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大學沒有學過數學,如何應對考研數學三?

時間 2021-05-10 09:55:51

1樓:張豪

如果你高考數學沒上120,就不要碰考研數學了,聽起來殘忍,可是我就是二戰黨,只有被經管345的國家線傷過的人才後悔當初為什麼選擇考研數學! 我當初也相信自己能力,也努力了。實踐出真知,你把考研數學第一章二章花乙個月認真學一下,就是極限那裡,乙個月後拿近幾年數學真題你自己設時間,考場14分鐘一道大題,花42分鐘分別做三張卷子第一道極限大題,做完後自己批改,算過成程分,一道題如果10分,三道題你一共得20分以上你就選擇考研,沒有的話放棄吧,因為考場上比你平時更難得分

2樓:小生活漫筆

首先要看你是21還是22考研。如果是21,一點基礎都沒有,個人建議可以把21當做練手了,明年盡早準備。

如果是22考研,那還是可以的。主要分為,基礎,強化,衝刺階段。在今年考研數學大綱大改的情況下,一定注意高數的複習。

概率和線代的分值被壓縮了。如果沒有改革,我會建議你用李永樂老師的複習全書。但是改革後,重點應該偏向數學,用湯老師的資料複習相對更好一些。

他的基礎知識更通俗易懂一些。

3樓:喜聞樂鍵

身為數學系過來的人告訴你,數學越往後越難,真正能學懂學透的少之又少,很多都是考試完都忘了。時間長點的也是畢業幾年全還給老師,除非當了大學老師,還天天接觸。

所以,大學數學拼的不光是你數學思維多麼敏捷,記憶力也很重要。而且數學後期偏理論,各種公式,定理。記憶力好的話是乙個巨大優勢。

文科記憶力普遍好,這點你已經佔了優勢。接下來就是踏踏實實學習,多記,多練習了。

文科生高中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靳祖碩 我不是學文的,但是對於數學,感覺先從簡單的題開始吧,多刷題還是很管用的。可以試試朱昊鯤的 基礎2000 還有高階版 決勝800 祝成功! 從29分公升到80分,雖然不值得一提,但自認為突破了自我 我是學渣學渣學渣 本渣方法如下 1.抓基礎。我沒有數學天賦,就把死記硬背的本領用上來了,記憶一些...

非常討厭數學的文科生公升入大學之後發現本專業仍然需要學數學是一種什麼感受?

夏水襄陵丶 我也是高中文科,到了大學也不得不學高數,但既然沒辦法了,只有好好學了,其實高數挺有趣的,上課別人因為不認真聽不懂的時候,而你卻聽的懂的感覺挺好的。有一種很清醒的感覺 bobobo 如果準備考研並且科目肯定有數學的話最好好好學吧。不然到時候選專業你發現自己不會數學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無力的一件...

文科生大學能不能學計算機,數學專業?

陳俊羽 文理科最大的區別是理化生和政史地,都不涉及計算機的知識範疇,所以文理科生學計算機都沒問題,但數學比較重要,不是雙曲線 排列組合這種數學,而是純智商的那種數學,就是你的大腦計算速度和邏輯推理能力。 Tony Zhang 能吧。但是確定修讀或轉專業之前最好能親自體驗一下數學或計算機專業的課程,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