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如何在剩下的3 4個月複習司法考試,希望通過司考的大神給點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05 15:10:38

1樓:

戴鵬民訴

左寧刑訴

黃韋博行政法

李建偉民法

柏浪濤刑法

鄢夢萱商經法(聽李晗的課打打基礎)

事半功倍,聽這幾位老師的!尤其民訴、刑訴。

2樓:Shirley倞

我本科就是學法學的,司法考試複習了兩到三個月,全天覆習,分數不錯。

我認為,零基礎,三個月,幾乎不可能,除非你異於常人十分聰慧領悟力又絕高。

司法考試,不僅僅考你有沒有記住大量規定,重點考邏輯思維、本質判斷、法學理論。

我本身並不贊同沒學過法學的人士司法考試,法律工作者需要有法學的精神和理念。我本科加研究生最深的體會就是,我的價值觀都是建立在法學精神上的,並且成為處理事務看待人世的基礎。

於我個人而言,我不相信沒有學過法理沒有長年的法學學習,會對法學精神和價值有多少感悟和體會。

3樓:趙律師

我是一邊帶孩子一邊複習考試。學的太苦了,不堪回首。如果零基礎,三四個月不夠用的,除非你是學霸,過目不忘,否則材料過一遍,乙個月就過去了,前面複習的又忘了。

所以,正確合理安排時間,留充分時間,才是致勝之道。

4樓:律法道陳志強

本人2023年381通過司考,總共考試4次,第一次考試是在2023年大三的時候,整個暑假都在複習司考,也是最靠近360的一次,考了349分,之後就開始出來工作,打算邊工作邊複習,然後分數一次比一次低,直到去年自己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我自己心想:「我已經準備要結婚,我究竟要走怎樣的路,如果司考一直不過,在法律方面這條路是不是我該走的,我是否應該放棄?「已經經歷過那麼多次的失利,內心已經疲憊不堪,但是,那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問我「如果這次不考,你這輩子你自己會不會後悔?

「相信正在備考的朋友都知道心裡的答案。

因此,我們結束了異地戀,她從廣州放棄了主管的工作來深圳跟我一起生活,我們在2023年6月1日登記結婚,登記結婚後,我做了破釜沉舟的決定---「脫產複習」。我老婆也因暫時不知道要做從事哪方面工作而與我一起複習,我記得很清楚2023年6月18日正式離職,之後的幾乎每一天都在圖書館度過,相信每個複習的人都一樣,一開始複習時很有衝勁、很有動力,但是在不斷的複習中就會感受到瓶頸,覺得怎麼都記不住、怎麼樣都做錯題等等,種種的問題又會讓你懷疑自己的決定,在當時候真的覺得呼吸都是一種罪過,在這期間,即使放鬆時,像去看看電影時,內心總是不安,覺得做什麼愉悅的事都是罪過。但是,幸好,每次我有這種思想的時候,我的老婆都會鼓勵我,支援我,甘心放棄自己主管的工作,與我在深圳租乙個只有三十平方公尺的城中村里,陪著我。

老婆為我總結了複習瓶頸的原因,「沒有做好計畫,沒做好每乙個階段的準備」,因此,改變之前的複習模式,嚴格按照計畫複習,做出乙個具體的計畫。

複習完整一遍就寫上對應的數字。

完成計畫內容就打鉤,之前很多人問我兩天能完成乙個學科的內容嗎?我的回答:能。

不過主要是我之前已經複習了太多次,很多內容就已經很清楚,甚至都知道授課老師要說的下一句的內容,因此這只是比較適合我的強度而已,僅供參考。

下面說說具體的複習方法:

1、我當時選擇的是厚大的教育機構,因為當時所有的基本上學科的講的比較好的都在厚大,現在好像全都出來了成立乙個叫「瑞達」的教育機構。買了一整套的厚大的書,其實厚大都已經幫你分析好每乙個階段要學習的內容,內容的輕重都已經幫你分配好,從打基礎到最後的重點119階段,只要按照規定的階段來複習,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2、每天早上八點到圖書館排隊(因此是暑假,好多學生都去圖書館看書,不早點去基本沒位置坐),深圳圖書館是周一閉館,福田區圖書館是周二閉館,因此,可以錯開時間,閉館就去另乙個館。

