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去乙個自己喜歡的學校學不喜歡的專業還是去不喜歡的學校學自己喜歡的專業?

時間 2021-06-02 07:35:24

1樓:一位透明的觀眾

不喜歡的專業學的痛苦,未來自己也不一定從事這一行,學到的東西如果沒有實際工作經驗,那可能是真的白學了。而且正因為不喜歡,也可能學起來並不擅長,比如有的人就是數學差,你讓她去數學系,那不是要命嗎,成績差,大學中各種「機會」相對的也就變少了,不是相關專業的要從事喜歡行業的工作,實習也難找,原專業的工作你做不來,那不是很痛苦?

相反,喜歡的專業,未來如果可能從事這一行,你可能更有動力去學習,更可能名列前茅,相應的也會得到更多的機會,更有可能找到乙份好工作。

選對專業不僅僅是快樂4年的事情,更可能是快樂十幾年的事情。

至於學校不喜歡,正常情況下學校干涉具體學生的行為是很少的,並不影響大局。對你影響更大的是你直系老師、輔導員或者學院領導的做事風格。

2樓:醫護二人組

這個問題好,應該說90%的高考學子們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我是老學長,我當年就遇到了你現在的問題。

2023年我高考,想想時間真快,馬上二十年了,高考當年出生的孩子也都高考了。

因為我爺爺是學醫的,所以從小就接觸醫學,並且也立志將來當一名醫生,高考成績出來了,就面臨著選擇,是遠985的臨床醫學,還是選211的麻醉系,我個人比較想學麻醉。因為是出來成績以後報考,並且就七天的時間。經過三天的思想鬥爭,第四天我就打定主意了。

還是選麻醉系我喜歡的專業。雖然這個大學不是特別好,也不是特別理想,但是畢竟學我喜歡的專業,將來也能做我喜歡的對口工作。就這樣,現在就多了乙個麻醉醫生,少了乙個臨床醫生。

但是回過頭來,我也沒有後悔我的選擇。

高考後,不管分數高低,最糾結的事情莫過於此。

我支援你和我一樣的選擇,我主要說這幾個事。

以前是我的意見。再說理由,我覺得不管選擇什麼專業都是為了將來的工作,我想咱們選擇工作應該是自己喜歡的,因為你喜歡的工作陪你一輩子,不可能是哪個喜歡的學校陪你一輩子。

高考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很多人都面臨各種各樣的選擇,我作為老學長,給師弟師妹點意見,僅供參考。

學校的選擇看專業,不要因為學校去選擇學校,要憑藉專業看學校,學校在將來,無非就是乙個代號,沒人會天天問你哪個學校畢業的啊,但是相反會有很多人問你的專業問你是否對口。

怎樣去追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女生?

愛吃西藍花的羊 對方喜歡你應該好追,對方不喜歡你就需要慢慢感化,事實證明只要天天陪女生聊天,噓寒問暖,多做些實質性的事情,是很容易被打動的。但是為什麼要給自己找罪受明明不喜歡,最後追到了也不會開心 為什麼不喜歡還要去追?是自己一定要有個女生陪麼?是想天天被管著問東問西?怕忘記一天幹過什麼找個人幫你記...

喜歡上乙個不喜歡自己的男生?

之前有乙個很喜歡的男生,其實說實話,在喜歡他之前從沒喜歡過任何人,他不是那種很好看很帥氣的模樣,跟我的擇偶標準也完全不一樣,但是就是心動了,以下是正文 跟他認識是在初三下冊,我們那時候有直公升班,前幾百名的就能在初三下冊提前進高中學高中的課程什麼的,那次我大概也是走了狗屎運,就莫名其妙地考上一了,然...

到底是嫁乙個自己喜歡的窮人還是乙個不喜歡的有錢人 ?

如果是我,我應該會選喜歡的窮人。如果都不喜歡,那當然是哪個條件好選哪個。其實很多時候,容易被人喜歡上的一般是有錢人吧。畢竟氣質一般比較好,素質比較高。所以事實往往是,乙個都沒得選。你手頭的選擇可能是,要麼和自己不喜歡的窮人凑活,要麼不婚乙個人過。 可以都不嫁,窮人受窮的原因可能很複雜,有的時候是無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