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初二學生 初二已經過了將近一半了 除了語文拿的出手 其他的都不及格,該怎麼努力?

時間 2021-05-31 15:37:43

1樓:德清louise

其他的都不及格,那最重要的事情是重新開始掌握基礎性的框架與知識,先爭取及格就是很大的進步。

在這個基礎之上再做一定的提高。

一定可以做到的!

2樓:果味怪叔叔

教你幾個小技巧吧,你先這樣,然後這樣,最後這樣。

好了給你點正貨首先給老師申請坐第一排去反正只要是前面的位置就行。語文把該背的都背上,然後學好數理化,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乙個技巧是在腦海裡重複老師說的每一句知識語句那些課堂廢話排除掉就這樣堅持一下,會有不少的提公升空間哦。不要覺得困難就不算了,高中我們已經一道題全黑板一堂課還可能不夠。

所以現在開始努力吧

3樓:女王

政治和歷史特別好學,只是需要理解和死記硬背就可以了,但是語數外一定學好,真的特別重要,英語,多背單詞加理解翻譯,數學其實沒有難,只是當時覺得難,等你學過之後你就會發現並沒有那麼難

4樓:別來無恙

學習,現有數量,然後有質量逼著自己學唄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列乙個計畫啥時候努力都不晚我也是初二才開始努力的初中知識其實不難。

數學英語是重點 !!

5樓:20200126

對於理科學習,刷題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態度的轉變,還有一方面就是要有自信,不要覺得我學不會,多積累,成績會提高的,加油加油衝衝衝!!

6樓:渝單影

沒什麼不能努力的,你可能感覺那些東西很難,那是都沒有認真學,我估計你的心理大部分時候都放棄了自己不喜歡的,有畏難情緒,初中知識只需要把基礎知識都弄明白,至少能得110以上,建議你拿一點時間把書上知識重新過一遍,然後把月考之類已經做過的試卷全部重新做一遍,然後總結下哪些方面不懂!

ps:我自己就是例子,我高中高三前,年紀倒數,專科都可能考不上,用一學期時間直接逆襲,不過最終還是只考上了乙個普通一本,可能多多少少有那麼一點後悔沒好好學習,所以加油吧!小弟弟or小妹妹!

7樓:查無此人

多做題,實在不行報個補習班。當時初三數學有時候考40,最後中考考到了110多吧。多做題,最好報個補習班,因為你底子太差了

8樓:only lover

我初三下半學期之前基本沒學,全縣將近1500名,初三下學期才開始努力學習,最後考了全縣前100。我的方法很笨,但是很適用於逆襲——刷題。你在沒開始總複習之前一定要認真聽課,抓住最後那點知識,開始複習後就簡單了,直接狂刷題,不懂就問,一定要問,一遍不懂就兩遍,一直到懂了為止。

到了初三下學期,你就可以放鬆一點了,刷本省的中考題,近五年的試卷,仔細的寫一兩遍,中考你絕對不會差。但是這個過程非常的辛苦,我那時候基本每晚沒有十二點半之前睡得,我們晚上五六點鐘就放學了,沒有晚自習,回家後就一直看書,寫題目,理解出題者的意圖。最後一句,加油,你永遠想不到自己有多強

9樓:One mox

我靠,hxd你這情況有點嚴重啊

不及格,是不是該反思一下自己上其他科目的課時是否聽講了如果聽了講但還是不懂,那麼下來就多練練基礎題,或者出去補補課,初中還是很容易趕上去的

至於補課,可以找點那種教的比學校快的機構,提前熟悉一下接下來要上的內容

10樓:嘻茜

慢慢努力別放棄,堅持到最後你就贏了。

屈原都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了。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下去,就是很大的進步了

上面說的有點空,不過你要是想知道好的學習方法?上課認真聽跟著老師的思路來下課按時完成作業比你自學花的時間少多了(血淚教訓史)如果你腦子好使就當我沒說哈。

就很多好的學習方法,看起來特別樸素,就是不相信,非得自己作死試一遍原來才發現這麼簡單的學習道理都不懂....(本人血淚史)

多問老師,不知道的就問老師。我之前不愛問,喜歡問同學,效果....emmmm……你們因人而異吧。

自從問了老師,上課認真聽講。老師對你關注也多,你和老師、課堂、學習之間就有乙個良性迴圈。到最後成績自然提上去了。

這只是大方向,自己小的學習習慣啥的按自己的方式來。

11樓:繁多多

時間有效利用

上課筆不離手,準備紅藍黑分化重難點

隨時隨地記錄知識點(要精華,如利用那個知識點,技巧)積累本,不需要抄啥刻板的東西(現成的不要)何為積累?是你記不住的東西,記錄平常出錯的知識點精華(不要太繁雜)有時間就翻翻看積累本(重點)

上課可以發呆稍微休息,但絕對不要搭理別人別人問你閒話不要理(你能做到嗎??)

就這些吧,我沒啥好辦法個人建議了

12樓:宇言

好好刷刷題,特別是數學,把例題都記清楚,中考130不成問題,英語多做閱讀中考也是很簡單有技巧的,文科生中考佔優,還有一年呢來得及的

13樓:呆毛迎風飄

努力的方法我是沒辦法教給你,但我可以給你看下不努力的後果。因為當年我和你差不多,都是語文還算可以,其它都挺差,初三的時候還努力了一把,考到年級前幾,高中就徹底放飛自我了,結果高考考了個大專,而同學裡考上三本二本甚至重點大學的都有,上學的時候放假回家都不好意思出去和同學聚會。但是如果你真的到了這個地步也無需就此自暴自棄,繼續努力一路接本考研或者接本出來先工作再考在職研究生,那麼你的未來還是可期的,但是這個時候你要付出的努力可比上學的時候要多出太多。

除非你想過上住地下室,天天吃路邊攤,想買的不敢買還存不下錢的日子,否則還是努力學習吧

普通初二學生 初二上學期已經過了將近一半了 除了語文拿的出手 其他的都不及格,該怎麼努力?

XLvs 學習要有代入感,想想若考題就是自己面臨的實際問題,要如何解決 其次拓展下自己的世界觀,很多事是很有趣的,對世界,腦海知識庫有個大概的系統導圖 最後把不該浪費的時間收回來,不用來學習用來靜心都行 珍惜現在 1 多去問問其他科目成績好的同學怎麼學習的,當然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你可以結合自身...

已經開始上初二了,班裡倒數,基礎很不好,初二還來的急嗎?很困擾?

小公尺果8860 建議 基礎不好咱慢慢學,但必須比別人努力,到初二下學期如果還是狀況不好,必要時復讀一年初二,不然到初三就來不及了,這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 Henry 南南 十二年前我和你一樣,墊底,勸退,參觀各種中專院校,發現這麼下去不行,開始發憤圖強,從初一的開始補,做筆記,刷題,慢慢在進步,一...

初二學生詩歌,求指點?

穗子 很多詩句還可以,自己平時可以多讀多看一些優秀的詩篇以提公升自己。但寫詩不能像平常試卷寫作文做閱讀題一樣,套模子,為寫詩而寫詩。 海邊小昉music 極有天賦的作者,將自己內心的世界表達的淋漓盡致,詞語很豐富,語境內容豐滿,全文行雲流水,繼續打磨,保持創作態度,會有更好的作品,更大的驚喜 默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