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研考會計專碩但寫作能力很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5:26:57

1樓:meowww

中文寫作這個科目吧,之前都沒接觸過,所以大家都是零基礎。

寫作吧,入門很重要,方法很重要。不入門,寫都是瞎寫、白寫,入門了才有練的意義。所以,個人建議,如果覺得自己完全沒頭緒,還是跟著乙個名師入門比較好。

但是論證和論說這兩種題型都和邏輯有著或多或少的關係,所以一般來說講的好的老師,都會是邏輯寫作通講的老師。

再乙個,現在cc太火了,各種培訓機構、老師,都想來撈錢,但是都是半道兒出家,一知半解,自己都給自己講不明白,就靠「營銷」活著,忽悠乙個是乙個……所以,個人還是比較推從有很多年經驗的「老」師,他們可能講的更清楚、深入一些。

再乙個,寫作不同於其他科目,主觀題對於素材的積累很重要。有的老師自己讀書不多「墨水」少,自己對於經管都一知半解,能講個啥?隨便換換題材,都變通不了啦,所以,老師自身的學術水平,知識面廣不廣,也是很重要的。

綜上,是我當年考cc的時候,挑老師挑機構的標準,可以考慮zxq,先試聽,感受下,他們每年很多不要錢的課的,必要的時候報個改作文的班,真心有用。

2樓:曹木

多看多寫多改

唉我去總有人說寫作不用練直接寫作文就行的人,是不是....

怎麼會有人這樣想!這根本不是寫作文啊,條條框框那麼多,多大的人了。

強推趙鑫全的《寫作精點》《寫作分冊》

開啟了新世界啊!!!

天知道我第一次寫論說文的時候寫的賊亂,改了三次才有感覺。

希望題主別被迷惑了雙眼吧

3樓:MJJ

管理類聯考寫作分為論證有效性分析和論說文!我同期的二戰學長準備了很久也練了很多,幾乎每個能想到的話題都準備了,但因為考試的時候可能稍微有點離題,所以分數很一般。我一度認為寫作是乙個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的學科,但是寫作是不可以有僥倖心理的,因為如果你看到今年的題目是創新這種老師講了無數遍的題目的時候,你就會後悔自己當初沒有準備。

我今年的寫作有50多分,拉高了我的整體成績。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寫作,管理類聯考競爭越來越激烈,如果你想獲得高分,寫作高分是必須的。備考的時候我把《寫作分冊》詳細的看了幾遍,之後報的趙老師的作文班,課上趙老師給了我們很多的寫作素材,包括事實等非常齊全,省了自己好多的時間。

寫作沒有什麼捷徑,就是熟能生巧,所以要注重平時的積累,一定要動手寫,不能光看。模考的時候一定不要只寫數學和邏輯,前期就可以開始一周練一篇作文,不要到最後才開始準備。希望你能在考前把常用的幾十個主題都寫過一遍,這樣上考場才能游刃有餘。

複習的時候寫完的作文找人給你進行批改,寫完的文章其實自己是看不出來的,旁觀者清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4樓:李興言

寫作強推趙建輝,誠意誠意,跟市面上其他的妖豔賤貨完全不一樣。

除了學習應試的寫作,趙老師教給大家的更是一種思維方式,至少我是受益良多。

寫作還是要早點準備,最好十月以後就開始。

我就是倚仗高中作文寫的不錯,開始的較晚,但其實還是不太一樣,得多練才能熟練,才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兩篇作文。

5樓:唐大寶

個人覺得如果數學不是很大的問題選擇學碩吧,專碩的複試比學碩的初試還難。而且就學歷認可來說學碩的認可度更高的。數學不好的話其實都不建議學會計,因為你考上了也還是要學的,到時候更煎熬。

6樓:

我也是準備考會計專碩的考生,我的寫作也不好,但是我覺得寫作這種東西是練出來的,我就準備平時拿知乎當練習冊了。

不要以寫作不好為由,各種糾結於自己要不要考,你要考慮的是自己以後的規劃。如果你堅定的認為自己考專碩對自己未來的事業有較大的幫助,那就考,買好參考書,開始踏踏實實的複習

會計專碩寫作怎麼準備?

本站大佬 本站大佬 知乎小透明,談談管理類聯考論說文寫作 我備考寫作的經驗甩了鏈結給你。王誠 老呂 趙鑫全 田然 陳君華,我都聽過。教材我也都買了 花了好多錢 最後跟的王誠寫作思路。這種應試寫作,還是得自己花時間總結論證素材然後背下來,不用準備名人名企的事例,也不要準備什麼名人名言,效率太低了,那不...

會計考研考學碩還是專碩?

MBA MPAcc耿大偉 這個問題應該結合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和應試能力了。一 培養方向 會計學碩側重於培養考生學術研究的能力,以理論研究為主。專碩側重於培養實際應用能力,以案例教學為主,培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企業中比較適合。二 考試難度 總的來說,會計學碩的難度大於會計專碩。這裡說的是整體難...

考研會計專碩還是學碩。

張保河e4 21考研 江蘇南京某財經院校MPAcc考研經驗貼 文末網課分享 首先介紹一下我的背景,本科南京某財經院校工商管理專業,報考江蘇211會計專碩,初試255分 169 86 排名第五,已經成功上岸。今年受疫情影響,國家受到巨大損失,在停工停產停學的環境下,企業裁員 店鋪轉讓,每個人都意識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