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資理財中,你有過哪些不理智的行為?有什麼值得分享的經驗教訓嗎?

時間 2021-05-06 15:00:22

1樓:鹽選點金

如果有朋友向你推薦理財產品,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可能很多人會問:賺錢嗎?收益多少?一年有 10% 嗎?

卻很少有人問:風險高不高?我需要為此承擔多大風險?

理財的本質是用風險換取收益,但「忽視風險」是多數投資者的通病。

那麼,我們買理財時會面臨什麼風險呢?

當然,理財資金投資管理中,市場風險不可控,平常心看待就好。

市場風險中往往蘊含著非常不錯的低價撿優質籌碼的良機。

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正確的應對投資理財中的風險,甚至「撿個漏」呢?

理財,到底有哪些風險?

2樓:然而我不會回頭

在理財這條道路上沒有遇到過什麼特別大的挫折,這一點我覺得還得感謝我媽,她就是我的理財啟蒙老師。一直給我灌輸的乙個觀念就是「要賺自己看得懂的錢」,所以這一點就跟刻在骨子裡似的。

看過很多朋友理財,感覺他們大多數都比較激進,都想立馬賺的盆滿缽溢。但現實是不可能的,如果眼紅別人的投資產品而盲目跟投,很可能血本無歸的。還是那句,賺自己看得懂的錢。

3樓:聽說你最近很孤單

我覺得自己還挺適合回答這個問題的,自己也算是從乙個投資小白慢慢進步成為現在每個月可以穩定獲得一定收益了。如果說投資理財方面有沒有坑的話,我想說自己真的踩了不少坑,接下來就略微分享一些自己的教訓吧。

4樓:有趣的老阿姨

我的教訓就是,年輕的時候不要貪圖享受,要能夠學會吃苦。要在安穩的時候想到:萬一遇到了「黑天鵝事件」,我能否抵抗?

經濟學上有乙個「棘輪效應」,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最高水平的消費標準,決定了我們的消費習慣和消費決策,而這個過程,基本是不可逆的。

因此,如果想擁有穩定優質的生活,就一定要主動去學習如何投資理財,學會結構性地抵抗潛在的經濟風險。

5樓:奔走

我是信奉「不貪不虧」,追求100%穩健的人,凡事都會做功課了解是我一貫的做事風格。

對於投資理財,不要在看到別人賺錢的時候很羨慕就盲目跟風。

我就踩過坑,看朋友的收益還不錯就買了人家那款理財產品,結果等我買了以後它已經開始跌了

6樓:財經精選匯集

很多人覺得自己收入不高,而且眼下也沒有負擔就認為理財沒有必要,心安理得的當個月光族。

如果你也這樣想那真的會驗證一句話「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本金較少的時候你可以了解一些理財的流程與方法,為以後的投資活動打下基礎。

7樓:乙個冷酷的boy

曾經有一段時間賺了一點小錢,然後就感覺自己飄了,想著把這筆錢投資,再賺一點。

但當時就是頭腦一熱,沒有分析哪種理財方式好,隨便找了個平台就投進去了,後果大家也可以猜到,投進多少賠了多少。現在都還有陰影,在此勸誡大家理財可千萬要理性

8樓:嘉嘉

聽太多人的建議反而會讓你造成選擇困難,不如先想好理財目標再結合大家的意見。而且確定了就最好別變,畢竟投資理財的最好要長期堅持,堅持住了就能看到收益,一會買一會賣反倒會損失

9樓:乾燥哥

對於我們工薪一族來說,大部分都是月光族,總感覺錢不夠花,更別說攢了。實際上,每月拿出可支配收入的百分之十左右來個零存整取就很不錯。

這點錢也不會影響正常生活,花就花了,攢也就攢了。看著不起眼,時間長了,本金加收益也是一筆相當可觀的收入。

我就是一開始每月拿出三百做的定投,從銀行卡裡自動扣除,不知不覺三年過去了。去年突然有一天急用錢,發愁的時候想起了這個定投,沒想到一下取出來將近兩萬。不僅解決了燃眉之急,還感覺像中了獎似的特開心。

