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考2021在職mba

時間 2021-05-06 22:54:41

1樓:MBA劉文刀

之前每月上3-5天課程,21年上課形式請等官方招生簡章!

考安徽財經MBA先準備筆試,過線再準備複試一、數學:

1.試卷構成:

問題求解(15題,每題3分,共45分)

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共30分)

2.考點分類:

數(1-2題)

代數表示式(1-2題)

函式方程不等式(2-3題)

數列(2-3題)

幾何(4-5題)

排列組合概率(4-5題)

應用題(7-8題)

二、邏輯:

1.試卷構成:(30題,每題2分,共60分)2.考點分類:

形式邏輯:5題左右;

論證邏輯:10題左右;

綜合推理:15題左右;

三、寫作:

試卷構成:

論證有效性分析(1題,30分)難度:★

論說文(1題,35分)難度:★★

四、英語:

試卷構成:

完型(20題,每題0.5分,共10分)重要程度:★翻譯(1題,共15分)重要程度:★★

寫作(2題,第一題10分,第二題15分,共25分)重要程度:★★科目包括:時政、英語口語與聽力、管理專業知識與能力。

複試的分值

1.時政面試,時間為3-5分鐘,滿分為100分,佔複試成績的10%。

2.英語口語與聽力面試,時間為3-5分鐘,滿分為100分,佔複試成績的20%。

3.管理專業知識與能力面試,時間為8-10分鐘,採取抽題回答,滿分為100分,佔複試成績的70%。

2樓:眾凱楊老師

1.首先確定準備報考的院校是否提前面試,如果有提前面就一定要參加提前面試。

2.準備筆試考試,筆試考兩科管理類綜合(199)和英語二(204)。

3.每年10月份網上報名(研招網);11月份現場確認;12月參加考試;次年2月份出成績;次年3月份複試;次年9月份入學。

4.一般集中授課的,都是乙個月四天。

3樓:財大MBA學長

首先,題主讀MBA的目的是什麼?畢竟每個人做一件事的初衷不同,行動中付出的努力自然會有所差異。自我挖掘對目標的渴求度,看清楚內心的渴望,行動時會減少諸多阻力。

題主畢業六年,學歷未提及,目前根據2023年招生簡章,本科畢業滿3年,高職高專畢業滿5年即符合報名條件。雖說讀MBA時下流行,但為了隨大流卻並不適合自己,勸君三思。如果是工作後,發現自身短板、理性分析MBA是最佳應對之策的話,認真對待。

其次,我座標上海,對於安徽財經大學MBA坦白說,從招生簡章上有初步了解,簡單分析一下題主關心的問題。

第一、題主需總體了解安徽財經大學MBA的考試流程,根據2023年招生簡章,由全國聯考+複試組成,全國聯考科目包括英語

二、管理綜合(數學、邏輯、作文),筆試總分300分。接下來,提出需要了解往年該校的錄取線問題。

第二、題主應留意各階段時間節點及環節注意事項,例如10月網上報名,根據2023年的招生簡章,僅有兩天報名時間,還需要現場確認,現場確認所需書面材料準備無誤,報名資訊填寫準確,開始環節的事情要做穩。另外,結合上海的情況,一些高校面試環節會針對提交的背景資料提問,不知安徽財經大學複試內容,題主了解後做相應準備,資料填寫有技巧可循。

第三、題主多了解複試的具體內容、形式,然後進行針對性的訓練。既然複試在筆試後,題主的備考時間相對充分。例如上海一些高校MBA採取提前面試,複習的節奏需早做安排,另外各校面試環節的形式、內容、側重點各有差異,採用針對性的備考,方能保證順利過關。

第四、題主關心的上課模式,從招生簡章看,非全日制的可以選擇週末班或小集中班,每月集中3-5天上課。

再次,和題主分享一下備考中我的個人經驗。多年前備考MBA,2023年再次備考EMBA,綜合來看,聯考的複習計畫,結合自身基礎分配時間,把更多時間花在自己的弱項上,網路上看到那種《我只花了2個月備考聯考,分數2**》的文章,勸君看看就算,發文的人講了自己的故事,卻沒說自己的背景。像我身邊不乏從小奧數拿獎拿到手軟的人,或者英語流暢如母語的同學,那麼人家在數學、英語上需要花費的時間自然不多。

