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想跨考,大學沒學過數學,現在開始準備是先選學校還是先選專業?

時間 2021-06-01 19:40:45

1樓:甜薄荷學姐

當然是要先選擇專業啦!專業基本確定了未來的發展方向,確定好專業以後再去蒐集這個專業所開院校的相關情況,然後就可以選擇城市和學校啦。如果說先確定了院校,那在一所院校裡選擇專業自己是很被動的。

題主沒有學習過數學,如果考研過程中選擇不考數學的專業的話,一劃定考研的幾個大類,專業也是比較容易確定的。本人是20跨考生,對於當初自己作出選擇也有一些經驗,有需要可以看一下。

甜薄荷學姐:21心理學考研如何選擇與備考?乙個20心理學考研學姐的分享

2樓:小蕊蕊

現在這種情況,建議先確定專業

先說一下,下面所講的內容都是在專業已定的這個大前提下,來進行擇校。

理工類專業的院校選擇

理工類專業的專業資源是什麼,是實驗室啊!這些東西跟隨學校本身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所以理工類專業考研對學校地理位置的要求不是很大。

假如你是計算機類專業,以後想在四川發展就可以選擇電子科技大學,想在西安發展就可以選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當然,成績特別好的話,也可以報考清華大學。成績一般的話,可以考慮下這幾所學校:

天津理工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

理工類專業過多,所以在這裡僅選擇乙個熱門專業計算機舉例子,大家還有需求的話,可以諮詢中公考研的老師。

3樓:王老師

一般來說除了你特別喜歡乙個學校,有非他不去的理由 ,其他建議先選專業,只有確定了專業,才能去找有此專業的學校,選擇乙個和自己匹配的學校。畢竟考研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力學識都有所提公升,專業更精湛,不然上研究生有何用。

沒學過數學能讀MBA嗎?

眾凱老師 如果筆試備考吃力,條件允許可以轉EMBA。MBA的考試科目分為綜合 英語。綜合包括75分的數學,一共25題。內容考察的是初高中數學。選擇題的形式,相對初高中是降低難度。如果沒有初高中基礎,可能稍微要吃力一些,報了輔導班,多刷題是可以克服的。 木昜 不會的。題主雖然大學沒有再學過數學,但是初...

沒學過數學靠刷題考研可以嗎

上元教育考研輔導 考研數學刷題要注意這些 一 錯題才是需要關注的重點 在刷題的過程中,出現了錯誤的地方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同乙個地方,犯了兩次甚至多次的錯誤,那麼就是你真的很粗心大意,並沒有真正的掌握這裡的知識點。面對錯題的時候,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結合題目來分析正確答案,然後思考出現錯誤的原因。在理...

文科生大學沒有學過數學,如何應對考研數學三?

張豪 如果你高考數學沒上120,就不要碰考研數學了,聽起來殘忍,可是我就是二戰黨,只有被經管345的國家線傷過的人才後悔當初為什麼選擇考研數學!我當初也相信自己能力,也努力了。實踐出真知,你把考研數學第一章二章花乙個月認真學一下,就是極限那裡,乙個月後拿近幾年數學真題你自己設時間,考場14分鐘一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