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測繪工程專業的女生多嗎

時間 2021-05-31 11:38:50

1樓:想要膠妹的加菲貓

應該說是越來越多了吧!現代測繪技術使用的裝置越來越簡單,繁重的戶外作業被先進的測繪技術代替。測繪人員更多的工作是內業操作。

女生也可以勝任,而且內業多數需要在處理資料時仔細小心,現在女生優勢可能更顯著些。

2樓:Sunny July

就我們學校而言,測繪工程專業的女生不多 ,據我了解:15級總人數40人左右有5個女生,16級總人數38有2個女生,17級總人數43個有12個女生,18級總人數80人左右有14個女生,emmm……19級就不大了解了,我是17級的測繪專業,班裡12個女生,有11個都是調劑過來噠 ♀ ♀

3樓:劍在壁上鳴

大二測繪本專業女生第一次在知乎回答。

我們學校測繪專業男女比例2:1,相較於別的專業比如比如機械類,乙個班裡只有乙個女生,我們好多啦。

但是女生畢業之後工作真的不好找,我了解的本科畢業就找工作的學姐都沒有從事測繪行業,大部分去了教育機構。剩下的女生都是讀研,甚至讀博,畢業後才從事和測繪有關的行業。

實際上測繪專業的工作很好找,地學院所含專業的就業率是測繪的最高,但是一般女生是真的不適合,相較於別的專業,女生付出的努力更多,才能收取大致相等的回報。

現在我有轉到法學專業的想法,並且已經在學習法學的課程。雖然法學是乙個紅牌專業,但是不論是從興趣還是以後就業的方向,還是法學比較適合我。

任何乙個專業,只要你學的好,都很牛,很厲害。但是不可避免的會有乙個成本與收益的問題,即使不考慮這個,還有乙個興趣問題。再退一步,如果你能將你不感興趣的專業學好、學精,那你也能在你感興趣的方面大放異彩。

一孔之見,不贊同請輕噴。

4樓:

畢業從事這個行業的,就更少了。要麼讀研讀博,當老師進入體制內工作。說女生少,會得到更多的照顧,是不存在的。

只會更被動。不讀碩士,體制內基本沒機會進。讀完,又覺得你進去就結婚,生兩娃。

不划算!說多了,都是……

5樓:蘇蘇Soso

不多,我就是其中乙個,並沒有女王的待遇,就正常同學吧,不過出去測量女孩子不會抗架子啥的,我們組的男生還讓我別在太陽底下,比較體貼。

我們班六個女生,30個人,感覺其實不算特別少得了。

我姐上學那會他們班就她乙個女生。

6樓:人心難測

我是一名測繪工程專業學生,老實說就我個人對我學校該專業的女生的感覺,應該說男女比例接近4比1或者3比1,整體來說女生還是挺多的,符合工科班的情況。畢竟,測繪工程這個專業是需要上山下田,或者是進入工地,整體來說是比較累的,因而女生在報考專業時都會考慮這點,所以女生較少。不過,每個專業跟學院之間是沒有邊界的,你得交際圈也不會侷限於某個專業或者是某個學院,整個大學所有的人都可以是你的朋友,所以如果你是希望找乙個合適的伴侶,請不要擔心女生多少的問題,如果你是希望找乙個閨蜜,測繪工程還是有很多女生可以和你三觀匹配,一起度過大學的四年生活

7樓:失趣

我大學的時候我們班六個妹子,大一結束轉專業出去三個,留下的乙個現在是我的東百老鐵,乙個現在大五,還有乙個現在在做老師,得勁不。

8樓:uijh

其實吧這種事是看運氣的,我只是指在大學期間哈,在大學要是運氣好的話乙個班會有不少女生的像我們男女比例1:2,總共三十三個人,像剛剛我還看見有人說他們班是1:1,我想這種可能是運氣好,萬中無一的情況吧,在大學換專業也比較麻煩,所以多數女生被調劑到測繪工程後都是這樣讀著下去了,然後畢業後根本不提自己是這個專業的,直接做其他的行業。

言歸正傳,其實真正從事測繪行業的女生是真的少到可憐的,這個行業裡面的大多數工作都太累了,女生不喜歡,而且女生在這個行業裡面是有很強的劣勢的,所以總體來說真正從事測繪的是真的少,但是也不是少到很可怕的程度,有還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只是說就整體而言比例低

9樓:whistle

具體來說,測繪一般女生都很少,因為很累,本人也是測繪工程專業出身,現大三,乙個班十乙個女生,算最多的一屆了吧,往屆都不會超過十個

10樓:

測繪工程專業會招收女生,但是數量有限。我認為原因是,測繪外業的工作環境不適合女生所以女生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也會有所考慮。

但是,在男生多女生少的小環境下,女生普遍被捧是常態。這一點與經管、外國語截然相反

畢業工作後從事測繪工作的女生會更少。

普通二本學校的測繪工程專業,女生,數學不好,考本專業研究生有希望嗎?

李懷展 女生的話我建議你學攝影測量 遙感或者地信方向。大地方向一般需要出外業,除非你讀博當老師去。關於數學不好,我覺得沒事,你現在才大三,好好複習高數,高數考研的題都是有套路的,時間來得及。還有就是關於程式設計,我建議你自學一門程式語言,大地涉及到的程式設計不多,但是遙感 攝影測量 地信涉及到的比較...

各位測繪的前輩,測繪專業怎麼走才能多掙錢,不怕辛苦,勞駕各位前輩幫忙指點?

可以考慮評個職稱,用於公升職加薪,即使跳槽的話,也比較好找工作。這個問題就奇怪,勸你一句,盡早轉行謀生路,因為幹測繪掙不掙錢跟吃苦關係不大,基本上大家都挺吃苦的 有人有註冊測繪師需要掛靠嗎,我有單位哦!價高!吃的苦很多,掙的錢不多 吃苦這種東西最不稀有了 人人都可以吃苦 所以不值錢 很正常你看 人力...

請問 女生學測繪專業真的沒出路嗎?

fernweh 不一定啊!我就是測繪專業出身,而且是編制內的那種,作為乙個女生來說,主要就是處理一些內業資料,幹工程專案真的是挺累和辛苦的,有的時候還要跟著專案走,會經常出差,但是要說有沒有前景,我身邊幹測繪的同學整體來說堅持到現在的都已經幹的不錯了,工資待遇相對來還可以 信仰 搞測胡也不一定要外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