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麼思考問題的,或者是極速的的回答某乙個問題,大腦是怎麼運轉的。?

時間 2021-06-01 17:29:52

1樓:Mojito

每日所思,造就人生——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

思維頭腦是人類生命中乙個異常迷人的組成部分,它是乙個謎,是人生中巨大的謎團。雖然人類的探索已經取得了驚人的進展,但對於思維頭腦的了解仍只是滄海一粟。

即便每天花上12個小時冥想,說服自己,告訴自己那並不是真正的自我,思維頭腦最終還是會取勝,因為諷刺的是,就連這種質疑的想法也是由它而生。

我們變得依賴於思維頭腦,它創造出的個性造就了你的認知,變成了你的自我認識,變成了人生這條湍急的河流旁你能依附的河岸。

思維頭腦也會評判所有內在事物。如果你反駁評判中的自己,你認為自己是乙個不會妄做評判的人。這很好,因為至少你也覺得評判不是什麼好事。

2樓:寒偌靈

你可以問神經系統對動物有什麼作用?

膝跳反射不涉及大腦。這是只有兩個神經元的簡單反射弧,但是它已經比沒有中樞神經系統的東西(如植物或樹木)所能做的還要先進。

另乙個例子是,如果你正走到外面,突然看到乙個圓形的物體向你走來。你的眼睛會檢測到該物體正向你靠近的事實,並且訊號從你的眼睛進入大腦的視覺部分。然後,你的大腦與其他神經元進行通訊,向身體中的肌肉傳送訊號,這會讓你避開障礙物。

為了使你的大腦思考,你需要神經細胞,它們可以檢測有關外界的資訊並將該資訊傳遞給其他神經細胞。資訊的傳遞,細胞之間的相互交流,是思考工作原理的基本物理基礎。

支援思考的神經系統的另乙個關鍵部分是神經細胞可以改變。他們可以從本質上了解過去的經歷,因此在遇到新的經歷時他們會做出不同的反應。

如果你知道正在進行一場足球比賽,當你看到乙個球飛向你時,你可能不會感到吃驚。甚至在你還未踏上球場之前,大腦中就儲存著一場足球比賽的含義。

思維的很大一部分是大腦不斷更新當前的環境狀況。

即使你不是故意地,有意識地思考,如努力記住乙個事實或解決難題,你的大腦也同樣活躍。它始終跟蹤你在環境中的位置以及在不久的將來可能發生的事件。

3樓:德鑫De進擊

關於什麼是意識呀,為什麼你是你自己,或著怎樣能改變自己,自己的行動原理,為什麼自己控制不住自己and so forth .

答案很簡單只要把自己與電腦工作原理進行對比關於自己的一切問題基本都會解決的。

其實自己只是更高階的電腦!

思考問題喜歡形象化概念是intp思考的特點嗎?

weven 我這邊也發現了,人們腦內處理儲存資訊的不同之處 感覺 平面影象 三維空間 動畫 文字 甚至腦內沒有畫面的也有。目前是小範圍印證了5號 intp大多在九型人格裡這個型號 偏四號確實有直覺和想象力加成的情況,偏6號則不會刻意這麼去做。 雲淚 emmm,一般不會。倒是高中做物理題的時候會想象他...

憂慮焦慮與思考問題的區別?

微微藍 憂慮焦慮的時候,自己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心情很煩躁,不能正確思考問題,也很衝動。這感覺是自己被推著走,有點被動。思考乙個問題,你需要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清空自己的雜念,讓自己的大腦圍繞問題展開,其實思考的這個過程很享受。假如最終得出了答案,會讓人更有成就感,更開心。思考問題,認真去思考,是自己...

你所在的行業或者崗位需要怎樣去思考問題?

何樂樂 本人現身處金融科技 Fintech 領域,從事品牌 市場營銷,入職至今不到半年。以下是我的基本思考框架,供參考 1.行業背景。短暫的職場生涯經歷的都是初創公司,它的特殊之處在於 資源稀缺 背景 跨職能協作 人 單點突破 業務 講故事 融資 對於品牌 市場營銷團隊來說,就非常需要關注階段性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