所以,個人建議:根據自身基礎,制定詳細的作戰部署,從季度、月、周、日,確定每日複習時間,雷打不動,按部就班。當然,如果依靠自己力量無法解決的問題,可以尋求外援,例如上海MBA有不少專業機構的培訓,針對報考學校,對症下藥,當然費用不低,題主可以了解一下安徽市場,結合自身情況決定。

如果堅定考MBA的目標,那麼成本可控的前提下必須考慮時間成本,這是無形的,更是對信心的一種積累。

另外,可以多看看別人的經驗總結,結合自身,例如下面這篇:

大齡考生的艱辛在職MBA二戰經驗精華

最後,建議題主多閱讀,無論是看書、看報還是「聽」書,合理利用碎片時間,多積累時政、尤其是商界時政、行業動向,無論在複試還是日後學習中,都會大有裨益。而且,既然題主希望走MBA的路,那麼商業思維模式的轉型從備考開始。

後續如有疑問,保持聯絡,祝順利。

4樓:yanyanmba

如果你的目標是安徽財經大學,由於安徽財經大學沒有提前面試,整個安徽也只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有提前面試,所以你也就踏實只準備筆試就行,好在這樣的院校畢竟競爭不激烈。

5樓:HR-聊校招

目標沒選擇好啊

建議選擇安徽財經大學為目標的時候就把上課等方式了解清楚,不然怎麼讀好MBA?

再說說備考

首先,看往年招生公告是否要求提前面試,如果沒有要求,那麼要關注官網今年是否會有。

其次,把管綜和英語二學好,一定要過線。然後準備複試。至於這些輔導課可以網上找找,很多。

最後,根據了解到的選擇上課方式。

6樓:韓洋洋L

既然打算考建議早點準備起來啦。

學習重在堅持,平時積累,建議週末休息時多看點,平時下了班,不一定能靜下心來,可以帶著鞏固下週末學習的新內容。如果跟輔導班一起準備就省事些,如果是自己準備,可以網上買書看看,注意看看評價。

這個是安徽財經大學MBA的基本情況,集中上課是每月3-5天上課。

筆試的複習方面建議:

3月到7月初,根據已選的複習資料,先把數學和英語這兩門拉分差距比較大的複習起來,數學先把考點複習一遍,充分理解考試涉及到的定義、定理等,打牢基礎。

英語注重詞彙的積累,可以結合一些免費的背單詞軟體,可以結合閱讀文章提公升詞彙量,提公升語感等。如果需要可以適當選擇考前輔導。

7月-10月底:考試四門科目同時複習,合理安排好時間,複習的同時配合練習題、真題鞏固一下。

數學方面,需要在原來的基礎上,加深難度,注意總結錯題及錯題原因,很多人看題目解析能看懂,也覺得很簡單,自己動手做題往往沒有思路,這就需要不斷的刷題,鞏固公式,提公升做題準確率,做題速度,接觸更多題型。

英語方面,以閱讀、翻譯為主,結合真題上的閱讀理解,反覆做至少兩遍,一遍泛讀,一遍精讀,精讀要求掌握裡面出現的高頻詞彙。9月、10月份就要開始背作文模板了,建議做些修改,形成自己的東西。

邏輯,先掌握邏輯的做題技巧方法,定義公式等,注意多做真題,重複做就可以了。邏輯的練習切勿完全憑感覺,結合方法,提公升更快。

語文方面,平時多看些實事性的新聞,積累些寫作素材,一定要寫兩篇練練手。作文有模板,建議結合自身寫作風格,稍微改一下,一樣的模板閱卷老師看多了也會減分是不是?

11月-12月:開始大量的真題演練、模擬題練習,一定要按規定的三個小時去做題,這樣才有效果,同時注意總結,題目不在多,重在反覆複習,掌握考點能做到舉一反三。

其他要注意的時間點:

每年10月10-31號研招網網上報考選學校、專業

11月到報考的學校現場確認

12月中旬開始可以列印准考證

12月底參加全國聯考

來年2月出成績

3月出國家線、緊接著是複試

6月左右發錄取通知書

9月入學

考研,加油

7樓:眾凱MBA吳老師

如何備考安徽財經大學mba你需要做好幾個功課!

一,全面了解整個考試流程及內容!

