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還有不到乙個月就要考試了,前面的學習我完全不行,現在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3:28:33

1樓:Jane

乙個大四學姐的忠告:一定要認真學習別浪費時間,該考的證都趁早考,獎學金啥的證書也都拿一拿,我就是玩了三年最後一年後悔無比,簡歷簡直沒法寫

2樓:虛渡

一般考試會給重點的,這邊建議你每天多複習,多做一些題目嗷,要有決心,不要認為自己今天覆習差不多了,然後就放鬆下來去玩了,行動產生結果。

3樓:落落

現在開始從頭開始學,莫慌,很多人都是這樣稀里糊塗就到期末,啥都沒學會的感覺噠,可以看看網課 b站,中國大學生慕課,知到上面都能找到的,以及看看教材,課件ppt,向老師同學請教,還有乙個月左右,完全可以的!加油加油

4樓:天空又變藍了

別慌,越慌越不行~

就算只有一晚上,只要你認真突擊一把,高分不敢說,過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只要你堅信自己只要學,就一定能及格,心態很重要啊。

準備好前幾年的期末考試題,考前看一遍書ppt,網課有時間可以刷一遍(b站慕課上有很多),然後多刷題,文科多背一點是一點,理科把那幾個公式記牢!

加油,這又要到期末了,過過過!!

祝大家都考過!回家過個好年~

5樓:Mr.z

大四學生最後一門考試了我可以告訴你乙個月肯定夠用,考高分也不是不可以(所有科目全部高分有點難)。大學考試其實很好過,沒那麼難。因為老師都會給你們劃重點了吧對照著重點進行複習對症下藥說實話這麼短時間好幾科全部學會難度挺大但是達到考試能做對還是可以的對照著老師畫的重點去複習就行還有乙個好東西就是往年真題如果有最好但是你要搞清楚今年出題的老師是誰如果複習錯了那就毀了包括給你上課的老師畫的重點你可以打聽一下那個老師出題打聽到了就去找他上課的班裡問問他有沒有劃重點結合自己老師畫的重點事半功倍

最後昇華主題作為乙個馬上畢業的學生真的感覺好好學習真的很重要學校的學習很舒服加油等你好訊息

6樓:姝漓

找學長學姐問問有沒有以前的期末考試試卷,做期末試卷,把每一道題涉及的知識點都掌握,然後該背的背,該記得記。這樣大概率不會掛科。

7樓:一定上岸

大學裡的多數考試我幾乎都是衝刺的,每一科花一周時間複習算是時間充足的,有時候兩周要考四科,但是每次也都能考得不錯大學的考試臨陣磨槍特別重要,因為考試本身就不難,列印社都有小冊子,而且老師幾乎都把重點給說了,只要你有心學,行動起來,考高分不是問題(學姐績點4.27)

8樓:菜菜菜

大一都是玩過來的,不掛就行,感覺問題不大,老師會劃重點,師兄師姐會給往年的卷子。加油!不過大二大三就要認真點了,畢竟專業課呢

9樓:總是熱愛

埋頭學習,大學最怕的就是和別人比較,不要看別人在做什麼,你要明白自己該怎麼做,上大學不意味著輕鬆,而是一段更辛苦學習的開始,加油啊,少年。為夢想而戰。看好你哦。

10樓:Raeeee

現在開始拼命學就不晚啊!

既然你考上了這所學校,說明智商沒問題,學習能力也沒問題,你就是懶!

能抱到大腿就抱著大腿藉資料使勁學!沒有大腿就自己整理複習背書,把別人休息的時間全部用來學習!

好了,不罵了~抱抱你~

姐姐我也是期末熬通宵背書的過來人,熬過最苦的幾周就過來了!等你畢業的時候,成績就是最好的答卷~衝鴨!

11樓:咕咚

首先,還知道學就有救

1,計畫好分值,把容易搞定的分,高分的專案先拿下,剩下的留到補考2,大一沒什麼高難度知識,訂好每天學習計畫,曲線一切娛樂,來得及。

3,找個關係好的同學幫忙輔導,沒有就用鈔能力讓同學關係好起來。

12樓:smalleyes

這題我會現在很多除了名校的學校考試要麼給範圍要麼給往年試卷如果都沒有你可以從老師嘴裡問問「老師能不能給我畫畫重點」 要是還不行找一下學霸給你畫畫重點總可以吧

13樓:窮途

呃……說實話,作為乙個大學生,三天覆習不掛科,是乙個必須的技能。還有乙個月的時候,想著要複習了,準備複習一波。結果發現還剩乙個星期的時候,進度條還沒開始動,這都是真實存在的情況……本人已大四,說實話,過去幾年都是這麼過來的(雖然這很不好),但有了第一次,後面就會發現不到靠前一晚上,根本不想學。

可能學校不同,考核的方式也不同,我們學校老師是會劃重點的,因此臨時抱佛腳是有效的,不過也看你是啥專業。反正無論如何,相信自己的潛力,逼自己去圖書館,除非你是特別自律的人,並且你身邊都是特別自律的人,否則,請務必逼自己去圖書館。加油吧,少年,如果下學期還有機會,請重新開始,好好努力!

