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考在職MBA?

時間 2021-05-06 22:54:41

1樓:stone

國內聯考MBA是中國管理類專碩的乙個專業,人家只是相對其他考研來說簡單,還是要去備考學習的。

管理類聯考要考英語,綜合兩張卷子。英語卷的難度比英語四級低一點,綜合的數學有高中知識就可以了。看起來挺簡單的,但是報考要求是本科至少有三年工作經驗,專業至少要有五年工作經驗,工作多年應試能力肯定會下降。

聯考MBA筆試和面試都是要考英語的,躲得過數學也躲不過英語的。聯考MBA過考研國家線(總分,英語,綜合三線)才能進入複試,國家線分A區,B區,A區線更高。之前MBA聯考報錄比一直在25%左右,今年分數線達到最高分,報錄比降到了22%左右。

而且現在開始準備時間很緊,本身底子又不好,拿什麼過考研國家線。管理類聯考一年就只有一次,沒考過還要來年再戰。

目標院校水平也決定了MBA聯考錄取難度。實力越的學校報考難度越大。目前囯內的頂尖院校,比如我們常說的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都採取提前批次錄取,即先申請資格面試,提前面試達到優秀之後參加聯考只需要達到國家線即可錄取。

但是提前面試讀考生的工作背景,對考生的個人素質、工作能力、社會貢獻等等要求更高,所以在報考這類學校的時候不要以為他們的複試分數線低。其他學校採取正常批次,先進行全國的聯考然後各個學校有自己的複試分數線,然後差額複試擇優錄取。以鄭州大學MBA為例,2023年國家線為175,鄭大的複試分數線達到了191分,再加上覆試的淘汰比率,實際初試成績至少200分才算保險,所以難度也是不小的。

三檔院校卡學歷情況開始增加。從去年的招生情況來看,三檔院校考取難度也開始逐漸提高,之前是首經貿卡學歷,頭兩年中囯農大,去年中國石油大學也開始卡學歷,大專學歷成為MBA聯考劣勢。

二檔院校難度系統重新排座次,刷人更厲害。現在的二檔院校都紛紛在轉變,同—檔看齊。

中財是這幾年裡出現的一匹黑馬,去年更是進行了改革,分兩輪面試,第一輪組面先篩波人,第二輪個面再刷一波人。把學員質量把控放在第一位,去年很少很少有大專學歷可以拿到優秀的。

北理工、北航去年也都已經抬高門檻,尤其是學歷、收入、管理經驗上有所提高。這兩所學校熱度極高,北航第三批原定於8月25日截止,但8月15日開放半個小時就已經爆滿了,來得晚的沒得名額搶了。學歷本科,薪資20w以上或擁有豐富管理經驗,才會更有資格進入提前面試。

武漢大學給出的優秀名額非常少,大部分都是良好,武大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於組面只有15min,這樣的形式非常限制考生的發揮,如果不經過提前演練,很難表現出彩。另外,華中科技大學面試只有組面,要想辦法脫穎而出。

這也是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免聯考MBA的原因。正規的免聯考MBA畢業後畢業後發碩士學位,在留服中心認證學歷,這樣就是學位證+學歷證明雙證,學歷在中國留學網可查。所有的留學生回國發展,都要走這一步。

2樓:林晨mba

在備考在職MBA的過程中,考生需要達到基本的報考條件並進行充分的複習,具體如下:

首先,MBA的報考條件各個院校大致相同,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獲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或大學本科結業後,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其次,考生要提前關注院校的招考要求,尤其是有提前面試政策的院校,考生要根據提前面試的相關要求準備面試材料,並盡可能的參加第一批次的提前面試。

再次,考生在備考筆試的過程中,可以先從網上找一些比較系統的課程進行學習,然後制定合理的複習日計畫和模擬測試計畫,並始終以真題為核心進行複習。

最後,祝考研成功。

3樓:「已登出」

MBA需要參加每年12月底的全國統一聯考,通過國家分數線後再參加各個院校的複試;現在大部分院校需要先參加提前面試,再筆試。

提前批面試:這是乙個非常值得重視的部分。通過蒐集報考目標院校的面試流程,通常會涉及的問題、小組面試形式等資訊提前多作準備和模擬。

提前批面試若能拿到好成績,將大大緩解聯考筆試的壓力。所以認真準備提前批面試,是值得再次敲黑板的。另外,建議在各個批次的提前批面試中,盡可能選擇較早的時間。

據不科學統計,大部分商學院,第一輪C線的通過率,會略高於第

二、第三輪~

聯考筆試部分:

