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於今年率先取消學生節?

時間 2021-05-31 05:10:23

1樓:五道口刷夜狗

今年70周年院慶,有其他的大型活動,僅此而已。

有些時候,不要聽個風是個雨。

那些聯想一堆人生哲理以及一言不合就站在道德制高點的我也是蠻醉。

學生節嘛,大家開心就好。

你問我明年?明年71周年大概不會舉辦大型慶典吧(攤手

2樓:

別的系我不了解,我們系取消學生節我一定支援。

現在學生節真心是勞民傷財,每個班出一堆人表演節目,學生會也得派人組織策劃,從敲定主題,設計宣傳材料到現場安排,各種事情加起來至少也得三個周,還是在不斷開會+安排任務的前提下。

選課不是太少的話,班級節目和學生會兩件事有一件自己寫作業就很勉強,要是學生會骨幹,能否不翹課都是個問題,熬夜更是再正常不過了。

培養學生組織能力是好事,但是以學習為代價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了。

我看院系合辦是今後的乙個趨勢。

別的回答說是因為建築學院70周年,看來我是多慮(白高興)了。

3樓:

作為學生工作,學生節開銷還是很大的。大系學生節聲勢浩大,聽說經管學生節一場開銷20w+,貴系學生節也是有聲有色。有些小系學生本來就不多,有可能學院不想出個這錢了。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怎麼樣?

Elda 如果是問學習體驗的話,挺好的。建築設計課的老師們都挺好的,目前據個人體驗和系友反饋來看,沒什麼需要避雷的老師,只有特別特別火的老師。特點不同,但都讓人很有收穫。就算是聽都沒聽說過的年輕新老師 大一下選課時因為非所以掉光設計課了才去選的 也意外地很不錯,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設計課老師之一。不划水...

東南大學建築學院研究生今年新開了乙個方向,智慧型設計與先進建造,這個方向大家怎麼看?就業前景如何?

孟琪 哈爾濱工業大學也開了這個新方向。說明現在引數化挺火的,另外建築學也在尋找突破口,傳統的建築設計行業現在已經是夕陽產業了. 鹿學長 說明東南的老師還是有一定的先見之明的。早上才看到相關的推送,下午就看到了這個問題建築學目前最難的就是找到乙個突破點,空間,造型,尺度那些都被研究透了,剩下的部分也被...

如何解讀清華大學建築節能中心主任江億院士做的題為 對我國能源革命的思考 的報告?

竹青 汰換所有600mw以下機組,600的換1000,舊機組改造提高效率。電才是王道!電才是環保!就這樣一直維持到聚變發電機組投產執行為止!燒天然氣到底環保不環保且不說,遲早還是要淘汰也不說,就說弄兩套能源供給線路不覺得蛋疼麼?都網路化智慧型化家居了,還要在家裡使用化學能,不覺得倒退麼? 其實現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