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初二學生 初二上學期已經過了將近一半了 除了語文拿的出手 其他的都不及格,該怎麼努力?

時間 2021-05-10 02:30:02

1樓:XLvs

學習要有代入感,想想若考題就是自己面臨的實際問題,要如何解決;其次拓展下自己的世界觀,很多事是很有趣的,對世界,腦海知識庫有個大概的系統導圖;最後把不該浪費的時間收回來,不用來學習用來靜心都行

2樓:珍惜現在

1、多去問問其他科目成績好的同學怎麼學習的,當然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你可以結合自身情況選擇一下

2、也不要太過於糾結自己的方法,開始行動起來投入到學習狀態還是最重要的,方法可以在你的學習過程中邊進行邊調整

3、要對自己有信心,你可以學好那些知識,而且你的時間其實只要努力完全來得及的,但要記住我說的是你很努力的情況下哦

3樓:滎木陽星

最難的語文都被你拿下了,數學什麼的相信你也能追上。學長建議你制定乙個學習計畫,整理自己的錯題,千萬不要盲目刷題,帶點目的性去學習,一定會成功的。加油

4樓:成功人士

初三學生路過,語文好的話那麼你在政史肯定是沒問題的,這些背就好了,生物地理也得理解性的背,然後就是多請教同學老師。數學初二以幾何為主(我們陝西是這樣)所以邏輯思維要強,然後就是計算了,數學就保證基礎題沒問題就好,物理現在不難,要是到了八下和九年級才是真的難,所以計算能力要好,物理公式得記熟。英語也是背記,要有語感

要是學力不行的話,不建議買課外習題,把課內的做好最管用,複習錯題比重新整理題有用的多

5樓:Via chen

每科的學習方法都不一樣,英語就背吧。其他的理科類先拿基礎分,分析自己大考試卷,找出薄弱點。了解中考必考點,針對性的複習。 別貪心難題, 只要想學就可以做到。 加油哦

6樓:物華休

呃,作為乙個江蘇的,個人覺得初中的知識其實也都不難。尤其是初中的分要分在很多科目上,像是小科就比如政治啊,歷史啊,物理啊,化學啊,這些科目只要稍微用心一點分數都能上去的。然後這些小科分數都高一點,總的加起來,總分就會有明顯的提高。

然後還有英語,個人覺得語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單詞跟語法你也許會隔個一年或者甚至隔個乙個暑假,你就能忘的很多,但語感不會。你要是培養好語感的話,一篇文章即使乙個句子裡你有三四個單詞都看不懂,但你能感覺到它是什麼意思,這樣的話佔分數比很高的閱讀題對你來說就會很簡單。

我的語文跟數學不是很好,這兩科就沒有辦法說什麼了。

7樓:霣-辰逸

為什麼要努力,你都知道你除了語文,剩下的都不行,為什麼還要努力,學習也是沒用,吃老本,過一般家庭的生活就好,世界這麼多人,有錢的人有多少,沒錢有多少,心裡沒數麼,社會很好混,無法就是打打工,吃不好,睡不暖,工人也可以收入過7,8千,你想的開就好,無怨無悔就好。那些說你這樣那樣的都是害你的,說了這麼少,你信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職業無高貴低賤之分,只有善良美醜,活的開心,也是生活。

8樓:鹿謠

9樓:TAN

其實只要你想學,應該很快能得到提高,最重要的是你要拿出實際行動!首先擬定好學習計畫,最好每科都兼顧,擅長科目要繼續保持,薄弱科目要加強訓練,沒有自制力的話,讓家長、朋友監督計畫要短期目標長期目標長期目標就是你期望在一定時間內達到乙個什麼樣的效果。在長期目標的方向之下,擬定短期目標。

短期目標你要具體到每天、每時,這樣更具操作性

數學,自己聽懂課的前提下,要多練題,不懂得一定要問,不然逐漸累積起來的知識點你會越來越覺得難。(如果現在聽課已經聽不懂了,那你就得從頭學一遍)

英語,最重要的就是積累,一定要把課本上的單詞、重要課文都背下來(應該老師會勾畫需要背誦的英語短文),語法知識不懂的也要不斷的去磨,再加上練題,把握規律,熟能生巧。順便提一句,初中英語提公升上來了,等你上高中的時候英語學起來比較容易了。

其他科目就不一一說了,反正要多看多背多練

不要一著急就盲目的學,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很重要,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背了也一定要經常複習,記憶遺忘規律是先快後慢,只要你多重複幾次,記得就會更牢!

最後,只要你想學,相信你肯定會很快進步的,加油,還來得及!

