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學過數學靠刷題考研可以嗎

時間 2021-06-04 11:19:11

1樓:上元教育考研輔導

考研數學刷題要注意這些:

一、錯題才是需要關注的重點

在刷題的過程中,出現了錯誤的地方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同乙個地方,犯了兩次甚至多次的錯誤,那麼就是你真的很粗心大意,並沒有真正的掌握這裡的知識點。

面對錯題的時候,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結合題目來分析正確答案,然後思考出現錯誤的原因。在理解了正確的答案之後,首先應該判斷是不是由於知識的掌握不到位而導致出現錯誤。其次我們還應該從錯題中找出這一型別題目的解題思路,並且進行歸納總結,確保自己在遇到同一題型的時候能夠不出現錯誤。

二、整理錯題本,加深自己的印象

在進行對錯題充分的理解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將錯題整理到錯題本上,方便自己日後的翻閱。但是並非記錄在本子上就認為結束了,還是應該定期的看一遍,確保自己對於該知識點的掌握。

無論是整理到錯題本上,還是在卷子上標註,目的都是為了能夠讓我們有時間反覆的學習,看的次數多了,自然而然的印象也就會深刻,並且在看的過程中,還能夠再次的複習一遍知識點。只要能夠達到回想起這型別的題目的時候,就能夠想起來解題方法,這才算達到了目的。

只有重複的記憶才能夠讓我們對於知識的印象,從生疏轉變為熟悉。

三、蒙混過關的題目也需要特別注意

在做題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同一種情況,這個情況就是再碰到不會的或者記憶比較模糊的題目的時候,都會憑藉感覺來填寫答案,這個對錯只能憑藉運氣。

在考場上發生這種情況的話並沒有什麼,但是在複習中遇到的話,只能說明我們對於知識點的掌握還不夠全面透徹。如果在複習中這樣正好矇對了答案,就很容易誤認為自己掌握了,那麼這樣就會遺漏某些知識點。

以上是我們在做題過程中會出現的情況,因此各位備戰考研的小夥伴在刷題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對於知識點的把握程度。心專注考研寄宿學校建議各位小夥伴,對於考研數學的知識點一定要仔細的把握,認真的複習。

2樓:

我覺得布星。

英語即便高中學的不好,靠背單詞和刷題還有提公升空間,即便高中單詞乙個都不會,直接背考研詞彙也不是不行。但是數學不一樣,數學沒有基礎,連題目說什麼你都不知道。

我之前因為好奇,聽了旁邊妹子的一節數學,題目裡的符號我都不知道什麼意思。你連符號都搞不懂,怎麼做題呢?

這就好比空中蓋樓,你哪怕蓋起來,也是搖搖欲墜的危房。

要麼從最基礎的開始學起,高中學不會就從初中開始,實在學不會,咱也不要這麼頭鐵,不考數學的專業多的是,換乙個。

祝你考研順利。

3樓:陳哆肉

考數一還是數二還是數三?

先了解下它們的區別吧

研數學從卷種上來看分為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三;從考試內容上來看,涵蓋了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試卷結構上來看,設有三種題型:選擇題(8道共32分)、填空題(6道共24分)、解答題(9道共94分),其中數一與數三在題目型別的分布上是一致的,1-4、9-12、15-19屬於高等數學的題目,5-6、13、20-21屬於線性代數的題目,7-8、14、22-23屬於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的題目;而數學二不同,1-6、9-13、15-21均是高等數學的題目,7-8、14、22-23為線性代數的題目。

一、科目考試區別:

1.線性代數:數學

一、二、三均考察線性代數這門學科,而且所佔比例均為22%,從歷年的考試大綱來看,數

一、二、三對線性代數部分的考察區別不是很大,不同的是數一的大綱中多了向量空間部分的知識。

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數學二不考察,數學一與數學三均佔22%,數一比數三多了區間估計與假設檢驗部分的知識,但是對於數一與數三的大綱中均出現的知識在考試要求上也還是有區別的,比如數一要求了解泊松定理的結論和應用條件,但是數三就要求掌握泊松定理的結論和應用條件

3.高等數學:數學

一、二、三均考察,而且所佔比重最大,數

一、三的試卷中所佔比例為56%,數二所佔比例78%。

二、試卷考試內容區別:

1.數學一:

高等數學:同濟六版高等數學中除了第七章微分方程考帶*號的尤拉方程,伯努利方程外,其餘帶*號的都不考;所有「近似」的問題都不考;第四章不定積分不考積分表的使用;第九章第五節不考方程組的情形;第十二章第五節不考尤拉公式。

線性代數:數學一用的教材是同濟五版線性代數1-5章:行列式、矩陣及其運算、矩陣的初等變換及其方程組、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相似矩陣及二次型。

