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想退學,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時間 2021-05-13 08:51:17

1樓:御風而行

非常同情你的遭遇,記住一點,人生沒有容易的路。乙個沒有學歷而且患有抑鬱症的人是非常難生存的。我高中雖然沒有抑鬱,但也差不多。

一句話,自古華山一條路,必須克服這些困難。具體方法,一,通過體育鍛煉強健體魄,每天最少乙個小時中等強度以上的運動,我當年是跑步,打球。二,卸下心理負擔。

安排好每天的學習計畫,每天充實的學習,一天天看到進步。三,和同學老師多交流,不要談自己的病啊難啊,交流大家都熱衷的話題,把自己融入集體。我當年是學會打籃球,這樣和同學一起運動,就不會孤獨,心理陰影慢慢就會消失

2樓:

中度抑鬱,目前研二,也很煎熬。但是我相信,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都是在強挺著,硬扛著生活。我也始終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特別難過的日子,咬著牙挺過去就好了。

3樓:夏天的雷風

看到這樣的題很難受,首先對題主的不幸遭遇表示非常難過,不知道那些老師和那些混蛋有沒有受到懲罰。

其次呢,你是乙個好孩子,對你能考上重點高中,我表示敬佩,也表示恭喜。

下面我切入正文,我的所有話只是我個人的一點建議和想法,我不是醫生,也沒有生這個病,可能對你不能感同身受,要是說的不對呢,你也別往心裡去哈。

首先呢,你的問題不在上不上學這件事上呀,而是你現在病了孩子,就像上面乙個回答說的那樣,你現在不喜歡上學所以覺得上學壓力大,厭惡他,但是如果你真不上學了,到社會上來,也會面臨其他不喜歡的事情呀,到時候也會壓力很大,也會厭惡,那時候了你怎麼辦呢?

當然可能我不是病人,我理解不了你的痛苦,但是你這麼想一下,高中了新環境,可能很多同學都有厭學什麼的情緒。如果因為你是個病人所以厭學了父母就得同意你不讀書,那其他孩子厭學了呢?是不是父母也該同意啊,難道就因為你是病人就應該特殊對待嗎?

可是咱們一定要有這個病能百分百能治好的決心呀對不對呢。

我不是醫生,可能說的不對,你要是心情悶了,你就深呼吸,跑跑步,鍛鍊一下身體,再有就是你也可以換個思維,把現在上學當成一種變相的玩,或者把他想成是你已經不上學了,你現在每天去學校,其實是在早九晚五的工作,是去公司上班。

其實你可能咬咬牙,換個心情,這一步就邁過去了,我知道這很難,但你要試著克服一下對不?我相信你能做到的,加油呀!

孩子,你一定要相信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道坎,你要邁過去了那你的將來就是一馬平川,邁不過去,那這道坎就會伴你一生的呀,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呀這道砍他不和我們正常人遇到的坎一樣可能是工作中的問題,可能是生活中的困難,可能是學習中的不爽,也有可能是和女朋友分手了後的難受。你的這道砍他是這個病呀,你要是戰勝不了病魔,他不是得欺負你一輩子嗎?

他會害的你不想上學,他會害的你不想工作,他會害的你不想社交,他會害的你不想交女朋友,他會害的你家庭不幸福,甚至他會害的你不想活…

所以你現在難受,厭惡,其原因是這個病,他其實不怪學習這件事呀,你說對不對呢。

你應該慶幸在你這麼小的年紀就遇到這麼大的砍,這麼大一道砍你都能邁過去,那將來你人生中遇到的其他小破事又算得了什麼呢?

你既然為了爭一口氣考上了重點高中,那我們再爭一口氣,戰勝他,打敗他,好嗎?

去他個大腳指頭的抑鬱症,重點高中你都能上,一破病算什麼?

等你病好了,身體健康了,那時咱不想上學也好,不想工作也好,想好吃懶也好,都是咱自己的情緒,而不是這個破病替咱做的決定,那時候該多好呀,那該多自由多自在呀對不對呢?

到時候你不想上學了,我們在知乎罵你,你父母扇你,這都是你自己在作,而不是這個破病影響你。你想想那樣的生活多痛快呀對不對?因為你沒有這個病了,所以你怎麼作都是你自己的人生,而不是乙個病魔對你的控制對不對呢?

加油呀,戰勝他,你重點高中都能考上,區區一小病算什麼?

4樓:惠芳

寫了答案,覺得不太嚴謹刪了,不知道如何撤回答,提示不能空白。待查閱相關文獻再來回答吧。

抱歉。我也希望大家謹慎發言,題主已確診抑鬱症,本身就在承受痛苦,指責、貶低、攻擊、評價這些話先不要說了,如果可以,請給題主一些支援性的幫助吧。

5樓:

希望再認真考慮下,大多數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也許有時候他們方式有問題,但初衷總是好的。既然找到了原因就努力去解決它,一味地逃避不是辦法。祝好。

6樓:莊周夢漁

看到描述裡提到很簡單的英語閱讀,看了後一句就忘了前一句,突然就能理解想退學的想法了,因為在學習中遇上這樣的情況真的很絕望,或者說挫敗。

我大專第一年的時候,英語課學的都是很淺很基礎的東西,但我就是不會,情況最嚴重的時候是一段對話讀了很多遍就是背不下來。

這個情況延續了幾節課(於是上課摸魚),某天舍友心血來潮,在課上挑了一段對話一句一句教我讀句子,不信這樣我還背不下來。

剛開始先讀一遍,然後我跟讀,到這裡的時候一切都很順利,但很遺憾,我轉頭就忘了,不,應該是一遍結束後就忘了剛讀了什麼內容。

於是同樣的事情一直迴圈,直到十次八次後她實在沒了耐心,簡直快被我氣死。

或許很多人都不能理解,連我都不敢相信,都做到這個程度了還不行?

