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究竟要如何接受自己的平庸?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曹賊

我第乙個考慮的是自己平庸要怎麼接受,可能我也蠻平庸的。

上學讀書沒有拿過獎學金,沒有做過學校風雲人物,工作沒有也為公司做出過太高的貢獻。甚至我有時候連平庸這個詞都夠不著,彼時的我為了追求成為平庸中的一員而努力著。

上學時,感覺學校某個老師的課挺有趣的,也順從自己內心的渴望去學習、去感受。老師提出的問題時,當時只想站起來說一下話,緩解一下自己在人群中的尷尬 。回答時卻條理清晰,舉出問題的各個原因,當時在上大課,兩個班的同學鼓起了掌。

上其他老師課也沒有顧慮太多,想怎麼樣就順從自己的想法好了,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和那些拿獎學金的同學比起來我或許是平庸的,可我是我自己,順從自己的想法去做,儘管中間有些啼笑皆非的事情發生,可感覺自己也算不平凡了。

平庸卻不平凡,畢竟世界上只有乙個我自己,從前沒有,百年後也沒有!(當然我希望我自己不止百年 )

2樓:清風明月心

這要看你在哪個層次理解平庸。我一向是鼓勵人前進前進再前進的,所以從最淺薄的一層來講,人人都可以不平庸,之所以你覺得自己平庸,是你沒在任何乙個領域做到過最好,自信缺失罷了。

3樓:猗揚

我覺得還是要降低對那些得不到的東西的執念吧……絕大多數人其實並不是不能接受自己的平庸,而是不能接受自己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大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錢不夠……),試想如果乙個人生在極其富裕的家庭,根本不需要自己做什麼就能輕易得到很多東西,那他應該自己什麼樣都能接受。

當然如果題主不是我說的這種情況,請忽略這個回答

4樓:李大琪小琪

吃大部分人都吃的飯菜,走大部分人都走的道路,看大部分人都看的風景,過大部分人都接受的生活……

根本不用花時間勸導自己,平庸自然而然地到來,你也在某天突然醒悟——原來自己沒有成為例外。

一切的一切,都難以免俗。

5樓:簡單

我也經常想這個問題。現在我認為,凡是盡力去做,體驗生活 ,擁抱生活,享受生活。

做到能做到的,努力去嘗試你想做也許不太能做到的,也許能在過程中得到答案。

6樓:redaisy

皮亞傑的人的發展階段理論說

2-7歲的幼兒具有自我中心化的特點

7-11歲的兒童已經有去自我中心性的思維特徵了所以按道理如果你不是被寵上天,早在上小學四年級就能接受自己泯然眾人的樣子了。

7樓:layois

很簡單,看看其他更加平庸的人。

平庸不可怕,這是每個個體應有的差別,可怕的是擠破腦袋也解決不了自身的平庸反而帶來消極、自暴自棄的情緒。

這才是最可怕的。所以生活不妨快樂一些。

8樓:快樂充電小拉拉

學會接受平庸,就要知道平庸其實是人生常態,回想一下過去的自己,似乎總是做不成自己想做的事,然後不滿和憤恨,甚至懷疑自己,產生自卑感,感覺自己總是不如別人。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上著普通的學校,做著普通的工作,過著普通的生活,這才是正常的人生。

而在芸芸眾生當中,聞名於世的沒有幾個,功成名就也是寥寥無幾,就算是乙個企業家或是演員明星,也都不過是普通人乙個。

歌曲《平凡之路》裡唱到: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我曾經失望失落,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當你真正看到了平凡,了解了平凡,你才算真正懂得了人生。

其實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當初的夢想,走著走著就丟下了,不是沒有夢想,而是我們都被磨平了稜角,只想好好生活而已。

大多數人到最後,都要歸於平凡和平庸。

9樓:孫悅新蕙

當你在生活中多碰幾回頭,認識到自己能力的有限;

當你不斷通過學習,能夠比較好的分析、認識自己。

當你開始有覺察的能力,並不斷覺察,體會世間的悲苦,就會明白多數人的平凡,自己的平庸。

而且這個平庸,並不是貶義,是一種生命舒適的狀態。

10樓:歡喜哥

愛因斯坦說,只要稍微想一下,就會發現,人是為別人而活著的。

賈伯斯說,人要為自己而活。

所以,只要你活著,只要你存在著,對於社會,對於群體,無論你做不做任何事,你都有價值。

你感覺平庸,是因為你感覺自己活著沒有價值,愛因斯坦告訴了你,只要你活著就有價值。所以你並不平庸。如何讓自己感受不到平庸?賈伯斯告訴了你,人要為自己而活。

你的問題是個心態調整問題,但是如果只從心態上去尋找答案,可能我講一萬字的心態調整和心理建設的思維理念或者讓你讀一本專業的心理學書籍,也不一定能從根本上解決你的問題。

