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學校的測繪工程專業,女生,數學不好,考本專業研究生有希望嗎?

時間 2021-06-05 12:15:59

1樓:李懷展

女生的話我建議你學攝影測量、遙感或者地信方向。大地方向一般需要出外業,除非你讀博當老師去。關於數學不好,我覺得沒事,你現在才大三,好好複習高數,高數考研的題都是有套路的,時間來得及。

還有就是關於程式設計,我建議你自學一門程式語言,大地涉及到的程式設計不多,但是遙感、攝影測量、地信涉及到的比較多,不會程式設計學這些方向確實不行。而且現在測繪涉及的比較廣,室內定位、星空採礦等新技術的研究,大部分都是測繪人員參與。因此,考不考本專業還要看個人興趣。

2樓:F王小可

女生建議還是考遙感和地信,如果考大地的話就選GPS方向,程式設計好不好都沒關係,除了武大,別的學校複試不考程式設計,初試重要的就是數學和專業課,數學是能練出來的,專業課一定要把握好複習方向,題主只要記住,考研說到底是一場標準化考試,考試成績與能力固然關係緊密,但更重要的還是應試能力

3樓:默默然

建議還是考本專業,我就是這個專業,相對其他專業測繪在就業方面還是挺好的,跨專業考無非就是法學會計等普遍專業,學生太多就業壓力更大(你要有特別喜歡或擅長的另論),程式設計不好對讀碩士期間確實有一定影響,不過你現在才大二,對於數學和程式設計,只要稍微用點心應該會有提高。

普通二本工程管理專業轉專業?

桃呀麼桃小桃 會計專碩的話不考數一數三,學碩會考,本科不是會計專業的話可以選專碩吧,學碩考試專業知識多一些。會計崗位各行業都有,選擇性也多 法律碩士這幾年考的人也很多,工作一般是律師,公務員或公司法務等等。看你更喜歡文科性質的工作還是偏理科的工作。作為天財畢業的學生來看,天財這兩年的熱度見高,會計是...

女生,工程管理專業,普通二本,以後該何去何從?

斷惡 你的問題已經很明確了。你是大三,學得工管專業,在二本高校讀書,今後想去工程造價類單位工作。第一,要選地區 你既然想去工程造價類單位工作,這時首先要選擇哪個地方的這類企業工作。比如,學校所在城市,還是老家的,還是北上廣深一線城市,或者地區不限。地區確定了,剩下就好辦了。第二,菜單位性質 是國企,...

目前普通二本工程管理專業的女生,想知道分方向是往工程造價還是監工方向

蝸牛 你現在應該是在工程造價和監工裡面,二選一吧?我不知道你們學校設定的專業如何,但就字面意思而言,監工也就是監理。個人覺得,監理是需要以很多現場知識為前提的,女生讀這個專業,更多的是去從事資料員類似的工作。工程造價,涉及的方向就比較多,發展方向就有造價員 招投標 資料員這些。靠你個人如何選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