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撞球到底要沉大臂嗎?

時間 2021-06-05 12:15:59

1樓:狐狸洛倫茲

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

只要你不是爐火純青睥睨天下級別的球員,沉大臂一定不要去學,職業球員可以保證在擊球效果充分完成的前提下不去死磕姿勢,但並不代表姿勢的正確性無關緊要,比如亨得利的內扣,戴維斯的外翻,塞爾比的晃肩,他們即使有著大家所公認的姿勢雷區,但都是在能完成穩定擊球效果的前提下的。對於業餘選手或者撞球愛好者來說,正統的姿勢和訓練是走上進步必經之路,鐘擺小臂固定大臂等等都是為了更穩定的出桿-打點-擊球-延伸,前人的經驗不一定全部照搬,但基礎的知識一定沒錯。

2樓:馬中涵

比方象這個距離的直線球打個定桿完全不需要沉大臂。當然你大臂能壓一點去打也沒關係,小臂速度可以順暢放慢些。這個得看個人發力習慣。

你的動作最核心的錯誤就是握桿嚴重靠前。導致你運杆小臂不可能自然擺動而需要整個手拽著球桿搖你打什麼球小臂都上力肌肉是繃緊的球桿起速都很快不利於加速度打旋轉你觸球需要更大的加速要不加不上要不手上再加力動作嚴重變形不用說也能看出來你這個動作大發力或者帶桿法一定容易失誤

握桿靠前第二個嚴重弊端是沒有了出桿空間,桿頭無法正常跟進你就會錘胸。連小臂動作都無法完成,還要壓大臂你的身體得動成什麼樣。如果身體不動,你的所有擊球基本上只能點出杆,沒有延伸距離加速一定非常有侷限桿法不會好。

至於其他小毛小病都還不能算核心問題。

3樓:張小沙

你現在的問題不是要不要沉大臂,這並不關鍵。而是你手肘外拐很嚴重。為什麼會這樣呢?

一是因為你沒有趴下去,而是彎腰打球。正確的姿勢,參照羅伯遜/塞爾比,屁股撅起來,腰背要平。

二是你的站姿,兩腿沒有拉開。無論向左一大步,還是左前一大步,都要把身體拉開。

這兩者沒達標,導致你打球,肩線沒有拉開,你為了讓球桿符合視線,必然要小臂貼近身體,手肘就要外拐。這時,為了讓球桿不歪,你的手腕就需要給壓力來控制球桿,那自然限制了低桿AK點的速度,桿法強度就被降低了。

4樓:流浪的駱駝

習慣的姿勢,雖然不標準,對於業餘愛好者來說,也足夠用了。

我也是業餘愛好者,意見僅供參考。要是看不懂,就當我裝畐吧。

第一,站姿的重心。下盤穩定,上肢做大幅度動作時,才能減弱身體的晃動。兄弟你的重心,能感受到嗎?如果讓小臂快速擺動,以你的姿勢,是要左右晃的啊。

第二,「力」的概念理解有誤。所謂的發力,是給母球足夠的初速度,這個速度是杆速傳遞過去的,擊球中用力去握緊球桿,是在阻礙球桿速度,影響出桿方向。擊球時握桿手不使力,才能打出你想要的動能。

發力不准,大部分原因是以上兩條:

沒找到站立重心

手上帶力抓杆。

皮頭觸球

皮頭與球桿形變

將球彈出

這就是「用球桿打球」

預擊球動作:

反覆拉桿,在擊球前形成肌肉記憶使後手動方向盡量與手架——擊球點連線保持一致前停,模擬擊球點

後停,估算並確定出桿速度

預擊球動作是不能觸球的,因此「前停」越近,越容易保證出桿方向。前停過遠,當你預擊球動作完成後,皮頭與球還有一段距離,你完成動作卻打不到球,造成了「向前送杆」的效果,也就是明顯的沉大臂。