一切行為學都是經濟學,所有的心理問題也是生理問題,物質和精神不可單獨存在。

在你沒有高光時刻或者富貴榮華的時候,你希望自己不凡。

當你盛名在外,名利雙收的時候,你希望平凡的生活,不被打擾。

換句話說,你只是想用你的不凡實現你的追求或者慾望。

生命就是一團慾望,或者說是乙個慾望需求公升級遊戲。

什麼是不凡,不凡就是建立自我並且實現自我,它屬於富裕階段。

所以你的問題可以換成:人要如何接受自己生活一直處在溫飽階層?如果你處於小康或者富裕階層,一般不會問出這樣的問題,生活層級依靠父母的情況有可能會問。

下面再附小康生活標準:

所以現在你知道了,你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接受平庸就是接受貧窮或者更窮。這樣的心態是你想要的嗎?

當然,中國百分之80以上的人都沒有達到小康水平。所以注定大部分人終其一生都是庸庸碌碌,碌碌無為。但你能說他們一生平庸,或者他們認為自己很平庸?事實上,並沒有。

所以這個問題的真實解釋是:只是你自己認為自己平庸,認為別人平庸,而別人並沒有這麼想。是你自己悲觀,消極,抱怨,是你的心態出了問題。

而不平庸並不等於非凡,它還有個中間態,普通。他們雖然不能出類拔萃,大富大貴。但是,他們在生活中找到了樂趣。並且自得其樂。

你想要你的生活有意義,但是你又急於求成,淺嘗輒止,當慾望大於能力的時候,每次的行動都得到負反饋,持續的消極不滿就會讓你的負能量爆棚,所以你想到了讓自己說服自己接受平庸。

而生活的高階順序,首先是活的有意思,然後才是有意義。首先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愛幹的事,然後如果能在其中發現新的資訊,規律。這件事對別人對社會,便有了意義,你也便實現了自我。

所以先放棄平庸,接受普通,拒絕悲觀,熱愛生活,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讓樂觀將自己填滿。當這個興趣變得不簡單的時候,這件事便有了價值,有了意義。

無所畏懼,放心大膽的去追尋你此生最愛的事,持續的聚焦,你和平庸之間,只差邁出第一步。

我相信,能夠堅持讀到這一行的,都是優秀的人,給您點個大大的

11樓:

「平庸就是放棄追求卓越的瞬間」

分清普通和平庸的區別。

普通:大部分都是普通人,普通的家庭,普通的長相,普通的天賦。

但是平庸可以後天戰勝:

對待目標,懷抱捨我其誰的志氣加上一年如一日的專注操作,輕鬆超越80%的同齡人。

人應該接受自己的平庸嗎?

大腦艾瑞克 你必須接受。否則會高估自己的能力,最後導致眼高手低。別人看你,覺得你不踏實。最後你自己也確實成不了事。這都是高估自己能力導致。一旦你準確評估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立刻馬上就會出效果,對你的信心有很大提公升。個人經驗之談。 妍澤慕慕 很喜歡一句話 盡人力,聽天命。在接受自己的命運...

人應該怎樣接受自己的平庸?

學會問問題 你說的 平庸 其實是你認為自己在別人眼裡你的樣子。平庸可以擺脫嗎?我覺得是有方法的。1 建立自信 你必須對自己有自信,這種自信不是盲目的,而是有根據的自信。你可以回憶一下你成長經歷中讓你覺得還不錯的時刻,或者說自己對自己比較滿意的時刻。如果實在找不到,那你就從現在開始為自己設定乙個小目標...

怎麼接受自己的平庸?

elegant 我感覺到一直困擾著自己的是什麼了,就是不想承認自己是普通的,希望自己一定是優秀的那乙個,吸精的那乙個,接受不了自己其實很普通。但是這有什麼呢,普通,憑什麼覺得自己是拿了女主劇本呢。不必要覺得別人都會關注到你,不必要覺得自己一點點的糗事就會被別人嚼舌根,也不必要覺得一定要不普通吧,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