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 估分上岸無問題 ,家裡經濟情況不太好,堂哥勸我放棄讀研 考完試後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23:59:59

1樓:Louis

有意向就讀。去年複試結束的時候也在糾結,走的調劑,但一進來還是有給錢的。研究生每月有補貼,加個導師發的科研津貼,勉強夠生活了。

學校還有三助一輔的崗位可以申請,每個月多給個千百塊,還可以鍛鍊自己。時間還多的話,週末再接個家教,美滋滋。

活的比本科還爽,好好準備發文章還能領錢。就是得投入時間成本,還得結合日後工作目標,讀研才有意義。

2樓:小確幸

去上吧,讀研花不了多少錢,學費什麼的都有獎學金貼補,而且研究生期間你可以兼職賺自己的生活費,也就是說,你完全可以不花家裡的錢讀乙個研究生,無非就是晚兩三年出來工作,到時候,你的研究生學歷會比本科更利於你找到理想的工作,事實上大家大都是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賺更多的錢而考研究生的,又有多少是為了自己的學術夢和科研夢呢(如果你是,那當我沒說)。

並且,你都花了這麼久去複習考研了,明明那麼努力考上了,你還不去,你甘心嗎,你就算被親戚說服了,現在放棄了,你日後不會後悔嗎(當然,我這是從我這樣乙個同齡人的角度來講,我覺得我會後悔,因此我會希望你能夠念自己想念的大學)。

最後,我也不是有類似經歷的大佬,我的家人都是全力支援我讀研的,所以我覺得你的父母一定也不希望家庭拖累你的前進(你只提到了你的表哥,那父母呢,他們才是更重要的人不是嗎)。

所以呀,只要你不後悔你做出的決定,跟著自己的心走吧。

2020考研調劑能否上岸?

菜菜 2020.5.20開通網上調劑系統,現在要提前關注你的專業方向每年都需要調劑的學校,去學院官網研究生院和你的專業學院官網看他們的最新調劑資訊,現在在家好好複習自己學過的專業課,有些學校每年都招不滿的,你只要調劑去了只要不是一問三不知,不是特別差,都會通過,調劑的學校難易程度不同,這個你就要在網...

今年你考研上岸了嗎?

滄瀾笙 21考研人在此,驚險上岸。本專業是純文科,光是專業學校選擇的心態歷程都歷經山路十八彎。大二末大三初那時候決定要考研,本人對以後的工作定位是不做公務員和老師,想進企業 現在想法有點動搖了 所以想跨考企業管理,還看上個名校,那時候真是不知死活。後來實在對數學沒信心,也不想學,後來還是選擇了本專業...

考研時為了估分,會用什麼方法記住答案?

我就是最原始的,就用腦子記唄,如果做得快的話,還省時間,就多次理一遍,然後考完當天晚上就對答案,效率會高很多,配合著考研匯挨劈劈,效果真的挺不錯的,它是估分答案全網首發的,時效性蠻高的 如果最後檢查完還有時間的話,可以結合題目記答案,畢竟答案出來的同時,題目也出來啦,另外我還是照樣相信了考研匯挨劈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