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礦大大二的測繪工程女生,分專業的時候沒選地信,現在有點後悔。如果畢業不考研,我還有什麼出路呢?

時間 2021-05-31 11:42:59

1樓:

礦大學妹你好,其實地信測繪遙感沒有本質區別,如果你不考研,這三個都區別不大

本科地信能做的,本科測繪也完全OK,HR不會把這兩個分那麼細。

出路不好說,因為每個人家庭條件和人生價值觀都不同,你說張三家裡年入1000萬是考個公務員好還是去996的設計院好,我肯定推薦前者

但是如果乙個山區的孩子,家裡還有兩個弟弟,我肯定推薦後者

2樓:Cccfly

作為乙個礦大地信畢業的老校友,女生幹測量基本不會有單位要。當然不一定要考研,可以轉行做內業、程式設計,或者銷售。

如果心很大,想來大上海,我可以幫你推薦單位。

3樓:Hanssenger

沒多大關係吧,如果你想學地信可以自己學阿,可以沒事聽他們的課,大學其實也是自學為主導的,想學啥,跟專業沒關係,我有乙個同學,女的,本科土木學院的,自學律師,現在畢業去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了。

4樓:ffdong

個人認為有以下幾種選擇:

1.現在才大二,好好學習,把成績搞好,大四拿到保研名額,然後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方向(GIS、RS)或者跨學科保研。

礦大地信2012級總數61人,保研10人(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就是礦大的~),保研比例位於江蘇省前列。

2.如果畢業想從事測繪行業,女生不適合幹測量,本科期間抓緊學習程式設計,C/C++/C#任你選,畢業後可進入相關單位從事內業處理或者技術開發。

程式設計很重要,程式設計很重要,程式設計很重要……

3.如果畢業不想從事本行業,那麼現在想好自己喜歡的方向,報乙個輔修專業,或者去旁聽。慢慢涉入另外乙個領域。

4.從中選擇一條長期堅持。

我是電子資訊工程的,大二想轉去通訊工程可不可行。

吳文 轉可以,但個人感覺本校的話沒有必要。通訊原理自學,課程都可以旁聽的嘛。更何況大三之後專業課都是選修,你選的時候偏通訊那塊不就好了 選不了的課也可以申請。考研該看專業課看專業課,該複習複習。另外成績好就直接保外呀!我們專業就有電信跨專業保研到清郵通訊專業的。不必過分糾結。 知之乎 可不可行直接問...

我是女生,進入了華北理工大學的測繪工程專業,身邊的人都說女生學測繪不好,將來不好找工作,真的麼?

西格瑪 首先你要明白測繪工程這個專業畢業以後的工作環境和性質。測繪工程的核心是以地球為基礎的空間位置關係。所以工作環境是無法避免出外業的,也就是要上野外工作。測繪工程的應用非常廣泛,在航空航天,基礎設施建設,智慧型交通定位,精準農業,軍事等行業有著非常重要的應用,為這些行業提供位置 服務 資料等。所...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的土木工程專業的大二學生,想考研,但卻很迷茫,該怎麼辦呢?

消失的舊時光 我工作了半年裸辭考研,剛上岸。如果打算考,一定抓緊時間準備,多刷題,多總結。如果工作的話,估計你去施工的可能性大,抓緊考證,前幾年會很辛苦,抓緊考證 良心做事 你好,或許我可以貢獻一點點微小建議,我是三本土木工程的學生,現在準備讀江蘇省某雙一流大學,既然想考,那就拿出實際行動,百分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