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留學對均分卡的很死嗎

時間 2021-06-01 00:14:55

1樓:herrgut

不高,連大學是不是985 211都不是什麼卡人條件。

今年春季幫一位二本均分72的小盆友申請到了3個TU9的專業均分在德國大學申請裡非常雞肋,你匹配度夠了的話均分再低也給zu,匹配度不夠除了目前已知的tum eei 1.0 可以錄,大部分學校都不會錄。

所以還是提前規劃好選課,如果沒法選課了就好好做一下課程描述。匹配度是第一王道。

2樓:

我是中南大學英語專業畢業,當年也沒有申請到 11所精英大學。

英語專業畢業,可以申請北美研究,英國研究 , 德語-英語-中文三語翻譯翻譯等語言類專業。

雅思達標,為了提高你的競爭優勢,可以考德語證書,例如:歌德德語 B2 , C1

除了精英大學以外,還有不少大學可以選擇。

例如:馬爾堡大學,班貝格大學,吉森大學,

3樓:留德小麵包

其實我感覺,德國的大學倒不是很看中整體的成績。

一方面是大學有沒有招生指標。

二是你的專業成績分數如何

三是你選擇的大學,特別熱門的,就會競爭激烈。

四是重中之重你的課程匹配情況

希望是有的,並且很大。

4樓:Leon

雅思達標的話,申請還是有希望的,有些大學要求均分是80分以上,有些則要求85分,還有些對均分不做要求,但是對課程匹配度要求高,對雅思成績要求高。一般這個專業要求雅思成績是6.5分,有些大學是要求7分。

我的建議是你要看一下德國每所大學的具體要求,對於對分數不做要求的,你就可以大膽申請了。

5樓: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

成績是學校評價申請者能力的第二個重要的因素。德國大學目前用的演算法是巴伐利亞演算法:1+3×(最高成績-你的成績)/(最高成績-及格成績)。

例如你百分制均分75,那就是換算到德國成績是2.9(德國滿分是1,及格是4)。至於這個均分是算術均分還是加權平均,德國大學一般不會重新算,會直接用你成績單上的成績,所以如果你們大學可以選擇的話,你可以算下哪個計算方式的均分高然後喊學校用哪個!

德國大學評估成績一般有2種情況:1.直接設門檻,例如有些學校的專業會直接要求均分2.

0以上才能申請,也就是你的大學均分至少要85以上才能申請,如果不滿足基本上就是直接淘汰,學校不會進一步評估了,所以在申請學校的時候要注意好學校有沒有分數硬性要求!

2.打分制,例如上面慕尼黑工大的例子,學校會給成績打分,滿分1對應30分,及格分4對應0分,如果你是國內80分,那換算到德國是2.5,那就是可以拿到15分的評分。

所以提前1-2年準備,確定目標學校,了解清楚學校的錄取要求那是很重要的,這樣你就能知道自己該把均分控制在乙個什麼範圍!畢竟精力有限,要準備的東西還有很多。

APS上的分數就是你均分的換算,如果你沒有畢業那APS上的分數對於申請研究生沒有參考意義,因為那是第1學期或者前3學期的均分,不是完整的均分,申請研究生德國大學是看你申請時候所有已修科目的均分!如果你是申請本科,那這個APS上的分數是有參考意義的。

想要來德國留學?資深留德華告訴你,這樣規劃更穩妥! - 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的文章 - 知乎

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留德10年經驗分享:這樣規劃德國留學,名校更加穩妥!

德國大學錄取到底看的是什麼?哪個更重要 - 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的文章 - 知乎

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德國大學錄取到底看什麼?匹配度VS均分誰更重要?

德國留學,如何準備,看完這篇最全總結你就懂了!留德規劃,APS審核,德語學習,不斷更新ing... - 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的文章 - 知乎

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德國留學,如何準備,看完這篇最全總結你就懂了!留德規劃,APS審核,德語學習,不斷更新ing...

德國留學一年花費多少? - 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的回答 - 知乎

德國留學一年花費多少?

6樓:學德平台

估計比較懸。對於英美文學相關專業,大部分學校都明確要求了,本科成績得在2,5及以上(德國演算法,相當於國內80分)

而且這種英語授課的專業一般競爭都還是比較激烈的,均分沒法拉高的話,盡量把雅思考高點吧。

像海德堡,明確說明了他們評分的標準,均分越高得分越高,錄取機率也會越大:

去德國留學必須得辦信用卡嗎?

施海傑 信用卡不是萬能的,沒有信用卡也不是萬萬不能的。如果消費習慣良好,辦張信用卡只會帶來方便,完全可以辦一張,有風險的是自理能力不足的那群人。 跳跳 1 辦張信用卡會比較方便。先在國內辦張歐元信用卡卡吧,等過去以後到當地銀行再辦理一張當地卡。德國留學生活到德國銀行新開乙個Giro賬戶 開戶一般是免...

作為一名在德國學建築的留學生對未來很迷惘

我覺得是不是還得看你是怎麼想的?你對建築的喜愛有多少,讀完bachelor是否已經能夠讓自己滿意?是否需要再讀master滿足你對相關的知識的渴望?需要學校把這個平台提供給你?你要是想靠建築混口飯吃將來養家餬口,那不如讀完回來然後去設計院從基礎幹起,尤其作為外中國人在德國找建築類的工作也沒那麼容易,...

去德國留學一定要上所謂的世界名校嗎?對工作有什麼影響?

Opila 德國的學校不像國內這樣有比較清楚的排名或者說世界名校啊什麼的,他們不太看重這個,因為他們對自己中學 大學的教學質量有充足的信心,所以不用太care所謂的世界名校什麼的,但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上更多還是看你的實習經歷,偏重實踐這方面哦,但是就我了解公立大學的話可能實習的渠道不是很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