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系統性地學習英語語法,該選擇哪些書?

時間 2021-05-05 11:57:57

1樓:DonaldKnowledge

入門先看A Student's Introduction to English Grammar(通常譯為劍橋學生英語語法),然後再看Cambridge Grammar of the English Language(通常譯為劍橋英語語法)。

中文的書我不看好,還是母語為英語的專家寫的書能夠更好地描述英語語法。

2樓:李狗蛋

老先生們喜歡推薦H.W. Fowler的The King's English,小先生們喜歡推薦Otto Jespersen的Modern English Grammar on Historical Principles,Randolph Quirk等人的A Comprehensive Grammar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不過都沒系統的讀過。

常翻的還是CGEL和師爺的The Syntactic Phenomena of English. 不過後面這本算是句法學的書了。

3樓:日落人海

不要看張道真語法書,因為講解的是傳統語法,語法學家王國棟曾評價張道真的語法書已經落後國外乙個世紀了1、學術類:《新編高階英語語法》(章振邦)

這本書可以說是對A Comprehensive Grammar of the English Language(倫道夫·夸克《英語語法大全》)的高度概括,很多內容都源自這本書,而中文版實在是粗製濫造,不如看章振邦教授的這本書

這本書在術語方面有很大的修改,比如關係分句(即定語從句)、非限定動詞(即非謂語動詞)、虛擬式(即虛擬語氣)、區分時態及體態、取消將來時等等

2、思維類:《英語語法新思維》(張滿勝)

這個系列有很多部書籍,可以先從初中高階教程開始看,語法分析得非常深入,例句豐富、有趣,比如定語從句、名詞性從句、句子成分都各出了一本專著,今年還會出版《因果從句超精解》《as從句超精解》

如何系統性地學習會計?

JX博粹成考 當初我也是學財經的但不涉及會計這塊,哈哈,只學過簡單的會計基礎和會計電算化,你要是願意的話,我可以給你介紹一些學會計的朋友,現在也工作幾年了,有一定的經驗,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秋葉未落 一,你要建立會計這門學科的框架,知道這門課你要學習什麼東西,目的是什麼,通過學習 會計基礎 掌握最基...

如何系統性地學習柏拉圖的思想?

威瑞谷德 希臘哲學不是一般人能搞的,需要特別高的對整個哲學史的把握的功底。因為希臘文明是現代文明的 種子 你獨獨的去看希臘的某個人,某些人,完全不知道他在搞什麼鬼,最後只能什麼都 沒有定論 什麼都 說不清 因為希臘文明的那些理論是 種子 有太多太多的可能性,在後世發現出了各種各樣的比希臘複雜的多的理...

系統性地學習春秋戰國時期必讀的史書或現代作品有哪些?

治者 樓上的答案寫的很全了,就補兩張圖吧,好多書單都有這個圖。這是北大60年代初春秋戰國史研究生的書單,分成原始史料和參考作品。原始史料要閱讀的書目非常豐富,包括其他答案裡提到的十三經注疏和諸子百家都有涉獵,按照書單上的要求去閱讀學術水平會大大提高。參考書目部分同樣如此,但二十和二十一可以不讀。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