10樓:frozen

做題。其實生活中很多東西都是固定套路的,你只有見得多了才能輕車熟路,游刃有餘。

不知道你玩過象棋沒有。當你遇到某種局勢的時候你必須按照某種應對方式才能取勝,棋局裡變化很多,象棋高手一方面確實聰慧過人,另一方面也是他很清楚每一步該怎麼走,只是因為他以前見過,所以了然於胸。

學習也是一樣的套路,成績好不一定是他絕對聰明絕頂,也可能是他以前見過這樣的題,應試學習題目的變化複雜程度,我覺得遠沒有圍棋之類複雜遊戲複雜。

關鍵問題是學習最痛苦的就是做作業也就是做題了,但這也是唯一的途徑,還請自酌。

11樓:艿司

中考其實並沒有高考那麼難的呀我考的時候可緊張了但是其實沒有什麼的心態輕鬆了就會簡單一點要想著中考的原意義就是檢查自己的學習情況我們只需要慢慢來現在還有時間呢先解決我們的心態接下來就是學習啦找到自己的不足這時候別著急找補習班補習班需要找到適合你的補習老師會跟著你腳步的的!!!要不然就是浪費錢了太貴了補習我們從最簡單的開始學習要一步步的積累呀練習冊要去書店找那種有答案解析的不要只有答案的!然後看那些題適合不適合你自己那種有難度但是又蠻簡單的練習冊其實可以和老師打好關係抓時機問老師那種練習冊更適合你們不用急於求成還有時間呢加油不管結果如何你都已經努力了這樣特別好很棒了

12樓:大虎

哎,小學沒抓緊養成習慣和學習的後果顯現了。初中現在跟緊校內和老師小科目,因為容易拿分。數學英語還得課外小補一下,爭取考上高中,再謀發展。

高中與初中又變了樣子,但是數英現在還是有打基礎作用。

13樓:Mona

英語和政治不就是背唄,數學你就先做一套卷子,然後看自己哪方面比較薄弱,那就著重的在哪塊兒下功夫,物理你們今年應該是新增加的課程,刷題使勁的刷題。

14樓:D.林果

必須要努力,我初中因為交友不慎結果導致什麼也不會,畢業後去了統招大專。千萬好好好學習,不然肯定會後悔的,這些家人老師曾經對我說爛的話我沒有放在心上,現在追悔莫及,一定要好好學習,加油!希望這些話對你有用

15樓:kuki

多刷題,可以做一些其他地區的題目,肯定有好處的,每天可以變鞏固語文邊學習其他科目的新知識,不用學太多,可以一點一點慢慢來,日積月累

16樓:蝸牛

從弄懂乙個問題的原委開始,然後10個,100個....初中階段,每個學科最多50個問題弄懂,練熟,就可以上重點高中了。

其實,語文是最難搞的,可你不用。

祝你好運!

17樓:

去年剛中考完,我也是嚴重偏科。

初二的成績不能決定你最後的成績。

生物地理能背就背,中考地生考試題很基礎,真的不難,多拿一分是一分。

數學這個看個人了,我的數學是真不行,八年級到九年級下冊大部分是幾何題。

政治和歷史中考的時候是開卷考試的,九年級下冊的幾場考試都可以帶參考書,學過的題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現在你政治歷史不行,不代表你初三的時候不行。

還得捨棄一些東西,比如朋友,,佔據你時間的朋友,誰學的好誰就是贏家,能拿一分是一分。

千萬不要去技校,可以掏錢去高中,所以能拿一分可以少掏點錢。

18樓:豆本豆

這種時候不要貪多,系統學習大概,將考試將要考的重點複習一下,將捲紙型別摸透。數學多練,看題型。英語是靠積累的,有人說背單詞無用,你不背,何知無用否?

笨辦法就是抄一遍知識點(要辛苦點兒)。其他科目自己看著辦,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19樓:Soulmate

所有知識你重新看一遍,再重頭學,還有就是你必須在短時間內學完,同時加鞏固,世界很殘酷,你若是連學習都做不到,你往後的生活會很困難的,加油年輕人。

20樓:傻妞妞

你真的有心思學習的話還來得及補上,首先你要搞清楚自己不及格科目到底差在什麼地方,把不懂的知識點都找出來,如果是之前就不懂的趕緊把之前的弄明白,不然新的知識也聽不懂,利用課餘閒暇時間慢慢補回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追上來的。加油!

21樓:吃飽啦

應該怎麼努力就怎麼努力,認真去學,努力去做,你想要的可能不是個答案,而且乙個努力的或者偷懶的藉口。別彷徨啦,在最好的時光做最勤勞的人,不負時光不留遺憾!

