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三的學生,我在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現在初三老師複習很快,我跟不上,感覺現在複習很困難,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17:05:16

1樓:Willing

上課認真聽講很重要

看書寫作業

不要想太多

中考其實真的不難以前我覺得自己很糟糕經常作業沒寫完 (懶)經常浪費時間一點也不勤奮整天活在焦慮裡但是總之...課我有好好聽要寫作業就會認真寫然後就成了別人口中的學霸 emmm...

我有乙個同學她成績很不好在那個時候她只能考最差的中學但是她不甘心希望自己要考到比較好的中學以前她總是和我一起嘻嘻哈哈但是上了初三她每時每刻都在認真每時每刻都很努力下課都不說話在宿舍也不說一直背書背書... 她基礎很差小學也常常被老師罵笨她也經常搞不懂我認為很簡單的題目但是她堅持了一整年最後她級排名公升了幾百進了她想進的中學

吶你看就算是「」笨拙」的人努力也很有用

2樓:sky

我當時也是這樣,不過化學知識點比較少,很容易補。政治歷史多背多記,也是很容易提高的。數學和物理不會的,多去問問老師,最後放平心態去考試,應該問題不大。

3樓:小白老師

瀉藥,可能說的並不是特別愛聽。

首先半年完全足夠把初中主科自學完。至少最基礎的一些概念是必須知道的,然後按照老師上課順序開始學,我記得當時我們老師講課也就每節課20分鐘左右講新內容,剩下的都是鞏固,所以你把那個內容看完之後開始做對應的易錯題,真題,你大概就能知道考試容易在哪些地方設陷阱了。

另外就是擠時間,正常來說中學生從早6.30到11.45,從2.

00到5.40,從6.30到9.

00(可能我們初中有早晚自習,抓的比較緊)每天學習時間夠多了,但是對於像題主這樣的情況,上廁所的時候快走和慢走時間就不一樣了,吃飯,收拾,去小超市,都可以省下分分鐘。我曾經就因為走路的時候腦子裡想數學壓軸題撞到過電桿,而且高三有一段時間去wc都是小跑過去的,乙個課間十分鐘,兩個課間做一套選擇題(高考真題),再用乙個課間和中午吃完飯與開始午休之間的空隙時間把填空,前兩道大題做完,下午課間再做兩道,晚上回家或者晚自習(沒有老師上課,自己寫作業複習的那種)把兩道壓軸題做完。

最重要的是保證睡眠質量。上述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強度有點大,所以睡眠很重要,我高中初中經常學過零點但是白天從不打瞌睡,因為我中午習慣要午休至少1小時,太累的話2小時也行。白天一有睏意我就做題,一般來說人在做題的時候注意力集中就不會犯睏了。

學會取捨。我在給別的基礎差的孩子做家教的時候總說,把60%基礎分個30%中檔分保證拿到手就行,剩下的10%拔高題就當不是給你出的,你就當做2個小時比別人少幾.題做這張試卷,所以正確率要保證,不粗心大意錯簡單的問題就是成功。

不需要去心痛還有那10%沒做,別人做了的也不一定就能做對,等到基本上中檔題基礎題都沒問題了再看那些拔高題。考試的時候也不能在乙個題上等太久,看了幾分鐘發現連題都還沒看懂的那種就果斷放棄,不要浪費時間了,因為壓軸題不一定就在最後面。

4樓:bingo

我就說最管用的方法,不管是中考還是高考。

一科一本全解,一本往年試卷集,一本複習題,該背的背,不會的就做題,一道不行兩道,一本不行兩本

你要為當年的不好好學習付出代價。

不想付出這些代價就別三分鐘熱度。

5樓:啦啦啦啦啦

沒事的,先別著急.數理化這些,家庭條件好的話,找一對一老師(別找大學生,我也做家教,大學生的教課肯定是沒問題,但你現在基礎薄弱大學生家教經驗還是有點少恐怕不能更好的幫助你,找個在職老師,別心疼錢,到高中你就會發現初中補課好便宜),全面帶你複習,那哪不會弄哪,記住每天都做大量習題,數理化每科買本五三中考,英語也是一樣,找一對一老師補,初中東西不多,半年時間足夠了,我初中很多同學都是在半年時間內逆襲的,關鍵看你做題量大不大,大的話,很快就會上去。語文這塊,跟著你們老師好好弄,古詩文一定要背熟,其他的科目,跟著老師就可以了。

相信我,半年時間足夠了。

家庭條件不好的話,不能夠找一對一老師,那就跟著進度,還是買53,那不好就做哪,不會的話就去問老師或者你問我也行,化學可能不行,但數學物理是我現在做的兼職

祝你成功,一定要上你們那最好的高中,高中好不好決定你能否上985

我是初一的學生,馬上是初二的學生,我現在突然特別喜歡學習,喜歡看書,這是為啥?

grove 因為你開始關注社會對你的評價了。家長說你長大了,我覺得你可能還需經歷一些挫折才能長大,不過你也無需改變什麼,挫折和長大總會來得,明智得孩子先積累點知識和素質 墨大哈 我在這個時間段也是這樣。我覺得主要這個時間段大家對知識非常好奇,對外物充滿探索精神。你可能會迫切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來滿足自...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初一初二都在混日子現在還剩乙個學期了,我喜歡美術專業但是家庭經濟條件不太好該怎麼辦?

晚琬婉了 千萬不要去職高。我有很多同學都去了職高,他們都說職高環境特!別!不好。出去陪酒的一抓一大把,各種打人各種被打亂成一團。雖然上職高考大學會容易點,但千萬別去。題主才初三,還有好久才中考,抓緊時間查漏補缺,有很大希望考重點的喲 不上職高也可以堅持美術夢想噠,身邊有很多同學都有美術類的夢想,他們...

我是一名初二學生,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如果先補初一的,會影響初二的學習嗎?

不穿凶兆 肯定會影響啊,聽老師講課才是最重要的,現將初二的知識學好,再拿課餘時間補初一的豈不是美滋滋。實在不行,初三的時候老師一般都會總複習,你把複習計畫搞好,課下多下功夫,初一內容也就解決了 Rosasayslise 我覺得如果抽出適當的時間補一補,是不會影響初二的。其實所有的知識都是有聯絡的,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