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能幹什麼去掙錢?

時間 2021-05-31 07:51:18

1樓:小志

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每個學校都會有獎學金,很多學校的獎學金金額都挺大的,只要夠優秀,這都不是問題。曾經我的同學每年可以拿到接近8000塊。

2樓:小火龍

做家教:開啟QQ搜一下,一大堆家教群。

做公司兼職:可以提前讓你了解公司的道道,如果未來是想去企業,可以先去了解。

擺攤:乙個好的攤位和想法,每天晚上的收入還是很可觀,而且國家最近也支援。

做家政:幫別人收拾屋子,打掃衛生這類的,甚至可以在你所在的大學,叫幾個人一起做,幫同學打掃衛生的,一些有錢人家的孩子還是很需要的!

開間自助列印室:大學學校裡面一般都有一些場地,學生會啊,某某社團啊,什麼的,可以協調找機會弄一間,做自助列印,每學期至少生活費,再剩點路費,買點禮物給爸媽沒問題,我的生活裡有真實案例!

其他的還有很多,總之一句話,去想,去研究,發現周圍的機會!

3樓:Alekzhao

大學生創業、兼職。創業比較困難,需要乙個好的專案,乙個小團隊,當然也有簡單的比如校園內開個小店,服裝、列印、水果等。兼職比較多,一般優衣庫等品牌店面兼職,還有一些是送快遞送外賣,去公司裡當實習生賺點小錢 ,更多的是積累經驗。

4樓:嘿嘿嘿小布

大學裡面可以賺錢的方式非常多,但是要做那些不會影響正常學習的兼職,利用課餘時間就可以完成的兼職。記住上大學不是去做兼職的,你是去學習的。

可以做勤工儉學(比如大學上課的教室可以承包下來負責衛生),大學裡面互助群會有各種各樣的兼職(家教),還有就根據是個人專業不同的兼職

5樓:祁樂

兼職,獎學金等等都可以。錢是很容易來的,只是得有個前提,你要付出。或許是付出勞動 ,或許是付出智力,你總要有乙個方向,然後幹就完了!

6樓:小菜

多學知識,學紮實。

每一顆知識的種子將來等你走上社會都會發芽成參天大樹,每顆大樹上都能讓你享受成熟的果實。

所以知識的種子越多越好,因為這樣你才有更多的機會讓他們生根發芽長成參天大樹。

7樓:阿景

我也很想問,但是看了好多,說不要去兼職發傳單啥的,就是勞動力換取金錢,因為大一上學期才過想著趕緊規劃,我還想自己兼職賺錢買電腦去學習舞蹈呢……

8樓:大蘿蔔

可以在班上名列前茅拿助學金,國家獎學金的話是需要任職學生幹部並且名列前茅。

也可以兼職,快遞,食堂

還有就是寢室商店。這個掙得多,風險也大

平時課餘時間也可以找外面的兼職像必勝客這樣的。

9樓:32個讚

在大學院裡不是每個人都能去做生意,不管哪個大學,大學生都有很多,本科大學一年到三年,醫科大學四年加上研究生也就是七年,大學校園裡學生和老師很多很多,如果在大學校裡,能夠去做生意,是最賺錢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去做生意的。

大學生和老師一天三餐,離不開吃飯,如果承包乙個食堂,是很掙錢的,每年大學生來到學校,必須得買暖瓶,臉盆,各種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品,做這樣的生意也是合適的。

學生每天必須得吃水果,如果能做個水果生意,也是很賺錢的。也可以在大學校裡面,賣各種各樣的小吃,餃子,拉麵,麻辣燙,雞蛋果子,等和各種飲料也都能賺到很多錢。只要是大學生的每天用的生活用品,和吃的,一天三餐,做什麼買賣都賺錢,做什麼買賣都適合。