22樓:布布

23樓:不要睡懶覺

我也上了快二十年的學了我自己總結的學習方法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習慣和日常生活習慣息息相關,總之一句話只精力充沛了才有精力去做任何事情。

24樓:北城南笙

語文拿的出手是指的滿分100你能考優秀以上還是及格以上,別的科不及格是特別差20、30分還是差一點就及格了,如果只是差一點就可以及格那你一定要努力把它們變成及格,如果是特別差那你就要好好想想哪一科是你可以學會的只是沒好好學的,重點學這科,如果是特別差但你又學不會,學這科特別費勁那你還是別浪費時間了。

你要清楚的知道你的長處和短處才能查漏補缺,不要盲目學習,(如果學習真的不好的話建議你走一下藝考這條路)

25樓:d小姐不在

|(_`)首先就是上課必須認真聽講,一直要跟著老師走。我以前初中就是這樣,從來沒自己寫過作業(當然這個不要學哈),就是上課特別認真,最後成績也還不錯,屬於成績好,但是又不是特別好的那種。

26樓:蒔瑾

初二這個年紀,其實還有很多時間,首先不要著急,要保持語文優異成績,對於數學要多舉一反三,英語要掌握單詞和語法,要不斷積累,其他科目要打好基礎,其次千萬不要放棄,或許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學習是最好的出路

27樓:吧啦吧啦

跟著老師的腳步,不要去補課,做題時要弄清每乙個選項,不要似懂非懂的。初中不難,你行的。時間還是夠的,搞好基礎先,不要好高騖遠。

28樓:居開

英語就是背單詞,很多詞彙量跟上去了,語句也很快就理解。

數學這個刷題,背公式,刷題越多,經驗越多,做起來就得心應手。

物理化學這個我不好給你建議,這個有時候真的看理解,但是公式佔大部分,先記住公式,試驗課多做做試驗。

想快速提高成績,數學和物理化學是比較好提公升,英語吃詞彙量,你每天背一點,沒事看看語法題。

如果不怕累,就擠一擠時間,政治這東西,就是說好話,實在不會就撿好的說。

歷史的話書上都有,都是死的,只能看你記憶力。

29樓:電腦配件

這個要看你未來怎麼規劃,如果是以上大學為目標的話,就要開始補弱勢科目或者提公升自己優勢科目,你讓自己的總分達到足夠的分數線。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提公升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且在自己的興趣愛好上取得一定的建樹,然後在公升中專的時候,選擇對口單招,一樣有著可以考大學的機會。

亦或者可以選擇中專公升大專,然後在大專期間選擇專公升本或者專轉本。當然可能有一些大公司對專公升本的學歷並不十分認可,那你只要在中專和大專期間練成足夠厲害的操作技術這些都不是問題。

學歷是塊敲門磚,高學歷可以更簡單的找到較為輕鬆和資薪優厚的工作,但並不代表低學歷無法做到,只是需要消耗更長的時間和更多的努力而已。當你成功找到自己期望工作之後,學歷其實已經用處不大了,更重要的是你在工作期間的努力和上進。

普通初二學生 初二已經過了將近一半了 除了語文拿的出手 其他的都不及格,該怎麼努力?

德清louise 其他的都不及格,那最重要的事情是重新開始掌握基礎性的框架與知識,先爭取及格就是很大的進步。在這個基礎之上再做一定的提高。一定可以做到的! 果味怪叔叔 教你幾個小技巧吧,你先這樣,然後這樣,最後這樣。好了給你點正貨首先給老師申請坐第一排去反正只要是前面的位置就行。語文把該背的都背上,...

初二上學期怎麼提高成績?

魚蛋 一 初二之前的暑假一定要給自己做好規劃,只有給自己做好規劃,我們的學習才能夠按部就班,才能夠學習的更好。二 初二的時候又會增加新的內容,比如物理和化學,這些學習的好,才能夠在中考當中勝出。所以要全面發展,切勿因為偏科影響自己的成績。初二的時候,師資可能也會變化很大,所以要盡快適應新老師的講課方...

我現在初二了,初一和初二上學期成績很差,初二下學期學習還來得及嗎?我真的好著急!!?

這情況跟我差不多啊,我初一初二上學期雖然成績不差,但也是混過來的,初二上勉勉強強壓線進了個重點班,現在可以補弱勢科目,你學了就行,我是疫情上都沒上。英語就不行了,老本都沒得啃。補弱勢科目,我也是這樣的,應該不要補以前的了,時間不夠會覺得壓力很大的,就是擠時間做練習,練習不要好多,不要專做難題,這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