10月報名填志願,

11月確認志願,

12月15號左右列印准考證,

12月19日或26日參加考試。

第二年2月出成績,

3月國家線及複試線,

3月底或四月初複試,

五六月份陸續寄錄取通知書,

9月正式入學。

具體考試內容包含:

綜合 200分 8:30-11:30 數學,邏輯,語文寫作

2019國家線170,2020待定,2021考完後出來!

二,詳細了解安徽財經大學mba上課方式,錄取流程

上課形式有普通週末兩天,也有半集中乙個月1次3-5天!

錄取是先筆試,過複試線後再進行複試,具體複試形式看當年學校安排。

三,全面了解自身基礎。

畢業6年英語是否使用,是否看過真題,打算自己備考還是參加輔導,輔導選擇現場還是網路。平時工作學習時間怎麼安排,每天平均可以花多長時間學習。

四,了解眾凱輔導

眾凱教育簡介:

眾凱教育是是一家主要從事MBA、MPA、MPACC 、GCT、MEM、MTA、MLIS、MAud考前輔導的著名培訓機構,並於2023年,在國家工商管理總局商標局成功註冊"眾凱"商標,目前是國內MBA輔導領域領先品牌。在蘇州,南京的無錫,安徽,大連等均設有分校,方面各地mba學員備考學習。

眾凱始終堅持「省時,高效,得高分」的辦學理念,採用「名師策略」, 是唯一一家既高薪聘請出題組老師擔任英語、數學教研組組長又高薪聘請輔導叢書主編擔任主講老師的學校, 聚集一批考研一線知名老師如:周剛(上海交通大學數學系主任,mba,GCT工程碩士數學老師),查國生(復旦大學英語組組長,原考研英語出題組老師,現考研主觀題翻譯和作文閱卷組老師)、董巨集樂(復旦大學英語系教授,現考研主觀題翻譯和作文閱卷組老師)、陳君華(管理類聯考語文寫作叢書主編)等復旦、交大,同濟、財大名校教授,眾凱堅持的「名師輔導策略「讓學生輕鬆備考,節省學生複習時間,提高學生複習效率,進入名校研究生「的理念。

歷屆狀元、優秀學員備考分享_眾凱教育-MBA、MPA、GCT、MPAcc權威輔導機構|全程名師面授|MBA輔導班|MBA培訓|遠端網路課堂|眾凱網校www.zhongkaiedu.com.

cn目前在各地區開設分校,校區教室位址環境優美,地理位置非常方便, 教室寬敞明亮,所有教室配備空調,投影儀等,裝置全新,供學員上課使用,用一流的硬體環境和優秀的教學質量為您提供更好的學習服務。

如何備戰2021在職考研?蘇州眾凱助你成功上岸!

商標】:

去年我們復旦大學MBA、交大高金MBA、上海財經大學MBA筆試的狀元都是我們眾凱的學生

下圖為:復旦MBA招生老師程老師與范同學的合影

下圖為:上財MBA招生主任王老師與季同學的合影

下圖為交大高金MBA張老師與費同學的合影

更多眾凱歷年優秀學員的資訊可以登入我們眾凱的官網參閱

如何備考在職MBA?

stone 國內聯考MBA是中國管理類專碩的乙個專業,人家只是相對其他考研來說簡單,還是要去備考學習的。管理類聯考要考英語,綜合兩張卷子。英語卷的難度比英語四級低一點,綜合的數學有高中知識就可以了。看起來挺簡單的,但是報考要求是本科至少有三年工作經驗,專業至少要有五年工作經驗,工作多年應試能力肯定會...

在職考生怎樣高效備考MBA?

MBA極光 1 在職考生的優勢是 筆試問題不大,學習基礎在,很多畢業多年的還要在拾起來!2 面試是需要注意的,畢竟這種面試接觸的比較少,你的商業視野和分析能力不是很足 3 可以考慮多了解學習,包括一些機構的,牽星舵手社群可以作為乙個參考! 林晨思瑞MBA 我覺得要想高效備考MBA,且能出成果,要做到...

如何在職備考通過2021二建?

廣東省粵建職業培訓學校 2021年二級建造師考試預計2021年5月份開始,目前距離考試也就剩下5個多月時間,看起來似乎時間還很長,但是對於上班族考生而言,工作生活已經佔據了很大一部分時間和精力了,能用於學習的時間比較少,所以現在備考並不算早。上班族如何備考2021二建考試?這些學習技巧讓你效率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