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考研想跨考乙個不考數學又比較容易上岸的專業

時間 2021-05-30 00:04:01

1樓:楊樹葉

這個我一定得跳出來說一句!!!

心理學是會考到數學的!心理學是會考到數學的!心理學是會考到數學的!

很多人說心理學不考數學,那是在說他不是理工型別考研科目,不需要考高等數學這一門,但是他的專業課綜合裡面會考到心理學小三門:實驗、統計、和測量。

實統測,這三門繫結連線,心理學的科學就在於此。實驗設計就是為了去測試人的某種心理特質,需要進行客觀標準化的步驟,保證結果科學有說服力。統計是將實驗結果進行歸納總結,用資料和精確的發生概率來證明心理特質在人群當中的發生率和占有率。

心理測量是在前面兩個過程進行之前,需要有乙個標準,就像量尺一樣,任何乙個過程都需要有信度和效度。

其中統計就是數學中的數理統計知識,從概率到正態分佈、假設檢驗,方差分析、卡方分布、F檢驗等等,實驗和測量也是需要數學邏輯思維的。

但是呢,大多數學校的心理學考研,實統測佔比不會超過100分,大多數學校200分左右會是基礎內容,學的細了,背到位了還是可以拿到高分的。

但是容易上岸一說這就要看你選的學校和你複習的水平了呀,考研沒有容易上岸一說吧,370萬考生,只有30萬上岸,十分之一的概率,上岸的人沒有乙個是容易的好伐~踏踏實實努力,選擇你想去發展的方向,考研不是為了好考而考,那你畢業之後呢?考研是通向你成功的一條路,但並不能走的很簡單。

2樓:優雲源子

如果同學想跨考乙個不考數學的專業,可以考慮一下新傳這個專業。新傳的就業方向也很廣,畢業之後也是可以考公務員的。

可以考慮一下南昌大學的新傳,專業課的參考書比較少,考得比較基礎一些。

優雲源子:【南昌大學新聞傳播考研】乙個江西唯一的211且價效比超高的B類新傳考研院校--南昌大學新傳考研全息

3樓:與之二三事

你好啊,

再給你推薦之前我多囉嗦幾句哈,就是你數學是真的一點都學不懂嗎?如果數學基礎不好,有沒有想過現在立馬認真從基礎開始學呢?有時候是可以補起來的,哪怕最後選擇乙個普通高校的計算機研究生,一般畢業出來都比不學數學的研究生專業薪資水平都高一些的。

當然,如果實在不願意考慮計算機專業,那就當我沒說過。

那麼容易上岸的專業?

咱們有個公式:三熱必難,兩熱一冷還可以爭取,兩冷一熱就輕鬆一些,三冷就此簡單。(這裡的"三"指的是地區、學校和專業)

如果你要容易上岸的,那就選擇兩冷一熱或者三冷的專業了,那貝貝老師我這邊為了穩上岸的學生,大多就是考慮社會工作、馬克思主義、思想政治教育之類的專業,如果學得不錯的,還有機會爭取乙個名校的。這幾個專業之前是真的很好考,名校可能都招不滿,但是這幾年熱門起來了,雖然不然簡單,但是也不算難的專業。

學校的話,那種經常招不滿的學校一般就好上岸,但是得注意,排雷那種為了收調劑而招調劑的學校哈!還有就是第一年招生的專業,一般也簡單~

4樓:小陀螺

不要為了上研究生而考研,你最終都要找乙份好工作,就為了乙個研究生學歷,那還不如不上,你要為以後自己的人生規劃而選擇你自己喜歡的專業,或者工資高的專業

5樓:Cauchy

你這專業有點限制啊,不考數學的現在就文學,哲學,藝術學,心理學,教育學這些,最多加個MPACC,社會管理和圖書情報管理(考邏輯辨析,高中數學差不多)。

感覺適合你本科專業的也就教育學,找個計算機學科的吧(也不知道有沒有)

馬上22年了,想3000左右組裝乙個台式電腦,主要打遊戲 cf,吃雞,聯盟等,求求大佬大神們知道一下

3000左右的話如果全新機的話吃雞會比較艱難的。因為現在能吃雞的顯示卡便宜的1050ti都要1千多。吃雞可能會比較難。但如果只是玩英雄聯盟或者cf的話就夠。吃雞和英雄聯盟配置要求差別會比較大一點,吃雞的配置要求會比較高。先看看英雄聯盟的配置吧,可以以後預算高一點直接換顯示卡。微星 MSI B560M...

很久沒有做乙個決定,跨考還是本專業考研,該怎麼辦,我真的好醉了?

吳安吳安 謝腰本人大三前段時間和題主糾結同樣的問題。本科漢語國際教育很討厭一板一眼和上台講課。高考前是個理科生,喜歡了美術眼饞著藝術生六年,卻因為風險 家人規勸一直沒有付諸實踐。剛剛定下來吉林大學視覺傳達專業,我不想在自己的後半生裡糾結不已和從過去的種種找藉口了。我要為了後來能夠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而...

美術校考乙個沒過 想考研進入美院,美院的學長學姐能給我講講考研情況嗎?

花花 其實並不難,我是三本院校考研上美院的強勢專業的,具體可以看我的帖子https zhuanlan p 368292741 國美考研柚子 考研專業課的話,你要有乙個確定的方向,可能現階段沒有想好是哪個具體方向,可以先從大類別區分,設計類 繪畫類 理論類,以及乙個比較特殊小眾的專業 陶藝 漆藝 首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