10樓:Angla丨董潔

這取絕於你的空閒時間,和你能做什麼。最好的推薦校園兼職,距離近還有保障還可以商量時間,如果懂pr ps這類軟體可以接一些單子來做,也比較好

11樓:K.ry

可以順應潮流,跟著潮流走,比如網上直播,露臉,音訊,帶貨直播都有。平常也可以找兼職,只要你想並努力去做,沒什麼不可以的。

12樓:a1237064543

最好的是利用自己所學專業來賺錢,不僅提公升了專業水平還能賺點小錢,其次就是找點小生意來做,去發現學校周邊的商機。最後也就是在兼職網上找一些兼職的工作

13樓:arron

能問出來這個問題的一定是思考過的。其實身邊賺錢的方式真的很多,只是看自己有沒有執行力而已。相比於傳統的兼職我更看好技能賺錢或者說是腦力賺錢。

兼職其實真的有很多,越來越多的網際網路公司興起,相應產生了很多的崗位,這些崗位對於技能要求不是很高,很簡單就能上手。只要你能持之以恆賺個生活費還是不難的,但這種方式對能力的提公升有限,更多的也只是賺個辛苦錢。

另外一種就是技能賺錢。技能有很多種,現在的模式慢慢開始走向知識付費的時代。只要你的領域能夠給別人解惑或者帶來愉悅,那麼你的收益是無窮的。

但這個過程一定是需要時間沉澱的,你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而且還可能不太會成功。要有耐心,要有恒力,還要不斷學習。只有這樣你才可能會成功,可能會賺到錢。

14樓:小王Ivy耶

家教、發傳單、奶茶店、開學新生校園卡推銷都是筆者做過的,都行,就是工資都不是很高,新生校園卡推銷算是比較高的,開學兩天賺了兩千多吧,如果是隊長就可4000+

15樓:Shmily

說一下比較貼切的,比較實在的回答。

1、去食堂兼職,工資不高,但是管飯,能解決一部分開銷。

2、校外兼職,可以選擇固定的,週六日的那種,比較靠譜的,比如我去過KFC,同學們去過麥當勞,相信我,在能夠爭取外快的時候,還能提高自己的談吐和出事能力。

3、理工科可以當課設、畢設或者網課的待寫,代刷人。文科可以考慮家教,如果英語好,尤其吃香!!!

4、你這個問題可以變相的回答說,你要開始給自己的開銷進行統計,並且減少不必要的花銷了。未來工作了以後,這也是乙個勤儉持家的好習慣。

像知乎說的其他網路兼職類的都是時效性比較長的,並且見效慢,還有一定的門檻要求。如果對於平時課業多的同學我還是不推薦!

劃重點!!!

好好學習,去爭取拿一些獎學金,或者去努力爭取助學金名額,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手上有一萬元能幹什麼掙錢?

沈秋風 移動流量免費送0月租免實名免費送 0月租不用實名認證不限網速全國流量隨沖隨用出郵費免費送15元30g 15元30g 你沒有看錯免費送想要的點右下角免費送 免實名免註冊插卡充值即用可拆可換手機用 利潤百分之45 充100你就有45的利潤你覺得這個可行嗎 他說他會陪著她丶 可拉倒吧,手裡就有一萬...

HDFS Hive能幹什麼?

張戎 HIVE 基礎介紹 對每乙個在資料探勘行業工作的人,在工作中都會時刻面對海量的資料,此時 EXCEL 處理資料的時候就會有一定的困難。此時就需要工程師使用 HIVE 語言去運算元據庫。本文從乙個初學者的角度來簡要介紹一下 HIVE 和基本的使用場景,作為初學者,在整理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錯誤,希...

醫學生不當醫生能幹什麼?

BRYON 搞基礎醫學呀,還可以開開保健店什麼的,其實,大學僅僅是你人生中的乙個小階段,並不是說你大學讀什麼專業,你未來就只能幹什麼職業了,只是說如果你是醫學生,畢業後不從事醫學,會覺得比較可惜。但是自己的想法最重要,能運用自己有的知識來獲得收益肯定最好了。 小飄飄 真的是每個行業都有你喜歡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