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乙個初二學生,每天都12點睡覺,要如何提高效率?

時間 2021-06-01 14:18:15

1樓:紙鳶

身為乙個高二的學姐

真的不敢倚老賣老

我中考考得很爛

底下很多是現在的總結

這些,你覺得有用就用吧

沒用就拉倒

1你要看一看自己是不是晚上12點之前,把大塊的時間都用來學習。休息的時間,有沒有太長,這個你可以自己定,看你對自己的要求。

2提高效率,專注投入地寫。(學進去是一種感覺,但你要讓自己沉浸在效率高的學習中,不要為了學而學,學習效率低時要不斷審視,像這樣就很好!)

①如果是手機,可以把手機放在離你很遠,或者是夠不到的位置。有目的地拿手機,做完就放下,與學習無關的事,集中處理。(與學習無關的大事,那我不說你都得用啊)

②可以單科計時,一開始要記錄單科需要的時間,後來可以以記錄的時間為標準,對自己有乙個反饋。對時間整體有規劃。

③如果你要學的東西太多的話,那麼挑最重要的學,可以列張清單。不要覺得,這個,這個,,這個,,,我都能學!學了我都會有進步!!

你要挑對自己提公升最大的學,有捨,得到的才會更多。

3學會了不會的,你的辛苦才能看到回報。很重要啊很重要。

就這樣。

2樓:[已重置]

首先,你了解一下班上和你成績差不多的同學,大家平均寫作業的時長,以及每天睡覺的時間。

其次,你分析一下自己的學習內容:你是一直在寫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是除了作業,自己額外做了一些練習?

然後,你實事求是地自我評判:自己是邊寫邊玩,還是一直在寫?自己速度慢的原因是因為拖拉、專注力不夠,還是基礎知識掌握不牢,課上的內容沒有完全消化、學懂?

最後,給你以下建議:

一、加強對週末時間的利用。暫停週末娛樂活動,專注於各科的查漏補缺和新課的預習。當各科知識掌握牢固,並且提前預習了新課之後,你課上會效率倍增,課後寫作業的速度也會加倍。

二、如果自己有拖拉的毛病,給自己制定乙個獎懲措施,可以讓父母來監督。比如,回家10分鐘之後必須寫作業,寫作業期間不能分心,不能看手機。如果沒有遵守,手機沒收乙個星期之類的。

如果每天3點睡,第二天12點以後起,睡夠十個小時,這樣對身體影響大嗎?

Chen 我曾經做DJ,還好我的西班牙老闆讓你放夠兩小時就換人。但是我是1點到3點啊。沒有什麼好壞之分,4點鐘照樣倒頭就睡,睡到下午一兩點。身體是沒感覺有什麼問題,起來雖然昏沉。不過約莫9 10點鐘就開始興奮起來了。就好像正常人上午九十點鐘的時候。跳槽成大學生以後才知道痛苦,失眠和抑鬱症更是常事兒早...

身為乙個初二學生還喜歡吃辣條正常嗎?

智淵 正常,我初中也喜歡吃,可到了高中就不太吃了,雖說喜歡吃,可不一定要吃,一定要慢慢戒掉吃辣條,畢竟對自己身體不好,要好好愛護自己,畢竟沒人會比自己更愛自己的。 醋溜C 身為乙個三十多歲的人依舊喜歡辣條但是相對於辣條還是更喜歡五湖四海的各色美食,畢竟辣條就那乙個味道偶爾一兩根調個味就好,多了就增加...

做為乙個初二學生,有必要每天熬夜學習到深夜還喝咖啡嗎?

Ethereal 我覺得沒必要,我初二下學期才開始學習 基本上認真聽課,按時完成作業,就可以掌握知識點了 沒事的時候刷刷題,但沒必要喝咖啡去熬夜,學習沒有身體重要,你才初二啊,孩子 listener 你還在初二,時間還早,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連續熬夜學習幾天的狀態,你會發現你的腦子根本沒法動起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