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港科,港中文申請難度與價效比?

時間 2021-06-02 05:58:00

1樓:清柚教育

港校並不會一味的卡學生背景,大家不必糾結於此。我們要做的是在現有的基礎上,去充實自己的經歷,好好撰寫文書(尤其是教育類和語言類這些表達學科,非常看重文書)。

我們來了解一下香港的申請和材料要求:

本科院校背景:港三所確實比較傾向招收985/211以及海本院校的學生,不過雙非的學生只要條件足夠優秀,仍然會被考慮

GPA本科成績

實習經歷/海外交換經歷

文書面試 (港科技和港中文的商科專案基本都需要面試)

語言成績:托福85+或者雅思6.5+ (有些專案認可內地六級成績)

GRE (optional,不過很多熱門院校和專案現在都需要gre成績,比如港中文大學的商學院下面所有專案強調要求提交gre/gmat分數)

除此之外,如果申請港校建議大家一定要「越早越好」。香港大部分的專案都是分輪次錄取,前面兩輪學校放出來的名額比較多,相對的錄取門檻也低一些。越到後面,名額越少不說,而且也會有更多的申請者加入(其中不乏國內考研失敗或者校招不順利的學生),因此大家一定要把握好申請時間線!

建議樓主還是根據自己目前的情況,有針對性的進行優化,相信拿到女神校的offer指日可待!

2樓:清流留學諮詢

同學你好!

問題一:直接給你舉例清流這邊近兩年211院校學生錄取港三所的案例,你大概就能有個概念了~

211財經,3.3/96/670,錄取港大金融/港中文金融

211財經,2.87/106/710,錄取港中文金融

211財經,3.18/雅思7.5/GMAT730,港大金融/港科大金融

211財經,3.3/雅思7.5/GMAT730,港科大經濟學/港中文金融

211財經,3.2/6.5/650,港科大GO/港中文MIS/港中文管理學

問題二:30萬人民幣對於就讀港三所的金融和管理學類是不太夠的,金融學費港幣40萬,管理學以30-35萬港幣為主,經濟學和會計學略便宜一點點,25-30萬港幣;在港校就讀對於留港肯定是要比大陸學校便捷的

問題三:標化建議可以再刷一下GMAT,如果能到730,衝刺的學校可以更上乙個層次;實習也很重要,是我們文書的主幹

3樓:方的不行啊

瀉藥。申請難度前面的兄弟們已經解釋的差不多了,三個都挺有可能。

至於說價效比,那就是未來找工作的難易度?一般是會計》金融》經濟多實習多考證,這個對於申請和未來找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且在香港找工作最好好好學一下粵語

4樓:Phoebe

這三所學校商科的申請難度與價效比旗鼓相當,很難排個順序出來。

打個比方:如果我問你美國MIT stanford CIT三所學校的理工科申請難度與價效比,我想你也很難給出個排列順序吧。

但是港大的商科和港中文,港科相比,對於申請者的工作經驗要求更嚴格,商科很多專案都傾向於招收具備全職工作經驗的人士,所以對於應屆生不太友好。如果申請港大的商科,建議應屆生加強實習經歷,並且在文書寫作的時候多突出表現工作中的實際操作能力。

你的條件不錯,申請這三所學校的商科都有比較大的希望,就難度而言的話金融和會計專業相對是最大的,至於你說的投資管理,我們依然算在金融大類裡面。具體申請哪個專業建議結合你的本科專業以及未來職業規劃來確定。

再來說下就業,對於這類人的決定因素對答案的影響太大的問題,實在很難給出結論。這樣說吧,拿著這三所學校的學位,無論是在港還是回國就業都不用太擔心,但是至於具體能找到薪資多少的工作以及未來的發展如何,要記住任何時候學歷只是敲門磚,發展全靠個人能力和個人成長。

刷分意義不是非常大,因為門檻分數已經過了,有時間的話加強實習吧,要知道商科對於實習是非常看重的。

求問申請港大港科和港中文的話條件夠不夠啊

叮叮噹噹的瑞秋 如果是50分及格制,建議在申請的時候highlight自己的排名 其次最近兩年港校要求飆公升建議八大港校都考慮一下非985會計港中科很難 LXBIRD留學鳥 就算雅思到7,GMAT到680,也不是非常有競爭力的申請背景,主要是均分太不佔優勢。港中科的會計專業一向是競爭非常激烈的,題主...

在選擇香港三大(港大港科港中 的最後一刻,什麼原因讓你下定決心?

校風。UST吸收了美式教育的精華,講究務實 國際化 精英教育。academic faculty極度注重research,研究價值比較低的領域基本不碰。偏重教學的industry faculty則除了一流的學術背景之外,也有豐富的行業經驗。以商學院的王牌教授為例,教Finance和B Law的Larr...

2020去港大 港中文讀LLM還是JD?

LXBIRD留學鳥 題主本科是法學專業嗎?如果是的話,在考慮到以後計畫回內地工作,會更推薦LLM課程。其實主要也是從時間成本這方面來考慮啦,JD課程因為是為沒有法律背景的學生提供全面深入的法律教育的課程,相當於是從頭開始學習法律知識,學習強度是非常大的,時間也是會更久一些的,需要2 3年才能完成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