如果你真的想好好學習的話,英語還是挺重要的,對於以後高中來說,其他的就把考綱上的好好練練,歷史政治題別斷,至少每天都看一看翻一翻,語文是長時間積累的,一時半會還真不太可,數學的就多做題,多接觸不同的題型如果沒幾個月就考試了的話,那就多做些7,8分的題,大題就適當即可。

最重要的還是放輕鬆哈

20樓:竹矢俞旌

可以的,初中內容並不難,初三補救完全可以考上高中繼續學業。時間充足的話學課本應該沒問題,要配習題同步練習(因為我初中學了三年所以不知道你的情況怎麼學習最好)

但是!要記住高中就不能這樣了,高中三年都要好好學習,否則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初一初二完全沒有好好學習,基礎特別差,初三逆襲有機會嗎?

Jane 給你講乙個故事,初中的時候同校有乙個男生,初一初二全年級倒數的那種,還和乙個類似於小混混的女生談戀愛,到後來初三不知道怎麼的,突然就非常努力學習,也不知道受什麼打擊了,現在考上了我們這裡第二好的學校,現在是我同學,每次他寫作業的那種專注都令我淚目。 Ng.Ray 如果初三不努力,你是不是還...

我現在初三,但初一初二沒好好學,年級780人,我目前只排420左右,應該怎麼學

小王子 你可以逼你自己一把,一切現在的懶惰和不自律都是建立在沒有明確知道後果的情況下,你想象一下,如果你現在不好好學習,隨著人均學歷越來越高,而你因為初中沒有好好學習,連高中都上不了,選擇職校或專科,不是說沒有出路,也不是說一定沒出息,總歸現在的社會對學歷看得很重。乙個高中畢業的人和乙個中專畢業的人...

我是一名初二學生,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如果先補初一的,會影響初二的學習嗎?

不穿凶兆 肯定會影響啊,聽老師講課才是最重要的,現將初二的知識學好,再拿課餘時間補初一的豈不是美滋滋。實在不行,初三的時候老師一般都會總複習,你把複習計畫搞好,課下多下功夫,初一內容也就解決了 Rosasayslise 我覺得如果抽出適當的時間補一補,是不會影響初二的。其實所有的知識都是有聯絡的,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