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參加了乙個辯論會,辯題是大學生上課可以玩手機麼?

時間 2021-05-06 14:34:46

1樓:烏合之子但願君

可以。我上的就是大學語文課,我還鼓勵同學上課玩手機呢。

我的學生就要在我需要上課材料的時候,及時準確的從網上找到對應素材並能夠非常好的分析。

而且我上課提問,都允許學生查手機,先給夠查的時間再回答。你不是手機不離身嗎?我就要看看,你到底對網路、資訊、遊戲了解多少,了解不夠深就不配「玩手機」的稱號。

2樓:李曉宇

這個辯題有毛病啊,為什麼與「大學生上課可以玩手機麼」相對的是「大學生上課不可以玩手機」而不是「大學生上課可以不玩手機」或者「大學生不上課可以玩手機」?為什麼要強行規定可變數呢?

3樓:虞筱柏

辯題本身有問題,建議改成大學生上課玩手機,利大於弊還是利大於弊?

不過估計改不了,所以打著玩吧。

鑑於已經帶了兩屆辯論隊,答主這種大家都沒有辯論經驗的娃。

最好打的位置就是一辯,其次就是三辯。

因為這兩個辯位靠賽前準備更多一些,一辯肯定的,沒人做到能現場編乙份立論。即使你是大神,你發現你們的立論稿,正中對方下懷,你臨場發揮隨機應變,出了乙份新立論。哪你快多享受一下場下觀眾的歡呼聲叭!

因為,你就快被隊友打死啦!

1.語言流暢。普通話標準。我們隊裡每年都會來海南、福建、東北人,第一天帶訓,就是糾正發音…

2.氣勢,聲音洪亮,舉止端莊

3.手勢,女生最好雙手交叉胸前下面一點,男生雙手自然握拳,一手背後,一手胸前靠下。

4.絕對相信隊友,無論隊友說了什麼,他都是你這個激烈戰場上的唯三

5.但是你的隊友可能真的沒過腦子說錯了。你也不能公然在場上說,我隊友說錯了,我再重申一下對方剛才的哪個問題。不可以!

6.自由辯和三辯質詢加小結,不要有空白時間不說話!!!拜託了!實在不知道說啥就念立論稿!

7.8.

4樓:成都貴少

這個論點完全是互玩詭辯的節奏,上課可玩手機是個體自由的問題,上課不能玩手機是行為本質的思辨問題。

前乙個在於可不可以,後乙個在於上課行為的本質。

這完全是看誰能把誰帶偏。你方若能把議論點轉到玩手機算不算上課的一部分,基本就是穩贏的節奏。但是對方也能下套,說玩手機是個體需求,上課也是個體需求,這對他人並無影響,這種自由是應當保障的。

當然,你方還有乙個政治性的殺手鐗。「上課玩手機的話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沒有幫助。」這話一說,對方就嗝屁了。

5樓:「已登出」

這兩方的麵不太公平吧,推翻乙個不可以只需要存在乙個反例就可以了,要證明不可以的話卻要駁倒所有存在的可能...你這反方不太好做啊

6樓:

你這辯論會...

我感覺辯題挺不嚴謹的...比較有問題

作為乙個抓定義抓的很瘋狂的辯論隊出身的人

看見這個題目我主要關注兩個字「可以」

「可以」這兩個字怎麼能出現在辯題中?

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不可以的事麼??

我覺得沒有

只有應該和不應該的事

所以可不可以呢?當然可以

應不應該呢?當然不應該

最近參加了乙個辯論賽,我抽的辯題是 使用絕症患者試藥是不道德的。 對此,大家有什麼看法嗎?

Sephiroth 思考了一下午的結論就是,正方無敵,反方建議認輸。一些基本的論點反方處於無力反抗的境地,而反方能採取的論證正方都能處理。我以前給新手選題的基本原則就是,不要選沒有經過實戰演練過的題目,否則會出現一些其中一方完全打不了的題目。 云云愛吃魚 我覺得,在定義方面可以在 試藥 比如臨床試驗...

今天看了一場辯論會,辯題是「接受 改變現實更需要勇氣」,聽完之後我卻有了自己的理解具體見補充,是嗎?

我知我 接受現實也可以去改變現實,不是因為沒有勇氣接受才去改變,有能力改變為什麼會沒有勇氣接受,這不符合常理。只有沒有能力改變,才沒有勇氣接受。改變現實,需要勇氣和能力,接受現實需要勇氣和承擔。 橙色 沒有前提設定,這個題就有多種可能。如前提設定,當前狀況並不好,改變也是向積極的方向,那麼接受更需要...

我馬上要參加一場辯論賽。辯題是成大事者也拘小節,現在缺乏能問倒對方的問題,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紙鳶 細節決定成敗,小節都不拘,細節更不會拘了,您方還怎麼成功?這句話非常粗糙,需要論證的點很多,但是攻擊力度是有的,僅供參考 UselessPoems 不請自來 正好兩年前打過這個辯題,順手答一下 我們當時主要扣細節和小節這個字眼上了,對面挺菜的所以就不說思路了,說乙個當時問的對面沒法答的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