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怎樣看待清華大學?

時間 2021-05-29 22:35:56

1樓:

我在美國的時候各高校教授幾乎全部聽過清華

去日本開了幾次會,碰到幾個東京大學的副教授,反而完全沒聽過清華

可能清華畢業去日本沒有去美國那麼多吧

2樓:

日本人是個很大的群體,說實在話,很多日本人都沒有聽說過清華大學,就像咱們中國人很多人沒聽過京都大學一樣。

我本科來自國內某個中游985,有一堆曾經或者現在在清華的朋友,現在是東大M1。我和認識少量東大本科生(專業相關,認識的主要是工學院的學生),和他們聊過這個話題,他們認為清華是過去比東大差一點,現在和東大各有所長的學校,在計算機領域清華可能比東大厲害,在數學物理,醫學會比東大差。東大的教授(自己的教授和少量我認識的)認為清華是非常不錯的學校,學生基礎比較紮實,也很聰明。

我自己的教授說過他認為清華的本科生水準是比同樣世界排名的其他歐美學校本科生(僅談學習)水準要高的,因為他們經歷過極其嚴酷的競爭。

3樓:範堅強

我不是清華的,不過知道他們對北大是極其認可的,一聽是北大來的,直接各種「死過一」,然後很自豪地說「我們日本也有個北大哦,北海道大學」,我就附和到「對對對,你國的北大也死過一,不過還是咱校更加死過一」總之是一片尷尬的歡樂氣氛。

所以,除了日本沒有簡稱和清華一樣的比較死過一的學校,他們應該也會覺得清華特別的死過一吧。

怎樣看待清華大學登頂亞洲大學冠軍?

夏蟲語冰 我覺得這種排名意義不大,清華國內第一沒毛病。同時,日本法國德國等在本國內排第一的學校也不差,清華亞洲第一,可為何留不住自己的本科生?大學排名根本無所謂,能為自己國家培養人才,才是真正意義所在,什麼時候,自己人不去給老美做貢獻,歐美優秀學生爭相來清北留學,才能算是世界一流大學吧 123 清化...

如何看待日本人

秦彧 日本文化中有一種非常喜歡表演的基因。比如說日本餐,壽司有壽司之神,天婦羅有天婦羅之神,拉麵有拉麵之神 誤 茶道,花道,劍道,上次給普京表演的摔跤,都是表演大於實用。反正都是很厲害的樣子。 好名都被豬起了 一直流傳什麼日本人有小德無大義 感覺小德有沒有也有待考究 沒去過日本,都說日本很乾淨,去過...

日本人是怎樣看待snh48的?

翻譯 有這麼多可愛妹子的話,都可以讓本家公開處刑了 2 乃木阪46 佐 木希 10人以上 翻譯 豈止是乃木阪46的頂級水平,佐佐木希水平的就有超過10人了哦 3 親中派 翻譯 以後我要變成親中派哦 4 高 南韓 感 翻譯 水平真的很高啊,而且沒有南韓那種人造人的感覺 5 日本 10倍以上 人口 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