14樓:mia

大學生都是靠考試前幾天創造奇蹟的,當然也不是叫你不要認真學習哈,就是想告訴你不用擔心,從現在開始整理複習,期末不會掛科的啦!

15樓:無心

還有時間逛知乎?快去學習吧,孩子,掛科就完蛋了。其實大一很多人都不太努力,你只要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超過至少百分之六十的人了

16樓:浪客以南233

就這麼跟你說吧。

我們當初流行一句話,一周一門課,一月一學期。

大一學會一門課最短的時間是多長?答案是一天。準確的說是15個小時。

大一的時候我也很貪玩(其實最不應該貪玩的就是大一,能不能保研,全看這一年),高數因為太笨,只考60多分。知道期末考試臨近乙個月,我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於是我做好了時間規劃,先看最重要的高數課。

完全跟上進度花了5天時間,這五天什麼都不幹,只看高數我們是十六周稀稀拉拉的就結課了,高數十八週結課,十九周作為考試周第一科,所以說高數時間非常關鍵,複習完之後,每天我都會看一看,將就過了最難的一科。英語不用複習,其他還需要複習的科目就是政治,這個嗎,因為我是農大的,人稱百年農大,思修不掛,所以這種課一來是老師監督的緊,二來是比較容易,只要記就沒問題了。還有就是計算機技術,這個就是上機操作,一般老師說的非常嚇人,說題特別難,不要以為經常玩兒電腦就能過,嚇得我晚上回宿舍都開啟題庫試一試,其實挺簡單,跟高中的時候資訊科技考試差不多的水平。

讓我想想大一上學期還學啥了。

對了,英語,這個確實是老大難,因為我英語基礎比較好,高考140,所以分到了A班,全英文授課,大學英語你說能學啥,主要的也就是聽力什麼的。閱讀理解做好了你基本掛不了,如果你想繼續留在A班或者你想從b班公升到a班那你就把發的練習冊做一做,因為根據學校情況來看的話他一定是有一篇原文有一篇練習冊的題,作對的多了自然分數就高。

最後就是比較神奇的工程圖學,我學這門課只用了十五個小時,就是頭考試的前一天八點到晚上十一點(因為太貪玩了),我的方法很簡單,因為老師說過卷子上有11道題,課本上正好11個型別,那麼每個型別最難的圖你能畫出來,那麼你就完全沒問題了。於是我就調練習冊上最難的那一道,爭取弄懂,最後弄懂了十個,其實建議你無論如何都要每乙個都懂,因為考試題誰也不知道什麼樣兒,保不齊就有特別難的或者你卡住了想不出來的,每個人的立體感不一樣。最後學會了十個我也是只有76分還是74分,你瞧瞧多懸吧。

(這種方式適用於老師頭考試前給勾出重點的工科學科,我是學電信的,親測有用。)

乙個月時間富裕得很。

ps:很不幸你要採用我這種方式通過期末考試,你已經浪費了半個學期了,千萬不要再浪費半個學期,否則競爭激烈的話,你真的與保研無緣了。還是盡量平時就努力學習,哪怕不想保研,平時學多一點到期末就輕鬆一點,回宿舍躺床上玩兒手機看著舍友挑燈夜戰的感覺真的很爽。

努力學習,要不到了期末還是得還債。

17樓:

瀉藥我是真的想罵人…你自己寫大一,tag帶大二幹嘛?這有啥好問的?

要麼就有考前速成的能力,要麼就平時好好學習,要麼就坦然接受掛科,問知乎知識點就會了?

美術生基礎不好還有乙個月多都考試了 還有希望過聯考沒?

小艾同學 就是剛剛參加完湖北美術聯考,我每門都畫完了,平時成績都在過線率徘徊,就有點擔心,速寫好像有點跑形了,其他兩門正常發揮,就有點擔心 已重置 現在不是去想有沒有希望過聯考,既然已經選擇了美術,也花了大量時間去學習,馬上就要聯考了,現在就是應該多和你的專業老師溝通,就你的基礎情況,提出你的問題,...

還有乙個月就要考雅思,求備考經驗

知了個乎 在考滿分上課的時候,老師一般作業留的題都是劍7往後的,而且建議我們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優先從7往後做。因為5 6忽難忽易,出題水平忽高忽低。而且距離現在時間比較久了,出題模式也不太一樣,可以緩著做。下面說下各方面該怎麼準備 單詞方面,先把 雅思9 單詞 這本核心詞彙過一遍。對考察頻率較高的...

還有乙個月就要離校了,該不該換寢室?

不該。下學期再申請吧,我就是這麼想的QAQ 而且換寢室很麻煩 為啥要換寢室,是跟同學出矛盾了,還是怎麼了 如果不是畢業離校,就換,現在磨完了,就不會把麻煩留到下學期,勇氣又沒了 還有乙個月就離開了還換宿舍幹嘛呢?搬東西不麻煩?換乙個,30天換出一些更好的夥伴 實在受不了就換吧,不能委屈自己。如果你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