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還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5-31 14:45:44

1樓:

不好意思不請自來

有有必要。今天我在高鐵給個老大叔讓了座(是我的座位然後讓給對了腿腳不便的老大叔座。)

到了家樓下吃個飯,老闆叔叔跟我說:看你這麼喜歡吃豆腐這個也給你。

看吧我對別人善良,別人也對我善良。

2樓:

善良留給懂得珍惜的人,一味索取,銷蝕你的人,要收起自己的熱心和所謂的善良(也許你做的一切在他看來都是應該的,有時候善良就是愚蠢)。

另外,人只會習慣你對他的好,接受不了你突然的丁點不好。過好自己,愛該愛之人,保持頭腦清醒,冷眼旁觀某些人某些事也許你會更輕鬆。

3樓:興和

《大學》第一句話: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題主是個善良的姑娘,那就繼續善良著前行吧,善良圖的是自己的心安理得,不要為了他人的惡,而放棄自己的善。如果你放棄了,那麼你就和他們沒有區別了。

雖然或曰:以德報怨可乎?

子曰: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但孔子最有名的卻是

子貢問曰:有一言可以終身行之者乎?

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既然厭惡他們的行為,便要抵制自己被他們同化。

最後,子曰:躬自厚而薄責於人,則遠怨矣。

善良的姑娘,

願你幸福快樂!

4樓: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應該是你在步入社會之前父母給你的幾大「十字箴言」之一,也可以引申為行為和處事待人之道,不過說到容易做到難,過於世故圓滑會毀掉一切心中美好的東西,最後你連自己的內心都會欺騙。

至於善良與否,我覺得是天生的,有的人就是心腸軟,喜歡替別人考慮。而有些人則恰恰相反,把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並以此為傲/樂。當然還有少部分人既能厚黑陰毒又能淳樸善良,不過大多是在爽文裡。

5樓:小黃

「你還很年輕,將來你會遇到很多人,經歷很多事,得到很多,也會失去很多,但無論如何,有兩樣東西,你絕不能丟棄。

乙個叫良心,乙個叫理想。」

6樓:韓楓

瀉藥有必要我未來的另一半,必須首先是乙個善良的人。

我見過很多無恥的人,有的甚至不能叫人了,但我仍然相信世界上好人多。

我覺得人這一輩子不一定很有錢,不一定要成為人上人,但必須要善良。

不然與動物何異?

彩禮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要彩禮,就得有同等的嫁妝。題主你自己已經有答案了!你要問彩禮有沒有必要杜絕,我會說沒必要。要彩禮有錯嗎?不給彩禮有錯嗎?都沒錯,要彩禮的找出彩禮的,不給彩禮的找不要彩禮的,皆大歡喜。怕的就是不給彩禮的又要找要彩禮的,那不是自找沒趣!有人會說了,那以後是不是談戀愛要先問過彩禮啊 我想告訴你,談戀愛可以...

現在還有學習音標的必要嗎?

王易甫 當然是有必要的,除非你的記憶能力超強,聽一遍你就都記住了。現在很多人不相信音標,是因為很多人曾經學過,但學完後仍然不會拼讀單詞。為什麼是這樣子,是因為現在的音標教學都把內容搞錯了,我們花太多時間學習48個音標符號,其他的卻什麼也沒教。因此,學生花大力氣學完後,發現自己仍然不會拼讀單詞。詳情參...

低學歷還有看書的必要嗎?

芍藥歡歌 有必要啊,看書可以增長見識,洗滌心靈。看萬卷書,行萬里路,當你讀的書和實踐聯絡在一起時,你就會發現讀書的用處了,你也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諮詢師金可陽 如果你沒有學習能力,也就沒有看書的必要了。如果你沒有提公升自己的動力,你那學歷也沒啥用。就算乙個清華畢業的高材生,如果踏入社會以後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