3、8:00--9:00 背誦前一天覆習的內容以及做真題自己做錯的題所對應的知識點。

9:00--12:00 聽錄音,聽老師講課,我是用加速軟體聽的,所以聽的內容會相對多一些。

12:00--13:00 吃飯休息時間

13:00--17:00 聽錄音,聽老師講課

17:00--18:00 休息吃飯時間

18:00--20:00 做真題,對答案,做好記錄

4、從圖書館到家裡的路程大概是45分鐘,因為一整天坐著,缺少運動,因此每天我跟老婆都是走路回家,回家的途中我就會把當天所記錄錯題所對應的知識點給我老婆,沿路老婆再抽查我裡面的知識點。

5、回家之後,自己對於當天的複習自己覺得不足的再繼續複習,回去一般都會持續複習到十二點,這個階段的複習就自己把握。

6、之後就又重複前一天的生活,日復一日,每天都嚴格按照計畫,但是我們都知道計畫不如變化,有時候會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耽擱了複習,所以,即使是這樣,自己也要馬上補上,哪怕少睡幾個小時,我都會把落下的補上。

總結:考了這麼多次,自己內心也有了新的感悟,其實並不是司考有多難,而是你要在各種各樣的壓力下堅持,面對自己職業方向、面對父母親的期望、面對已經考上司考的朋友而覺得自己的無用及弱小,複習的過程其實是我們自我掙扎的過程,我自己的內心就像玻璃瓶一樣,摔碎再復合、摔碎再復合、不斷磨礪你的內心,所以說了那麼多,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有個人在這個過程中一直陪伴你,支援你,或者愛人或者同學(我當時就是與乙個準備出國的高中同學一起複習,我複習司考、他複習雅思)以及我老婆,三個人一起排隊、一起複習、一起吃飯。

司考確實很難走,但是有朋友陪伴,互相鼓勵和支援,總會讓你充滿著動力和勇氣。

最後附上我老婆為我做的獨一無二的日曆,就是她每天激勵著我堅持下去。

PS:我老婆已經從一名醫科生成為一名優秀保險經紀人,尋保家盧鵬娜 - 知乎,她從乙個領域踏入另乙個自己從未接觸的領域,她比我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更值得欽佩。

5樓:Jiaoyang

去年生日那天,我在北京準備手術的前兩個小時,查到了成績,過了。那一刻感覺太美好了。還好最後三個月沒有放棄,哪怕是最艱難的時候也激勵了自己,現在回憶起來,細節都記不清了。

只知道在一遍遍的努力完成自己寫在紙頭上的計畫,把厚大的120都過一遍,在路上,車上,一起床都在聽音訊,哪怕是上考場的前一晚上,前一小時都沒有放棄看書。然後就把命運交給老天吧……關鍵的是堅持不要放棄,司考的第二天下午,我的那個考場只有一半的人還在了。所以如果你真的下決心要去考,那就不要在乎今天又沒有看書,下一刻開始拿起書本進入狀態就好了。

6樓:張旭

能,為毛不能?仔細想一想就能發現,司考是乙個六十分萬歲的考試(滿分600,360通過),所以核心是你能不能考360,而不是你能不能看五百,所以那些說神馬一輪都不夠的大神,你們不算賬的嗎?而且在我看來,司考最合適的複習時間就是三個月,時間長就一定就效果好?

那還真不是,諸位大神難道忘記了那種前面看後面忘的恐懼了嗎?當然,在學霸層出的我乎,這一點可以忽略,畢竟你們是奔著450去的,跟我們這些混證的不是一路人。

還有,你說有基礎跟沒基礎怎樣,我就問這麼一句,四系五院的科班我們就不說了,985法學院的大神們也不說了,廣大二三本,包括大多數211法學院的大爺們,你們覺得你們司考的時候學的法律知識多,還是平時老師教給你們的多?別逗了,大家啥水平,別人不清楚,自己還不清楚麼?所以法本和非法本,區別真的有想象中那麼大麼?

所以,題主,我的建議是,長篇大論的攻略不要看了,有那時間不如多刷點題,我的方法很簡單,想擼上400估計費點勁,但是你如果堅持3個月,擼到360,應該是不太難的,首先,制定自己的學習計畫,算算每天能保證的有效學習時間是多久,我們就以六個小時為例,你可以三個小時聽課,兩個小時刷題,乙個小時針對疑難問題擼講義,當然,要注意這個過程中一定是要休息的,否則根本扛不住,就算你硬扛,到後面的學習效率也是很低的,時間這麼寶貴,怎麼能浪費?個人推薦每四十分鐘休息十分鐘,聽課的話,可以一小時休息一次。

什麼?你說按照我這種複習法,壓根看不完?需要看完嗎?