10樓:Xiao柒

還是要學習相關的知識的,現在很多產品,產品的價值不如宣傳的口才有看點,大眾往往是被說服的,並不是被產品吸引的。

當我們無法有強大的工作背景了解的時候,就需要專業知識填坑了。

11樓:火影劫 阿虎

現在投資理財的平台越來越多,具體要理財,怎麼選平台,建議大家盡量找比較大型的,有影響力的去投。

現在很多投資理財小平台越來越多,但是暴雷的也很多,所以投之前還是得多看看,多比較,最好不要相信營銷人員「忽悠」。

12樓:須念雁

說一下很多人都會有的不理智行為吧。

做投資理財的人,都想著不虧損。但是現實裡大部分人都是在獲得一點小利潤,比如5%的錢之後,他可能就會選擇退出。而當他虧損了10%甚至更多的時候,反而不會立刻退出,而是繼續觀望等著翻盤,這種就是典型的不理智行為。

13樓:春風十里

記得經濟學上有乙個「棘輪效應」,由經濟學家杜森貝里提出。他認為,個人在消費水平最高時的消費習慣及消費標準,對於消費決策就會非常重要,消費決策是不可逆的。

所以為了能夠保持平穩的生活,就要學會斷捨離,學會節流,同時學習科學的投資理財知識,雙向發力抵抗風險。

14樓:不要叫我軟妹子

見過那種不理智的理財行為。

正常我們對理財的理解都是,當受到一點虧損之後,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時止損,對吧?這種是屬於很正常的心理了。

但是現實生活中還有一部分人就喜歡「破罐子破摔」。當自己投資理財的錢獲得虧損之後,他不去做改變,就是直接放手不管了,愛怎麼著這麼著。

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可能錢對他們來說不重要?貧窮的我難以理解有錢人的觀念。

15樓:恬靜beige

從我加入到理財的行列到現在,我深刻覺得我還是太年輕了。有熱血有衝動也有幹勁,願意去學習很多金融知識和理財門道,甚至會有種莫名的自信。不過我們不夠淡定,也對市場的變化沒有足夠的了解,遇到漲跌之時容易失分寸,表面上硬撐實際上心底卻有點發毛。

這個時候就要多多請教身邊有在理財的長輩,他們的經驗分享會給你中茅塞頓開的趕腳,至少能讓你心態穩下來。

16樓:隨風搖曳

這個話題我真得好好說說。要清楚知道產品型別才能進行投資,我當時看的一款理財產品年收益特別高,而且介紹非常好我就心動了。結果一頓操作後才知道它是不到時間沒辦法贖回的產品,而且後來才發現這種封閉產品的收益比其他的板塊產品低。

當時真的特別後悔,沒有了解好屬性就因為收益額就投入錢財,導致自己沒辦法靈活調動資金。

17樓:悠然

來給大家避雷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定期理財還有跌的,都怪我當時慣性思維覺得定期只可能利息低但本金絕對不會賠。

我當時為啥買這個啊,而且不到規定期限撤不了。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誡大家投資理財的時候一定要看清人家關於產品的說明,尤其要重點看下會有哪些風險。

18樓:熱聞新焦點

看著別人曬理財收入很羨慕,當自己真接觸理財才發現理財需要考慮的方面有很多,比如自己生活收支情況、資產情況、自己所能承受的風險及風險偏好等。

19樓:範小錯

不要指望投資理財能賺大錢,它只能讓你在工作之餘多乙份收入,而這份收入還是不穩定的。看過有人投入幾萬結果虧得只剩下幾千,不要以為自己有點小聰明一定不會虧得太多,這種結果是隨機的。

20樓:崔文子

作為銀行理財經理,我得分享一下自己的、或者自己看到客戶投資理財或者失敗或者成功的經驗教訓。

首先要重的,是資產配置。說實話,一般人進銀行買理財產品,理財經理大多數都是,什麼賺錢賣什麼。

其實,可能他們自己都不明白什麼叫標普資產象限圖,這是最基本最實用的乙個圖,個性需求自己稍加修改就可以。

我目前客戶有一千多個,說實話,懂配置的乙個沒有,除了只愛存定期的大爺大媽,就是大手筆買一年理財,三年、五年國債的。

這些人就是不懂資產配置,把所有的錢都放在乙個地方,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

21樓:崔巨集智

在積累財富的道路上,遇到變故千萬不要恐慌和自亂陣腳。

我上大學的老師就給我講過經濟學裡的週期理論:在巨集觀經濟裡,市場裡「繁榮」和「恐慌」總是交替而至,但只要等待的時間夠長,下乙個繁榮總會來臨,抓住了就是機遇。

22樓:張乎之

我的理財原則:投資理財不能指望一步登天,天下沒有免費午餐,高回報必須承擔高風險。

我個人對投資的安全係數要求很高,因此目前風險型產品基本不碰,因為平時工作很忙,沒有時間盯緊。但我的經歷告訴我腳踏實地的攢錢也是同樣可以累積財富的~

23樓:Dera陳

要有自己的理財框架,這個事情還是蠻重要的,這是比選擇什麼理財方式更重要更優先的事情,比如說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去選擇定期理財的方式,什麼情況下需要優先配置保險,在什麼情況又可以去選擇高風險的理財方式,這些都是要先有乙個理財框架才行的。

