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2020法碩高分扎堆現象?

時間 2021-05-05 15:07:33

1樓:

2023年光北大400+的就有40個

法碩的高分現象已經越來越普遍了,估計近幾年不會有所改變,它的熱度估計短時間內也不會下降。感覺法碩雖然已經有了年頭了,但是它的熱度就是近幾年直線攀公升的,有點類似於是乙個新興事物,剛開始的時候肯定需求量很大,大部分人不太了解什麼情況,就稀里糊塗的選擇了。所以現在的法碩考生很多,其中不乏二戰三戰這樣的多戰考生;再加上考試資料統

一、全國統考等因素,近幾年的題也多多少少有了一點偏,不再像是之前那樣背一背就能拿分了。這有可能是個趨勢吧,畢竟東西都是這些東西,每一年都是如此,想要考出質量和新意,需要下點功夫。即便像是民法典和刑法修正案十一這樣的新法律法規出台,能夠體現在考試中的內容估計也不會多。

所以現在的考試,已經不是之前那樣背誦就可以了

法律是很專業的學科,很有難度,這樣的高分很多,也只是因為它的考生多,相比而言,中等和偏下的考生仍然是多數。而且現在的法碩考生有比較強烈的名校傾向,就比如北大這樣的,先不說法碩的難度,想考北大,沒兩把刷子能行嗎?自然這也是高分的乙個原因

其實無論怎麼說,分數都在那,知識也都在那,考個高分也不是不可能。對於法律這樣的專業性很強的學科,想無師自通幾乎不可能。大部分人都是聽課或者跟機構什麼的,這裡介紹一下相關的老師和機構

刑法陳永生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法學博士。陳老師可是刑法的大牛,刑法中絕對的C位,能被這麼多人認可自然實力不在話下,有他的話,就類似於我們玩遊戲,一選出某個角色就感覺這局穩了,陳老師就是這樣的存在。

刑法於越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刑法學專業,一般都稱之為於帥,教學風格極具個性,聽一次課就能記很久。他的課堂上永遠在無限迴圈:同學們吸過%%嗎,沒有就好。

同學們盜竊過嗎,沒有就好。課堂氣氛很活躍,不會因為枯燥的法律而讓人感覺無趣。

刑法楊艷霞中國政法大學博士,她的老師是著名刑法學家何秉松教授,也是碩士研究生生導師,法碩刑法輔導名師。她比較注重刑法整體結構把握,同時也兼修司考,對其中重點的把握很是獨到。楊老師講解很細緻,可以做到無死角,沒有一絲遺漏,授課全面整體。

民法田哲明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也是個名師,擅長民法學理論與實務,曾經多次參加過法碩考研輔導資料的編寫,你用的資料很可能就有他寫的。授課風格傾向激情與活躍,你不會有打盹犯睏這種情況,全程處於亢奮狀態。

民法韓祥波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碩士,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學博士,中山大學博士後,曾經擔任過國家檢察官學院培訓部的教師。韓老師講課通俗易懂,很注重原理,喜歡從最深層次講授乙個法律規定是怎麼從生活日常上公升到法律的,也看重案例教學,不會只講課本,一直強調民法源於生活,反對死記硬背,強調理解記憶。

法理學杜洪波中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兼具法碩與法考,喜歡用生活段子化解抽象的理論知識,而且有很多魔鬼口訣,這可能是杜老師的一大特點了,算得上是口訣鬼才,經常就是:背不過怎麼辦?上口訣吧!

看起來複雜,上口訣吧!

憲法學趙逸凡中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復旦大學法學博士,趙老師很儒雅,而且有點瀟灑,講解也是嚴謹,深入淺出,條理清晰,不會讓學生陷入法律的亂麻中,擅長邏輯,融會貫通,教學經得起推敲。

這些老師大部分都在kc講課,可以去了解了解

2樓:天道酬勤

今年還會更多!

二戰三戰四戰的一年比一年多!法碩的命門是記憶,這部分考生和一戰的考生相比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法碩輔導機構林立,這也是推動力之一,考生準備的越來越充分,考生質量越來越高1

就業壓力越來越大,導致本科畢業之後不得不考研,而對於學不動高數的考生,法碩之類的記憶+理解的專業變成了首選!

複試線一路走高!複試比例越來越大!各個頂級學府越來越看重考生複試的表現!部分頂級985不斷的縮招!這就是目前法碩考研的現狀!

