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學習新知識,卻不喜歡複習?

時間 2021-05-07 03:14:06

1樓:咲Misaki

我也是可能是因為瞬間記憶力好吧當時就記得很牢但是後來知識量多了就有點力不從心了需要記筆記再後來還需要經常看筆記最關鍵的是再看筆記上已經記住的內容比把我殺了還難受我尋思這應該是強迫症在作祟。

2樓:

我也是因為一直以來有這麼貓餅,現在才搜尋了這個問題。

考研一戰就因為不咋複習專業課,就慘敗。還要二戰吶,哎呦,我得找方法去改變。

其實是從小到大,也可以說性格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做事情也能堅持到底,也能坐得住,也能看書連續幾個小時,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不愛複習,頭疼死了。

仔細想想高讚贊第一說得對,也有過嘗試去複習回憶,但如果一瞬間發現大腦空白猛然發現好多都忘記了,這帶來的挫敗感,是我本能會逃避的。

我打算嘗試的解決方法:還能怎麼辦?硬著頭皮,一點點,就一點點地改變唄。不管高考,考研什麼的,算是應試教育吧,如果必然要去競爭考試,那就得改變。

1艾賓浩斯遺忘計畫表用起來,啊啊啊啊啊我要用起來。

2背考研單詞,現在就屬於乙個改變的嘗試吧。

以前我背單詞,看到英文,就直接看中文翻譯,連一秒的反應都不給自己,就覺得自己好像似乎大概會了,OK下乙個,下乙個,下乙個,結果考試,哎喲喂,這個單詞我熟,我會,好像在哪見過來著?死活想不起來。

大腦用進廢退。

現在就乙個單詞給自己一秒反應,然後看答案,也屬於一種及時反饋吧,就這麼慢慢改變,等我堅持幾個月,希望這個艾賓浩斯遺忘記憶計畫表嘗試用腦回憶思考的行為習慣好好應用到333教育綜合上,專業課二上。啊啊啊啊啊啊。

我愛教育學,教育學愛我。

3樓:大白臉

遇到同樣問題來看答案的,雖然沒有,目前我想解決方法是大量實踐迫使自己不斷解決問題,去學過的知識裡找方法找思路是最省力的方法,比如做練習題,知道自己不會了再去解決,快感也就再次出現了。

4樓:Leslie27ch

同理當你第一次玩密室逃脫很開心很刺激吧,再來一次就很無聊了吧。但是知識不是遊戲純粹為了取悅你而存在的,它領你快感的成分,也有枯燥的成分,他就是這麼乙個東西,但是你只肯接受它的一部分,卻不承擔另一部分,你談戀愛結婚一切情況類似,這是不可能的,享受它必定承受相應的它的全部。

5樓:吾之生如夢似幻

因為你喜歡新奇感,忍受不了學習本身的枯燥,在學習給你帶來更大的快樂的時候你選擇只擁有一開始的探索感,而放棄了通過克服負面因素去過去更多的快樂。 因為知識太多了,你不必擔心這種快樂會結束,但是你可能想不到當你再次看到這些知識,忘記的部分會讓你有挫敗感。 所以方法是,硬著頭皮複習,萬事開頭難,如果感覺你感覺難做,就換一本教材,內容一樣,但是作者不同,也會幫助到你。

還有這種行為不是所有人都會有,而是相對比較自戀的人才會有,是青春期的一些稱讚導致的。 不同人有不同的表現方式。

是否應該提前學習新知識?

顧小翼 人始終在不斷吸收新知識,特別是學生時代,所以不要過分強調提前學習新知識,因為根本上壓根沒有提前一說。讓自己的學習常態化 系統化,這就是你學習的道路,也是超越同齡人的道路。 王澤君 應該,特別是大學知識,可以提前了解,比如英語過四六級,大學計算機考級,這個和畢業證掛鉤的,與找工作掛鉤的。至於高...

如何在夢中學習新知識?

神畫渣小強 你想多了,能在一定程度上訓練你在現實中學到的新知識,但是夢境畢竟是你創造的,你自己完全不會的東西怎麼可能自動生成讓你學習。在夢裡加強訓練奧運會選手很早以前就在練習了,並且被證明是有效的。而有一些點子和發明在夢裡想出來了也無非是因為你日思夜想這個問題,碰巧在夢裡想出來了。夢容易被忘記乙個是...

什麼專業的人,學習新知識(技能)的能力特別強?

當時明月 我也偏題一下 學習能力強的人,永遠是有興趣並可以為此付出勞動實踐的人。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可是也是有客觀限制的。所以有相關專業基礎的人,學習相關知識要比別人強很多。那麼是否有某個專業本身就存在學習能力強的特性呢?這個我不知道,我只列舉乙個人,達文西 Ayla 設計。因為學設計核心的就是學習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