或者,你的小臂與大臂角度已經達到了肌肉記憶中的角度,卻還沒碰到球,不得不擺動大臂去擊球。

沉大臂,是姿勢細節出了問題做出的身體調整。奧沙利文沉大臂?嗯,基本功在,沉大胯都沒事。開玩笑的,他那是隨杆動作,不是用延伸去打球。

第四,延伸。這是一種「民科」技巧。職業選手不會用這種方式擊球的。

我們業餘愛好者用延伸的桿法(這麼說有點汙辱「桿法」這個詞),是為了增強球的旋轉,同時降低球向前的速度,目的是減弱「分離效果」,盡量大幅度改變「分離角」。這個效果只要掌握好出桿速度和擊球點,就可以做到,沒必要帶著犯規的嫌疑去延伸。祝好。

5樓:nice girl

很眼熟你。

具體的沉不沉大臂,眾說紛紜,自己用最舒服的方法打進去就行。

我不是故意挑刺,就是運杆的時候,杆很漂,發現沒。這個我也給你講不清,去看看職業選手的後手,並不是說他多麼直啥的,而是他運杆的時候杆是直直的,平平的運的。你那個動作杆上下左右,太飄了有點,感覺會影響打點準度吧。

6樓:煙屁你也搶

先說結論:可以。

打出桿法效果主要有兩種途徑:杆速or延伸。

大臂不動小臂提高杆速可以打出桿法效果。優點是準度能最大限度地保持。缺點是對白球的控制難度更大。代表人物:丁俊暉、亨德利。

沉大臂加延伸可以輕鬆打出桿法。優點是發力輕巧白球落點易控制。缺點是更長的延伸易導致白球變線影響準度(因人而異。

我沉大臂基本上中長臺內沒影響)。代表人物:奧沙利文、史蒂芬·李。

不特別需要桿法效果的球當然是不沉大臂更好。

高桿速和沉大臂也可以結合起來。結合起來就是下圖的效果:

你看他的大臂,都快掉地板上了。

7樓:CCCHHHGGG

不沉大臂都可以,只要你覺得打的進球,桿法也打得出來,兩種姿勢都是可以的。相對比而言,不沉大臂會更準一些(動的地方越少肯定越穩定),沉大臂杆法會更強一些(動作幅度更大,出桿更快)。

你的姿勢有點問題,你握杆的手太靠前了,基本上在桿頭打到白球的時候小臂垂直地面就可以。然後站位有點歪,你的右腳應該要踩到擊球線上。但是如果這個姿勢你習慣了,也打的進,瞄的準,改不改倒也不是很必要。

請問《麥田裡的守望者》到底要表達什麼

曲輕紅 麥田裡的守望者 題主要問 到底表達什麼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要表達很多很多意思,過去和未來,叛逆和恭順,青春和成長的碰撞。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說這書是個看似很有道理其實非常傻X的書,我所知的是,它剛出版時成了當時美國的一些所謂 主流 正統 人士眼中的歪書,沒想到的是現在居然還是如此 我一開始...

請問我的PTE成績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希望大神能幫我分析一下並給出建議!?

PTE柒加 同學你好,從你的成績單來看。這7場考試中,口語和閱讀分數都能達到65分的要求,因此在之後的複習中,這兩個專案可以保持現在的複習狀態。你的主要問題存在於聽力和寫作分數不足。從和寫作相關的小分來看,你的Written Disclosure的分數,一直不是很理想。說明大作文方面或多或少出現了一...

請問練結他大橫按左手食指到底該怎麼按?

葛路路 有機會試試 手感好 的琴,先排除琴的問題 其次不要死磕,在每日練習的過程中漸漸提高 然後從圖上看你壓得太靠品柱了,沒必要 最後的小技巧,如果不是掃弦,那麼只需要彈到哪根弦就哪部分使勁,其餘保持放鬆狀態,可以有效減輕疲勞感。像f和弦無名指和中指按住的部分,你食指使多少力氣也是浪費對吧 看用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