24樓:開心一點啊

自己在一家銀行工作,平時也給很多人選過一些理財產品,當然自己也會買一些。這幾年來還是積累了不少經驗的。

如果說你去銀行買理財產品的話,要記住,工作人員推薦給你的不一定是最適合你的。很有可能是對他業績提高貢獻最大的產品。這時你要在兼顧工作人員的建議同時有自己的主見,實現拿捏不准可以去一些私人的理財機構諮詢一下。

25樓:黑馬論財經

財富不是乙個數字概念,而是乙個時間觀念

再少的錢積攢時間長了都能變成一筆不菲的財富,再多的錢,如果不經過長期的打理,最後一樣存不下來,好多時候理財不是乙個習慣,也不是一項任務,而是乙個心裡戰術,自己提醒自己定期理財,強制性存錢,為了達到心裡那個既定的目標而努力,長期下來養成了好的理財習慣,存了一筆錢,

26樓:清平調high

保險很重要。在理財的過程中,不僅僅是乙個賺錢的過程,還需要有風險規避機制,像我們這種普通小家小戶,是扛不住一次風險的。

零零散散的賺錢後,有一朝散盡的風險,這種風險無論如何也要規避,現在保險方方面面都有,也是蠻重要的一種理財。

對於健康方面的保險,不用嫌錢貴或者如何,這種保險買了就相當於是買乙個安心了,萬一家裡有個事兒什麼的,保險的保障機制,是完全可以讓我們挨過去的。

不過還是希望各位家裡都平安順遂的。

27樓:小饞貓

新手理財建議先從國有四大銀行裡的理財產品入手,還有一些大的理財平台也可以,大品牌值得信賴,風險也相對小很多,對新手的心理考驗能力我小。

我自己也在用一些理財的軟體,平時工資一到賬就會自動轉入平台存起來。都說理財就像開車,沒事的時候開著車去沒人的地多練,避免風險來臨時把控不住,車毀人亡。

28樓:梓諾

想必很多投資理財的人都經歷過一段不理智的投資理財時期,然後收穫了滿滿的血的教訓。

反正我經過一年多的投資理財,真心發現「財商」對乙個人的重要性,而這個財商在投資理財過程中至關重要。

要是沒有乙個正確的好的財商,只是追著高收益率的產品跑,或者追漲殺跌,那注定是會成為炮灰的。

在真正開始理財之前,至少要知道一些基本的投資原則,比如不懂不投、投資的正確姿勢是先學會資料分析等等。

29樓:丿飛

現在理財產品越來越多了啊,大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眼光要放長遠,長期投資收益才更明顯,不能因為一次兩次收益下滑就把資金贖回了,再等等,說不定下個月收益大漲。

你在駕校有過哪些噁心的經歷?

小白雲和棉花糖 約的科三考場是屬於別的駕校的 考科三前來考場練車一大早來交了錢等了乙個小時說要讓人家自己駕校的人先練 交錢的時候可沒說 雖然道理我都懂但還是嚥不下這口氣 可能還是接觸社會太少了吧對一點不公的待遇都無法接受也許這就是成年人的社會法則吧 Nammkoo 我自己搜問題來的因為我真的受不了了...

你有過哪些在工作事業中臥薪嘗膽 然後華麗逆襲的經歷?

織網獵手 本人普通人一枚,在將近十六年的工作歷程中,臥薪嘗膽,並且華麗逆襲的一次也沒有。不好意思跑題了。不想破潑冷水,只是這種情景在電視裡男豬腳身上才經常看見,而您描述的這個故事就恰恰是主角故事題材,假如最終結果是大團圓,那麼我致以由衷的敬意。說下多年僅有的兩次湊合華麗的經歷吧,希望對您有用 多年前...

在做P2P投資理財時,你最關心的是哪些方面?

淘金匯 首先第乙個關心的問題就是平台是否安全可靠?以及平台的背景,運營團隊,風控能力,經營時間,知否證件齊全,有沒有第三方的擔保,以及是否備案,有沒有銀行存管,還有就是收益率了,有些年化收益高也不太靠譜,切記不要太貪心了,高的平台肯定是有問題的。 銅小喵 我關心的 第一肯定是安全問題,平台夠安全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