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想要獨居,但父母不同意,想用和善的方法解決,有什麼辦法?

時間 2021-05-31 11:30:32

1樓:貓王

乙個人首先要懷一顆感恩的心!所謂斗公尺恩,公升公尺仇,父母把你帶到這個世界,養大你,教你,不是讓你來惡言相向的。你應該一輩子懷感恩之情,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高中生這個年紀,我們允許你說錯話,做錯事,但要知錯能改。世界沒有欠你,只有你欠世界。有些東西時間一長,會成為習慣,稍不如意,覺得大家都欠你的。

醒醒們,高中生!

2樓:雨後池沼

有條件嗎,嗯好像是廢話,能離婚的都不缺錢,

講道理擺事實,看你的語言組織能力了,極端些可以申請社會化撫養,對你也就是住校。

3樓:心易敘語

感覺到你現在想和父母相處最理想的狀態便是,你們租一套房子讓我單獨住,別來打擾我、指揮我,但如果我遇到解決不了的麻煩時,希望你們能及時出現,為我提供我需要的幫助。

感覺你現在想要對父母表達的心聲是——有時我說「出去租房住」時,其實真正想說的是:「停!我很不喜歡你現在跟我說話的態度,我不想你們再用那樣的方式對我」,「媽媽,我真不希望你們時刻把「你還未成年,家長還要對你負責。

」掛在嘴邊,因為那會讓我感到愧疚,總覺得自己必須做些什麼來償還對你們的這份虧欠。當一面是償還的壓力,一面我又感到自己做不到時,遠離逃避你們就是我的唯一選擇。我希望和你們的親密是建立在彼此欣賞、認可和愛的基礎上,而不是用責任義務和道德綁架把我們綁在一起。

如果上面的描述是你的心聲,建議你想辦法怎麼把這種心聲傳達給父母,畢竟租房住不是長久之計只能算賭氣,你跟他們的關係還要延續幾十年,還不如找到乙個一勞永逸的辦法。

學習如何尊重成長中的青少年是每個父母的必修課,也許你的父母在這方面做的比較差,但同時他們也需要你的提醒和反饋,才能了解你需要被尊重,被認可的心理,他們做父母的年齡和你出生的年齡是一樣大的,所以不妨和父母一起成長,在家庭中相互心理滋養!

單身女自己買房父母不同意,想要錢給小兒子買房合理嗎?

愛吃魚 買自己的房子吧,父母養你你弟弟又沒有養你,你沒有義務給你弟弟買房子。你不虧任何人,都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怎麼不想著給你買個房。一分不要他們出,自己買個房子不要有心裡壓力。這個世界上只有父母和性別不能選擇,他們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就應該對你負責,讓你拿錢給你弟買房是他們錯了。乙個家庭出來的,你能掙...

父母不同意高中留學怎麼辦。

啦啦啦啦啦啦 首先疫情期間不建議出去留學,我會建議等到22年1月或9月入學你想去哪個國家呀,可以先考個托福或者雅思證明一下學術水平。托福100,雅思7以上就可以了,基本在國外上課都可以聽懂 經濟條件這個只能你跟父母商量了 問題描述有沒看懂 孩子,我也是個高中留學的學生,作為過來人咱好好聊聊行嗎?我看...

93年的男生想轉行,可是家裡不同意,想要我在國企上班安安定定?怎麼辦?

姚新宇 我感覺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雖然說做人最重要的是開心,但考慮事情也要長遠,不能因為一時興起就魯莽行事。你應該考慮自己的愛好,自己的職業規劃和人生規劃以及自己的特點和優點,做全面的分析。在結合他人的意見的同時,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看法。當然我覺得你還年輕沒有什麼輸不起,按照自己的想法來。本就一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