3樓:努力的小光童鞋

不僅僅是法碩,很多專業的高分都不少,隨著考研大軍的不斷增加,考研的壓力甚至可以高考。唯有努力和優秀,才能讓自己在大軍當中脫穎而出。

4樓:法碩過兒

法碩上岸難度現在確實大於往年,但是每年依舊有人上名校,導致競爭激烈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我們無法克服,因為任何乙個好專業都會有競爭,越好競爭越大,這也說明法碩有其可取之處,與其我們擔心競爭不如讓自己實力強大起來,客觀因素改變不了,我們只能改變我們自己能夠決定的因素,實力。

法碩勸退?是你實力不夠吧

5樓:zzy

1.考法碩的人多了

2.各機構把法碩研究透了

3.認可法碩的多了

能早上岸趕快上岸……

zzy:北京大學法學院關於2023年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聯)考複試工作的通知

6樓:星醬必吃兵線

人生的本質就是投資,高收益必須有高風險。

高收益低風險的時候也有,那就是在一些利好初露端倪的時候,正巧被你撞著,低位買高位賣,能賺著。

你一塊錢買的賣三塊就能賺三倍,別人五塊錢買的要賣十五才能賺三倍,可漲不到十五只能漲到五塊五怎麼辦?

現在入場的都是一戰水平過硬的二戰選手,所謂的過硬就是,要麼是差一點點,要麼是沒有硬傷可能有幾門功課沒看完,就是需要再堆點兒時間。 這樣的選手二戰成的概率都高。

你看到的高分要麼是一戰肝神,效率高方法對時間長腦子快,要麼是一戰差點看完書或者差點分的,堆時間二戰就完了。扎堆的還是基礎很好堆時間二戰的學生多。

你看一戰準備一年最後勉強夠個國家線的選手,來第二年真夠嗆。為什麼?因為不合適,沒必要賭。只要家裡條件允許,奮力夠一下一戰,如果真沒這個緣分,換方向也不是不行。

但如果有更好的選擇,又當不了肝帝,直接放棄。

7樓:未聞

法碩考生是沒有上限的,人數越來越多,分數也自然水漲船高,養蠱般的自然規律罷了,加之,現在法碩生源質量也越來越高,本身學習能力強的人高分很正常,此外,還有很多人下了苦功,網上翻爛分析的比比皆是,靠努力高分的也不少。

法碩其價效比已經在慢慢減少,現在的高分就是個訊號,選擇了法碩,就要保證自己能達到那個分數,否則都是陪跑,好像這一點任意專業都是...廢話

很深乙個體會,上岸之後我發現年級同學來自乙個考點的(我是杭州考點)就幾個人,乙個考點好幾個考場,所以,基本第一場考試開始,你就要保證你是這個考場的第一名,或者至少前三名,可能前三都太寬了...

雖然分數這麼高,目前法碩這支股基本還是看漲的感覺...目測未來仍是高分扎堆,後浪拍死前浪,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8樓:

這個分數,真的很不建議考了。但是,如果下定決心入這行,就得下苦功夫

為什麼不建議你考法碩(非法學)《上》

文章中已經講的詳細了,建議細看~

9樓:斷了翅膀的學徒

說明好考的院校不會好考了,2021估計也是好考的不好考。名校也不好考,就算北大是360,你複試筆試還是按照成績排,分數低一些的還是去不了。要考名校400分以上最穩。

10樓:

說明什麼?說明別考,是個火坑,大火坑。

姐妹們勸你們一句,不是家裡有礦,有人脈,本科211起步,學習能力佳抗壓能力好的,我真的不建議。

極度不建議!本科不太好的姐妹考法碩。可能這話很殘酷。

法碩真的很看本科院校!尤其是上線人數暴漲,高分人群多的情況下,學校選擇餘地更大了,你可能的確可以進複試,但沒人保證你一定能上岸。試問,分數都差不多的情況下,高分都這麼多,名額才這麼點,你說導師選誰?

真心的。害,至於固執的韭菜們,該被收割的還是會被割的。

最後的最後,任何輔導機構的話都別信!你見過賣瓜的說自己的瓜不甜的嗎?

