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研,但英語基礎很差勁,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1:51:46

1樓:永珍小楊

首先要明白的一點是,大學四六級和英語基礎緊密相關,而考研英語(因為我考得是英語二,這裡只針對英語二啊)重要的是單詞,邏輯,長難句分析。

為什麼這樣說呢,是因為考研英語更加考你的深度,四六級閱讀選項1個正確3個錯誤,而考研英語閱讀的四個選項很可能是都正確但只有乙個「最」符合題意。這就要求你要明白出題人想問的東西,需要你整理文章的邏輯框架等。

而考研英語最突出的莫過於長難句了,就是那種乙個句子你單詞全部都認識,但是卻看的一臉懵逼啊。這個時候如果你能學好長難句語法是很重要的。(中英語之間的差異其中乙個核心要點在於,中文重意思,英文重結構啊)

最後,祝你考研成功喲

2樓:

只要肯下功夫都是可以補上來的

我們班有乙個同學是河南的姑娘(沒有黑河南人的意思我也是河南人)英語基礎很差四級考了7次 (因為我們在江蘇上學大一就可以考四六級了)

但是她考研英語一考了63分還是61分最後考上了中南大學而我大一四六級低分飄過而考研英語只考了57 因為她下的功夫真的很大

真題閱讀翻譯過好幾遍自習室她來得最早有時甚至住在那裡作文暑假就開始背默單詞書都翻得爛了

總之我想表達的意思是只要肯下功夫困難都可以克服考研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管努力就好時間都看在眼裡加油

3樓:amethyst2009

刷單詞,做真題。來自乙個考研人的良心建議。想當年單詞刷了5遍,二十年的真題,每套刷5遍,一共100遍。最後64分收宮,不算很高,上岸足夠了。

4樓:國家級頂尖菜鳥

偶然翻到這個問題了,想聊下自己的看法。我經歷過的所有英語考試中(高考,46級,考研英語,托福,gre),考研英語一定程度上來說是最簡單的,因為既沒有聽力,也沒有口語……換句話說,考研英語是上述考試中最不需要基礎,提分最快的考試,因為你不需要用英文思路去思考,只需要去適應考試模式即可。你需要做的就是認真背完單詞庫(甚至不需要知道怎麼讀怎麼寫),認真多刷真題適應考試思路,作文部分甚至你只需要準備兩三套萬能作文模板(自己總結而非xx書的萬能模板)就能拿個不錯的分數。

永遠不要拿基礎當考研失敗的遮羞布,因為這場考試非常公正,付出多少就會有相應回報,同時它又非常友善,每乙個人都需要擺正心態從零出發。最後給你的建議是,從一開始準備考研就要著重複習英語和數學,每天請至少保持7個小時的有效學習時間,祝你成功。

5樓:sheep

同是考研人。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也認為很差,四級考了三次最高分401,哈哈哈。我在去年十月份開始準備,跨考心理學復旦專碩。

十月到今天為止每天平均有效學習四小時,三月份以來每天有效學習七~八個小時,每星期休息一天(我的有效時間就是在圖書館待的時間×0.8)(不要隨便學習我,因為我的強度還是挺高的,所以要循序漸進,學習一定要力所能及,勞逸結合)

既然提出問題說明你很棒了,有改變自己的動機。

首先,不管你英語多麼差,我都強烈的相信去考研是沒問題的。只要你在考研選擇上做乙個適當的決策,適當降低對學校的要求。然後把學習重心做出調整,英語花更多的時間精力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給自己資訊,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

不知道你所言的基礎很差是有多差?你是單詞基礎差還是語法基礎很差?。

如果單詞差,那就前期就拿基礎點的單詞書大量快速的方法背誦,具體方法知乎一下,你就知道。

如果語法差,不用擔心,英語對語法基礎要求並不高。你可以瞅瞅大綱,就把握大綱要求的就行了,不會像高中一樣死摳句子成分的。具體方法還是知乎一下。

如果都差,那就一起學起來,它們完全不衝突。

最後,我想給你科普乙個心理學小知識。

心理學有乙個概念叫——自證預言。就是我們會不自覺的按我們預言的行事,最終令預言發生。比如哪怕你選擇了考研,你在學習中一直認為自己英語超級差,我死定了。

那麼你很大的機率會真的考的很差勁。所以再次強調一遍,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

貼乙個相關實驗。實驗者把一群小老鼠一分為二,將其中的一小群(A群)交給乙個實驗員說:「這群老鼠是屬於特別聰明的一類,請你來訓練」;把另一群(B群)老鼠交給另外一名實驗員,告訴他這是智力普通的老鼠。

兩個實驗員分別對這兩群老鼠進行訓練,一段時間後通過穿越迷宮的方法進行測試,結果發現A群老鼠比B群老鼠聰明得多。

其實,羅森塔爾教授對這兩群老鼠的分組是隨機的,他自己也根本不知道哪只老鼠更聰明。當實驗員認為這群老鼠特別聰明時,他就用對待聰明老鼠的方法進行訓練,結果,這些老鼠真的成了聰明的老鼠;反之,另外那個實驗員用對待笨老鼠的辦法訓練,也就把老鼠訓練成了不聰明的老鼠。

唔,在送你一句話——它不會因為我的質疑而降低它絲毫的難度

感覺自己很差勁怎麼辦?

過期 原來,又是完美主義在作怪。每件事都要和期許做比較,並且一遍又一遍地自我批評和慚愧。這樣人實在是太難了。下棋中盯著每一步的,下不過統籌全域性的。若是一方未能達到預期,後者便可拆東牆而補西牆,最後也能夠湊出個七七八八。而要是一步一算,則需要步步謹慎且優秀,倘若一步錯,則步步錯。因為著眼過小,所以把...

妻子帶孩子很差勁怎麼辦?

滄海一粟 幸好我老公跟你不是乙個思想,要不然也得說我帶孩子很差勁,科學育兒怎麼就是差勁了,老人有些舊觀念可以理解,作為丈夫還是it的應該是知識分子,一些基本的育兒觀念應該是具備的,就算之前不了解有了寶寶也應該主動去學習,不應該說自己小時候怎麼樣怎麼樣。而且作為丈夫應該要學會調節妻子和婆婆間的關係的,...

總是感覺自己很差勁怎麼辦

重慶森淼義大利留學 雖然不知道我跟這個問題有什麼關係,但是 1 長相不夠,化妝來湊,再不濟整容總行吧,小裙裙買了嗎?漂亮衣服買了嗎?化妝用品買了嗎?不會穿搭不會化妝,網上這麼多美妝博主,你是大學生,搜尋能力應該是有的吧 2 不被男生喜歡?你活著就是為了被男的喜歡?姐很高貴男人不配,要是真的這麼想找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