首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針對性地制定備考計畫。綜合考慮距離考試還有多久、把握好不同時間節點應該達到的目標,是成功的關鍵。

我們以某考生9月決定報考MBA為例,距離12月底的聯考大約還有4個多月。

第一階段(9月、10月):針對每一門學科、目前的基礎制定計畫。英語、數學複習都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因此它們需要在基礎階段就開始複習,夯實基礎,因此筆試課程複習越早開始越好。

第二階段(11月):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最後乙個階段(12月):針對弱項集中突破,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強化應試訓練,培養在考試中如何合理分配時間的感覺。

數學:考綱變化大,多做模擬題

每年的數學大綱變化都會有所變動,初數的深度、範圍都有所增加,從歷屆MBA考試成績看,初數得分率極低,出錯率最高。考生一定不能掉以輕心。 建議多做歷年考試真題及模擬題,做題時間嚴格限定,將做錯題目的知識點在教材上標註,重新複習相關知識點並多做題目鞏固。

最後一周,建議每天限時模擬一套真題,並將前期做錯的題目再重做一遍,加深印象。

邏輯:突破容易,重在解題技巧

複習應在邏輯上多下功夫,由於邏輯科目能在短時間內獲得較高分數增長,對數學和寫作都大有幫助,考前衝刺需做大量模擬題來強化。 對於程式化題目,重在掌握所包含的邏輯基本知識、基本方法。對半程式化題目,重在掌握解決技巧。

考生可多看一些試題,總結方法,達到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的目的。

寫作:學會積累素材

可經常性地積累各種可用素材,並且每週能寫一篇,在規定時間內理清思路形成文字,可借助和老師同學的交流來了解寫作中的不足,進一步擴充套件思路。對於歷年的考題,如果時間不足以逐篇寫作,不妨以非常短的時間,列出寫作的思路提綱,以檢查類似題目會有什麼不足,並有針對性地查詢可用素材。

4樓:林晨

考MBA的,大多數都是在職哦,所以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時間。

首先,既然打算考MBA,一定要早點兒開始準備,起碼要能夠早於提前面試網申的,每年都有學員10月才想起來要考MBA,網申過了,筆試時間準備也來不及了,只能急匆匆的去考試,結果可想而知,所以既然打算考就早做規劃早做決定。

其次,選擇好自己備考的院校後要把主考院校的網頁收藏起來,你以後的第一手資訊一定是從官網上面看到的。經常去官網上面看下,啥時候要網申,啥時候要提前面試,啥時候要報全國研究生考試報名,考試地點等等等,官網上面都會有。

再次,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上班,帶娃,家務,社交等,一定要規劃好自己的時間,拒絕無效的浪費時間的事物發生,每天早上早起背英語,反覆的做題,我感到在職的人員每天要保證有4個小時的學習時間,週六週日節假日沒事都學習吧。家務帶娃啥的要是實在沒時間就交給老人和保姆吧。

最後,一定要持之以恆的複習,不能三心二意,學一天,停一天,每天都要堅持學習,院校最好報兩所,這樣的話看看自己10月看自己的筆試情況來選擇學校,不然就報乙個,分數線很高,自己也難以突破,想想都知道到時候會有多麼的無奈呀。

加油,祝你考上理想院校的MBA。

如何備考2021在職mba

MBA劉文刀 之前每月上3 5天課程,21年上課形式請等官方招生簡章!考安徽財經MBA先準備筆試,過線再準備複試一 數學 1.試卷構成 問題求解 15題,每題3分,共45分 充分性判斷 10題,每題3分,共30分 2.考點分類 數 1 2題 代數表示式 1 2題 函式方程不等式 2 3題 數列 2 ...

在職考生怎樣高效備考MBA?

MBA極光 1 在職考生的優勢是 筆試問題不大,學習基礎在,很多畢業多年的還要在拾起來!2 面試是需要注意的,畢竟這種面試接觸的比較少,你的商業視野和分析能力不是很足 3 可以考慮多了解學習,包括一些機構的,牽星舵手社群可以作為乙個參考! 林晨思瑞MBA 我覺得要想高效備考MBA,且能出成果,要做到...

在職備考MBA,過來人有什麼備考建議呢?

一兩句話很難說完 要不你先說說你想考什麼學校?看看你需要考到多高的分數 然後再說說職業規劃,為你匹配院校 最後再說說預算,我們收縮一下選擇範圍 十三 剩者為王 堅信自己一定能考上 研究生考試一直都有四個字 剩者為王 堅持到最後,那就代表已經跑贏了一半的人,但有些人總會有拖延心態,覺得備考的週期太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