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覺得老師都是為孩子好?

時間 2021-05-31 17:55:09

1樓:紅泥小火爐

老師都是為學生好,這個問題毋庸置疑。我是當老師的,從開始工作到現在教了無數的學生了。我也經常對學生講我的所作所為,我的言行舉止都是為你們好。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晨我都是7:00從家裡出發,7:30之前趕到學校。

我這樣做一是到學校檢視學生的情況,催促他們進行早讀,我的學生都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二是給他們做乙個榜樣,上學不能遲到,老師以身作則,對學生的影響力最大。

平時上課之前我要做很多準備的,看相關資料,看教材,思考一下學生的情況。語文課堂是很廣泛的,有時需要天文地理,百科知識,所以老師的眼界是要很寬的。這樣的課堂才能把學生牢牢的吸引住,課堂教學效果才更顯著。

每天批改作業就不用說了。無論班級有多少小學生,每天的作業甚至是家庭作業都是要挨個批閱了,這樣更能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可以有目的,有計畫的提高全班同學的學習成績。

當然看到學生有不認真寫作業的,表現的不好的情況下,老師也會很生氣。有時會找過來狠狠的批評。但是大多數是在表揚獎勵表現好的同學,以激勵差生。

一直以來我都在思考孩子們需要什麼,他需要良好的習慣,我要幫助他培養;他們遇到困難,要有勇往直前的勇氣,堅韌不拔的精神;他們要有需要默默奉獻的高尚情操,他們更需要豐富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我都要盡自己的努力教會他們。當老師的,站在孩子的面前,往往都忘記了自己。愛孩子勝過一切!

這也是每乙個老師的修養所在。

2樓:可可

因為老師確實都是為了孩子好!

無論老師表揚你或批評你,就算是讓你覺得受了委屈,相信我,他的本意一定是為了你好!所以,就算你不認同他的方式,也請你理解他的本心!

為什麼家長都逼迫孩子當老師?

朝華學長 家長逼迫孩子當老師,肯定是結合了自己多年的生活經驗來提的建議,換句話來說,只看到了當老師的好,沒有看到當老師的壞。就像有些父母做生意賠了錢,會告訴子女不要做生意一樣 就像有些父母吃了不學習的虧,會告訴子女一定要認真學習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經驗和感受,誰也不能代替誰來經歷。在選擇這一塊...

為什麼家長總是覺得孩子不夠卷?

請叫我亮閃閃 別說跟父母比了,你跟我們這一批95年左右的比起來,論吃苦你們都差一點 這不是因為你們不能吃比我們更多的苦,而是現在的經濟物質條件比我們那個時候好,你們的基線就比我們好 每個時代都是每個時代自己的痛苦和壓力,但是這種壓力是不能跨時代傳遞的,當然,這裡我更傾向於無法向前傳遞,只能向後 因為...

為什麼家長發現自己孩子抽菸,不是詢問孩子為什麼抽菸,而是往死裡打一頓?

那你說說抽菸為什麼不揍?還要理由搞笑,你能說出抽菸的一條好處麼?不是每個家長都會拉過來打一頓吧,也有聽孩子講道理的家長。不過,能想象到家長打孩子時有多失望,特別是覺得自己孩子乖,可卻突然發現孩子跟自己想的不一樣,很難接受這種現實,於是就打了 這個不管是啥原因都少不了一頓胖揍 因為家長都很忙,我是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