其中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中數一考向量空間,線性方程組跟空間解析幾何結合數一也要考。

概率與數理統計:1、概率論的基本概念。2、隨機變數及其分布。

3、多維隨機變數及其分布。4、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5、大數定律及中心極限定理。

6、樣本及抽樣分布。7、引數估計。8、假設檢驗。

2.數學二

高等數學:同濟六版高等數學中除了第七章微分方程考帶*號的伯努利方程外,其餘帶*號的都不考;所有「近似」的問題都不考;第四章不定積分不考積分表的使用;不考第八章空間解析幾何與向量代數;第九章第五節不考方程組的情形;到第十章二重積分、重積分的應用為止。

概率與數理統計:不考。

3.數學三

高等數學:同濟六版高等數學中所有帶*號的都不考;所有「近似」的問題都不考;第三章微分中值定理與導數的應用不考曲率;第四章不定積分不考積分表的使用;不考第六章定積分在物理學上的應用以及曲線的弧長。第七章微分方程不考可降階的高階微分方程,另外補充差分方程。

不考第八章空間解析幾何與向量代數。第九章第五節不考方程組的情形,第十章二重積分為止,第十二章的級數中不考傅利葉級數。

線性代數:數學一用的參考教材是同濟五版線性代數,1-5章:行列式、矩陣及其運算、矩陣的初等變換及其方程組、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相似矩陣及二次型。

數三不考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中的向量空間,線性方程組跟空間解析幾何結合的問題。

概率與數理統計的內容包括:1、概率論的基本概念2、隨機變數及其分布3、多維隨機變數及其分布4、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5、大數定律及中心極限定理6、樣本及抽樣分布7、引數估計,其中數三的同學不考引數估計中的區間估計。

最後總結

數一考的多,適合學術型的

數二考的少,但是考的深,適合專碩

數三考的多,說是考的簡單,但是記的多。

不精學,哪種都是難的。加油吧( _)萬一你是那種傳奇人物呢!

4樓:易燃易爆扎

我覺得不行!

因為數學這個東西,你不去了解基礎知識,只去應對做題,你最多只能做出解題框架一樣的,類似於學校裡期末考試,只做往年考題,因為老師出題大多是改資料,不改題型。

但是考研,我也不知道你考什麼專業,數學這個東西不只是用來跨門檻的,以後學習和科研中還需要數學,而且在我專業裡,數學很重要!

OK,回歸正題,先不說刷題考研行不行,首先你要面對的問題是,這題,刷不刷的動,你也說了上第一節課根本聽不懂,更別提運用到真題裡去了。其次,就算能刷題,也像一開始說的那樣,考研是為了篩選,期末考試更多的讓你過關,所以考研能讓你按框架做的題很少,甚至沒有!而且你靠刷題,也就是說很多知識點你並不了解,這也就讓你基本做不出來證明題,而證明題每年基本必出的。

再來說說建議,首先是別急,題主讀的3+2,而且現在還在學校裡,估計年齡應該不大,數學這個東西,基礎挺重要的,建議還是先學基礎知識,根基穩了,才能走得遠。別人花一年準備考研,你大不了多花一年,夯實數學基礎的同時,也提高下英語詞彙量。總比耍一年題,沒考上二戰來的強。

最後就是關於能不能考研這個問題,建議答主去了解一下,我不太了解大專和專科的區別,如果一樣的

沒學過數學能讀MBA嗎?

眾凱老師 如果筆試備考吃力,條件允許可以轉EMBA。MBA的考試科目分為綜合 英語。綜合包括75分的數學,一共25題。內容考察的是初高中數學。選擇題的形式,相對初高中是降低難度。如果沒有初高中基礎,可能稍微要吃力一些,報了輔導班,多刷題是可以克服的。 木昜 不會的。題主雖然大學沒有再學過數學,但是初...

考研想跨考,大學沒學過數學,現在開始準備是先選學校還是先選專業?

甜薄荷學姐 當然是要先選擇專業啦!專業基本確定了未來的發展方向,確定好專業以後再去蒐集這個專業所開院校的相關情況,然後就可以選擇城市和學校啦。如果說先確定了院校,那在一所院校裡選擇專業自己是很被動的。題主沒有學習過數學,如果考研過程中選擇不考數學的專業的話,一劃定考研的幾個大類,專業也是比較容易確定...

時間不夠,考研數學只做真題可以嗎?

世界這麼大 2018年12月考的 認真看兩三遍李永樂複習全書 紅皮 只好好做會了10年真題三遍 數三99分 山東批卷 個人理解能力,基礎,複習進度,每年考題難度不一樣,乙個人乙個情況吧 rickey 理性來說,考研數學,只做真題並不足夠的,但是,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真題是最有效,最好的複習材料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