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孩子早戀時父母怎麼做最正確?

時間 2021-05-05 16:43:03

1樓:暗夜一姐

如果是男孩子,告訴他不要傷害女孩,並保持成績不降低就行了,其他不用多管,如果是女孩,一定要告訴她保護好自己,有必要說下沒保護好後會產生的嚴重後果,成績也要關注,不能降低。

2樓:我是誰

個人覺得弄清孩子早戀原因最重要,不同原因不同解決方法。

比如:缺愛的應該多陪伴,跟風的跟他講清楚不要盲目早戀,真心喜歡的讓他注意分寸、不要太過,純粹只想「談一下」的讓他擺正愛情觀、好好學習。

一味勸說引導有時也沒啥用,別問我為什麼得出這個經驗233.

你得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

3樓:傅玉

作為乙個高中生,從高中生的角度答一下哈

我覺得吧,應該正確的引導

所以家長只需要盯好,不作出過分的事就行。高中的單純的愛情將永遠跟隨學生一輩子,家長可能不知道,自己拆散愛情的樣子有多難看,家長也不想這難看伴隨孩子一輩子吧?只需要在孩子失戀的時候,好好引導,走出感情,就夠了。

這對學生以後的人生裡,待人接物,什麼的都有幫助。

當然,那些一談戀愛就飛速下滑成績的,就堅決不能談!

家長可以向他強調成績的重要性,告訴他成績不好以後會怎樣,甚至可以說學習不好以後物件都養不活,別說養物件,連找都找不到。

總而言之,就強調成績的重要就對了。學生又不是什麼都不知道,心裡明白。

4樓:zzz

發現孩子早戀約會時父母應該怎麼做?

正午陽光 我當時是和孩子這麼說的,這麼想談戀愛,那就把對方大人約出來談談結婚的事吧,不用上學了,學習還挺累的,兒子直接就傻眼了,但也沒阻止了,現在已經相戀8年,春節就要結婚了 maybe 告訴他愛和喜歡的區別。這兩者的區別在於愛是承載著乙份需要承擔得起的責任的。另外加強性教育,早戀不可怕,可怕的是有...

發現孩子抽菸時父母應該怎麼做?

Laity 當時我爸跟我說,你敢上學時抽菸我就抽你,到現在工作了,我還是不抽 主要是抽過一回,感覺太嗆了,沒啥好抽的 還有乙個暴力方法,讓他一直抽,抽完一根繼續抽,抽到他害怕。 八零網路遊戲資訊 目前,中國已有吸菸者3億多,其中未成年人佔500多萬,青少年初始吸菸的年齡為10歲左右。家長不僅要經常觀...

孩子早戀,父母應該怎麼做?

我不叫冰零麥 有的人來否定這個名詞 早戀 不該用這個詞!有的人說人性所為,到了年齡!可真正的辦法有哪些呢?1.預防 父母不在身邊的女孩最容易早戀。因為她得不到父母的近身情感呵護,如果這時候有個男生經常出現在她面前,還噓寒問暖,那就水到渠成了。所以預防重在情感的輸出,那這又回到了溝通這個問題。有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