我那時候就在想,我沒必要再在學校待著了。

因為我真的有很認真很認真去背那麼一句,就那麼一句話,怎麼就裝不進腦子裡呢。

我乙個單詞乙個單詞去記,廢了很大勁,但就是合上書就跟失憶了一樣,大腦一片空白。

最可怕的事情是乙個學生喪失了學習能力

用了全部力氣還達不到以前的十分之一,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_;)

但是!我想說,先不要放棄。

破罐子破摔,就先當在學校浪費時間,你只要想,反正再糟也不會有更糟的情況,那事情就一定是向好的方向發展

我現在除了記憶力差和反應遲鈍,腦子記不住事的情況已經沒有了。

那時候想著先熬著,後來情況的確是慢慢變好,藥是有效的(我是羊羔瘋的,不是雙相)。

而且這種事情不是我們的錯,不是因為我們不努力不認真,是真的沒辦法,有生病的原因也有藥物的副作。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好好吃藥治病加油呦

7樓:

既然看不進去書,可以試試休學一年,然後嘗試打工看看能不能養活自己

然後大概率你會發現......"上學,真香!"

絕大多數高中,休學之後可以復學的,學校的校規政策麻煩去問老師或者學校領導,心理諮詢師只負責對你的心理狀態進行諮詢,頂多給你一些學業和生活上的指導,做決定並承擔後果的終究還是你本人

8樓:嘟嘟帝

無知不是溝通的橋梁

題主有沒有想過,現在學習壓力大,休學以後呢?你面對的是赤裸裸的現實,不是夢幻

自學?我經歷過,兩個字,絕望。我不是學霸,沒有那個能力。如果你覺得你有那個能力你可以試一下,不過我個人肯定是不建議。你肯定也知道自學與在學校的差距,我就不談了

退學?現在退學了,不上了,你肯定要出去工作吧?你連在學校都沒適應過來,你覺得到了社會上你的人際交往能力會好嗎?

在學校學不進去,那麼到了社會上你能正常工作嗎?你能正常交往嗎?你覺得到了社會上就不痛苦了嗎?

無法集中注意力,我經歷過,病態的。手機都玩不進去,都想把手機砸了,每天就是睡覺,看電視都看不進去,讓我工作?痴心妄想!

如果你想以後啃老,或者你家富裕,可以略過我的答案。

我說這麼多是想讓你明白,慎重考慮!

父母永遠是愛你的,毋庸置疑。但他們的方式不對,應該改正。

9樓:寧靜

那些說啃老和工作一年試試的,題主面臨的可能是家會散,四十出頭的父母重組家庭也不是不可能。啃老也可能很難。

唉,簡單的乙個決定,連線的不僅僅是你的人生。還有你的家庭。

題主,你做好家庭破碎的準備了嗎?現在不是十年前了,不是你哭一哭,爸爸媽媽就馬上滿足你的時候了。巨大的壓力不僅來自你來自學業,還有生活,甚至生存。

真到那時候可不要再後悔說什麼你也沒想到那麼嚴重的話哦。

10樓:瑜伽熊

世上事情分兩種

一種需要執著

一種需要克服執著

該較真的是你的學業

而不是你的人際關係

明白了之後付諸實踐吧

很艱苦的過程

不過話說回來

遲早得通過心裡面這一關

11樓:莫需道

第一,有沒有其他可找到的外力?找一找那些相對靠得住的。親人什麼的。

第二,向內分析一下,查詢相關,哪些行為想法受病症影響。哪些沒有。對自己平等判斷,別用別人的標準。

第三,思考一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是否如自己所想徹底沒辦法學習,如果是,那就划水,榮辱看開一點,你病了而已。他們不理解就找醫生給他們科普。

如果還不理解,那就狠狠心,當他們在放屁。

第四,嘗試各種事物來體驗與轉移注意力。遇到相對感興趣的事物就多做,但要求自己不要每天都做,隔兩三天再做一段時間。具體計畫自己考量。最好多做幾種。

第五,不要輕易放棄生命,活著就是意義。

父母不同意高中留學怎麼辦。

啦啦啦啦啦啦 首先疫情期間不建議出去留學,我會建議等到22年1月或9月入學你想去哪個國家呀,可以先考個托福或者雅思證明一下學術水平。托福100,雅思7以上就可以了,基本在國外上課都可以聽懂 經濟條件這個只能你跟父母商量了 問題描述有沒看懂 孩子,我也是個高中留學的學生,作為過來人咱好好聊聊行嗎?我看...

想辭職,但是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還沒找到下家就辭職有風險啊,手上錢也不多,不管考研還是考公都要學習,不如一邊工作著一邊讀書,辛苦一點,但生活有保障。感覺你父母管你要嚴啊,也不能一直這樣,自己還要多存點錢吧。可以考到省外去,如果不想一直生活在原地。不同意是因為擔心你,老思想就是要照顧你到他們看不見為止。如果你已經考慮清楚,就要開始規...

想換一加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呵呵AND哈哈 根本在於你是否亟需手機使用 工作黨可以靠自身能力購買,用自己掙的錢買手機,父母能反對什麼呢學生黨還是以學業為重,手機不是到了不可用的地步還是忍一忍吧最後勸告 珍愛生命,遠離網貸 鴉 KARAS 如果你買手機,還是要靠父母出錢,那就別考慮一加了。不出問題則好,出了問題,如果不是一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