你又不是奔著600分考!所以這裡面牽扯到乙個選擇的問題,所以,我建議答主可以往前擼兩到三年的真題,每年各部門法的佔分比都是差不多的,你可以從佔分比大的部門法裡面選擇,答題感覺好的,在後面進一步加強,比如說你正確率在60%,就努力提到80%,因為畢竟你要補後面放棄其他部門法的短板,其次一些比較一般的比如正確率在40%50%的,努力提到60以上,不要拖後腿,實在有些奇葩的,不知道咋答的,果斷放棄啊!那麼多選擇題,蒙啊,中了就算賺到,你比如說我當年考的時候三國法里除了國際公法,另兩門直接就放棄了~然後有些東西,在極短的時間內,可以迅速拿分,對,我說的就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你考前把那幾頁東西背上乙個星期,能提多少分?

誰用誰知道~

所以答主,司考確實難,但也沒難上天,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堅持三個月希望就在眼前,還有,別拍那麼多書,嚇唬誰呢,別說三個月,再給你三個月,你確定能把那些書擼完?

7樓:富士杉下

理論上說三個月書是看不完的。

建議兩點,其一,報個面授班,針對複習。

其二,自己複習的話,吃力不討好的學科果斷捨棄,實體法多做題,訴訟法多背,商經國際建立體系,效率比時間值錢。

8樓:快哉風

我非法學09年55歲時考過,384分。依我的經驗建議你,把主要精力放在做近3-5年來的真題上,因為想在3-4個月時間裡進行系統學習幾乎是不可能的。做真題時務求把真題解析中的每個知識點都弄懂並熟記。

這不僅可以應對考試還能有效提高答題速度。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9樓:海燕吶

我是六月十五號開始複習的司法考試,法本,雖然只剩下不到四個月,但當年複習狀態很好,六點半就在圖書館了,晚上十點半出來。自己能感覺到效率很高,到最後乙個月睡覺做夢都在做題,最後402分通過的。

但這個時間是極限,並且我覺得自己運氣始終不差,時間不能再短了。

10樓:墨武

零基礎,非法本怎麼可能三四個月就過司考呢?就算是低分飄過,可這對於國家司法執行來講,危害很大。首先沒有專業素養,不足以應對司法實踐,其次目的性較強,可能就是為了拿個證當律師什麼的。

但現在司法改革了,今年應該是最後一批非法本能夠參與司考的了,明年開始就改成只有法學專業的才能考了,非法本的抓緊這次機會吧

如何在乙個月內零基礎考上專公升本?

專公升本防踩坑達人 文科的話走火入魔式的刷題,背知識點 理科高數每天弄懂乙個知識點,題也弄懂,針對試卷專項訓練 英語其實都差不多的,瘋狂背單詞短語固定搭配! 木子學長 看到您的這個問題讓我不禁想起我高考那時,勵志故事乙個成績不好的學生在考前臨近乙個月內,奮發拼搏最後以高分考進如願大學,但!我竟當時還...

零基礎三個月複習公考來得及嗎?

伯庸 就看你是什麼專業,如果專業適合,可報考崗位多,那就可以,如果邏輯數學方面ok,那學起來就會更容易,三個月,看你是什麼學法,早八中午十二點,下午兩點晚上六點,晚上八點到深夜十一二點,如果這個效率,一周保持五六天,那肯定沒問題,就看你是否勢在必得了 趙小鑫 根本來不及,除非你是學霸。人是有惰性的,...

2023年零基礎如何2 3個月備考二建,求靠譜最強速成攻略,小白還沒開始學

明月清風 你好,周老師,我想問下二建房建實務是不是只要做真題就可以了,除了近五年真題,10 14年真題需要做嗎?某考點章節練習基礎 衝刺2000多道題需要做嗎? 一顆最甜的糖豆 我是18年考過二建建築全科的小糖豆,今年增項市政,關於二建考試,可以分享一下我的學習經驗。其實零基礎在正常不過了,我之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