反正,忠言逆耳吧。

11樓:凱程法碩

一報考法碩的考生越來越多。很多人都開始認識到法碩這門專業的價值所在。

二是考生的學習方法同樣在進步,大家不再閉門造車,不論是聽取網課還是上面授班,同學們開始接受老師的專業指導。法碩已經成為乙個系統化專業化的考試。

高分越來越多,我們的選擇就更加重要。有句話不是說有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麼~我們需要對自己的水平有乙個清醒的認識,然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但如果你就是想考名校,那也是OK的,目標選定堅定不移向前,不用在意別人的水平、分數,最後會有讓自己滿意的結果的。

12樓:

20年報考南開法碩(法學),初試389,根據官方排名僅12。第一名399,前10裡如果單純算分數我應該是第七個檔。(有重分的情況)

相比較而言19年法學法碩最高分是382,最低錄取分數為342,錄取人數為37。20年總計畫招生人數(法學與非法學)88人,去掉推免20人,僅68人。在錄取人數比去年更少的情況下,今年法學法碩361分僅排名31。

而非法學更誇張,371分排名第60。

所以今年南開複試線較去年提公升20分我也不意外,就算考360 370無法上岸我也不意外。

而17年我畢業的時候,有哥們考本校,332上岸。

13樓:陌洛柒

人多,老師上課水平的提高,網路的發展導致課程越來越容易找到,法碩多年的發展也有了穩定的參考趨勢,不光法碩,所有科目都一樣。

14樓:可愛本愛

20考研報名了北京交通大學法律碩士非法學,眾所周知這是乙個普通的理工科211,按往年情況說法碩應該不會太高,去年複試線229,最低錄取分332分。然後這是今年分數出來後群裡的群友們自行排名,

從這個排名可以看出去年的最低錄取分332分排到今年已經是第44名了。而計畫招生只有20左右的名額,預估今年的複試線差不多在350分左右。一年漲20分…可以說是不給人活路了。

最高分395,我在想這麼高的分去人大它不香嗎?觀察了一下,其他學校也是如此。法碩再也不是以前好上岸的法碩了,從18年起的法碩試題就開始偏向法考的風格。

我在想既然法碩這麼難,還不如直接考法學學碩算了。

法碩因為全國統考複習資料好找,培訓機構眾多導致報考人數極多,法碩市場已經完全飽和,說實話,法碩就是乙個被炒熱的專業

15樓:瓜瓜

今天是各個省出成績的日子

我目前看到的都是專業課沒有過120,倒是公共課考的奇高

我好焦慮,難道我要踏入社會,接受資本主義的毒打了嗎

16樓:Cytheria

每年都如此,今年也一樣。

每年都說題目難,但每年高分的還是會很多。去年是四川重慶地區先出分,我刷微博刷的膽戰心驚,隨便看都是400 +,當時我心都涼了。

But最後果然旱區水區還是有差距,清北人的線確實往上提,但也在能接受範圍內。法大簡直就是施捨一般給了超低分355的線,拯救許多人(包括我)

上海那邊我看了看也沒有多大變化,基本都是提高5-10分(記憶中)

國家線我記得是320?也在能接受範圍內,某一本高校的分數線甚至低於國家線

而且川大和西南政法的複試線也沒有高到天,雖然400+的一堆但也沒把複試線提高到360 370,當然初試分高還是很佔優勢的。

所以在旱區成績出來前,一切都未知,畢竟旱區可真的是想盡一切辦法扣你的分

如何備戰2020法碩考研(法學)?

元氣薯片 一 專業基礎課 1 學科簡介 專業基礎課為刑法和民法,各佔75分,所有題型都各佔一半。除了60分的選擇題外,還有簡答題 4道40分 法條題 2道20分 案例題 兩道30分 法碩近些年來越來越熱門,報考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大,法碩作為考察基礎性知識的標準化考試任何題型的分值都不能放棄,盡量要力求...

備考2020法碩(非法學)參考書如何選擇?

華成法碩培訓 配套通關題庫 華成法碩主編 本書由華成法碩主編,2020版配套通關題庫按照考試分析章節編寫,適合考試前中期練習檢閱自己使用,每年大量高分學員都有推薦。歷年真題章節分類詳解 非法學 法學 華成法碩主編本書由華成法碩主編,2020版歷年真題章節分類詳解依據考試分析科目章節編寫,歷年真題法學...

2020法碩324,如何調劑,只求有書讀,什麼學校都可以,邊境都去,飢不擇食。?

A區的是不可能了,關注下B區的學校招收調劑的,比如民族類,理工類,財經類。還不行就去非全,非全日制調劑會比全日制法碩容易很多。非全不想去的話再想想二戰。 敏兒不好學 居然遇到跟我考的一樣的人兒了,但我不是飢不擇食,慌不擇路要想清楚啊真的只是想要個文憑嗎去乙個不太好的學校讀三年值得嗎還不如再來一年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