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學呢?為什麼是對的呢?

時間 2021-05-31 13:35:03

1樓:

數學是一種大自然的抽象的語言模式和表達方法,數學對不是因為他是這樣規定的,是因為他描述了宇宙自然的規律,而宇宙自然的規律是唯一的

2樓:機械人夏先生1號

對於專業人士而言,數學是工具。搞工程的,搞經濟的,搞金融的…都需要數學這個工具。恩格斯說:一門學科能用數學表達的時候才是科學。

對於其餘大部分人而言,數學是沒用的(確切說初中以上的數學是沒用的),數學對大部分人而言就是乙個評定分配社會資源的資格考試,因為數學特別適合用於考試。無論你說什麼語言、有什麼文化背景、什麼性別、什麼體貌,1+1=2是被普遍認同的,所以數學特別適合用來把不同背景的人選拔出來,給他發個文憑,然後他就能更容易地找到好工作。

擴充套件:聊一聊「代課」這檔子事

3樓:傾斜的天空

數學是最抽象的東西,因此是最有可能通過其知道一切的東西所以作為人類中的一員,掌握最淺顯的一點數學,比如說兩千多年前數學家就已經知道的東西,不是應該的嗎?

有些人學會了400年前數學家都會的東西就已經非常非常了不起了呢至於數學是對的這句話

誰告訴你的?

4樓:index

數學是一門建立在假設基礎上的學科——普羅克洛斯。也就是說我們僅僅去研究在滿足這些假設成立的條件下所能推導出的必然成立的結果,但是我們並不去關心這些假設的正確性,我們預設他是正確的。

實際上在古希臘的數學體系中我們是有公理和公設兩種不同的概念的,公設是不需不言自明的,也就是說,他不一定讓你感覺正確性顯然,但是我們並不需要去考慮公設的正確性,我們預設他是正確的。

數學是什麼,這個問題對於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看法,但我比較喜歡卡爾文的看法,他說:數學是一門宗教,你比如說你輸入兩個數字,把他們相加,就生成了乙個全新的數,沒有人說的清是為什麼,你要麼全信,要麼全不信。(摘自《卡爾文於霍布斯的四格對話》)

至於為什麼要學數學,這個問題的話,首先他作為所有理科中最最基礎的學科,決定了你以後只要是從事理工相關的行業都要用到數學知識,至於你說我學文,那是不是就不需要了呢?

也不是,文科培養了一種人文素養,數學培養了一種理性精神,他總歸是必要的

5樓:

數學是什麼?數學是研究數與形的學科。可能這個解釋你不會接受,但數學研究的東西太多了,沒人能準確的說出來,所以這個解釋可能是最好的解釋了。

為什麼要學數學?對喜歡數學的來說,這不是個問題。對理工科的來說,數學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和基礎。對其他人來說,學數學是為了培養數理邏輯。

為什麼是對的?這個問學物理的物理為什麼會是對的?他們會和你說實驗驗證了,它的正確。

你問學數學的,我只能說在你給了明確的定義之後,通過嚴密的邏輯推導和數學語言得到的我們就認為是對的。

數學到底是什麼?學數學到底學的是什麼,是計算還是數字?

Dail 計算和數字都只是非常小的成分,主要是運算方法,和規律,能夠定性,歸類,總結方法才是數學。高中及以前的學科數學,是以應試教育為導向,其計算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一門科學的發展過程,就是乙個不斷嘗試對其中心概念進行定義的過程。像 到底什麼是物理學?化學究竟是在研究些什麼?等等,類似的問題古已有之...

數學到底是什麼?

使用者已死亡 數學是個雞八。誰能理解這句話?誰知道這句話的含義?如果你理解接受這句話,並還能自如的使用數學和探索數學的奧秘,那你不是一般的厲害就是真的不一般。 方法工廠 數學是什麼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在學生時候從來都沒有考慮過,很多人都是和我一樣吧,學習數學時書上教什麼就學什麼,很少去想學習這些知識在...

大學到底是什麼

awlwang 記得初中時,老師說高中會輕鬆些,於是努力考!上了高中發現比初中學習負荷更重,但也更有趣!高三那年,老師總說 你們都努力吧,上了大學就輕鬆了,可以選自己想學的!於是繼續努力考,結果發現大學是個更多人更努力學習的地方!大學的輕鬆是相對的,實際是把所有的時間都填的滿滿的,但確實能選自己想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