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清華大學水利土木工程學院院長陳永燦被聘為西南科技大學校長?

時間 2021-06-01 08:50:46

1樓:

挖個墳,現在2020了,實踐證明,陳校的到來,還是給西科帶來了不少資源,將學校有頹勢進行了扭轉,現在西科有3個學科進入全球ESI1%,省屬高校第二名,還有和清華共建的那個實驗室還是研究院來著,個人覺得陳校還是為學校做了很多事,使學校取得了進步。

2樓:

占個位置,後面詳細論述……

擱置了這麼久都沒寫,其實是因為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哈哈 !

好啦,認真點,其實呢關於新校長其實大家也都不用太過激動什麼的,我向來不看好中國大學。1.國內大學根本沒有所謂的競爭,大學之間不能自由的轉學,不會通過對教師資源或者是校舍條件的提公升來相互競爭生源,有的只是行政級別的差距,就像無論川大怎樣發展,它還是川大,他不會是北大也不會是清華,甚至連武大也不是。

2.國內大學管的太嚴,我指的是政治成面上的,每個大學的行政系統都非常龐大和繁瑣,同時老師和學生在學校都不能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思想,也不能自由進行學術上的交流演講(特別是社科類的)。

言歸正傳,關於西科大,我想說的是在川類來說,西南科技大學坐落於綿陽既是它的劣勢也是它的優勢,由於不在省會,很多學生會因此放棄報考本校,所以生源會因為所在地有所影響,然而由於綿陽市是中國唯一乙個科技城(姑且這麼講吧,先不論它到底多重要),在政策上,西科大作為綿陽第一高校能比川內同檔次學校有優勢,能得到稍微那麼一些優待。就如同最近新校長上任和學校大部分專業劃到一批次招生(關於專業公升批次這個傳聞很多,比如什麼西科大進入西部十幾大高校的前提是一本院校,故學校在逐漸把所有學科往一批次提)。順便說一下

,我是土建學院的,進來的第二年學校就這麼大動作,土建的所有學科都劃為一本招生我也是非常高興,價效比太好了,哈哈,不過我還是在很努力的學習考研。

最後的最後呢,我想樓主肯定也是西科人,那麼我想說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西科以後能不能帶給未來的學子一些榮耀就看現在正在西科校園學習的你我他,誠然現在的西南科技大學說出去還是有點讓人底氣不足,但是西科的實力在逐漸提公升這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利用好現在的資源成就更好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土木工程學什麼內容,有關土木工程的書推薦一下?

比較重要的 材料力學,結構力學,混凝土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土力學。其他的就要看具體方向了 書的話把教材完完全全弄懂就不錯了。還是就是最好別學土木。 武文 主幹課程 三大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 數學課程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 鋼結構,混凝土結構原理,土力學,基礎工程,抗震設計原理...

清華 浙大這樣頂尖學校的土木工程學生畢業去向如何?

小鹿學姐 就就業去向談一談 清華 作為清華大學的碩士畢業生,可以說土木相關的任何企業 任何單位都可以進入,同時還有很多土木行業的國企,清華的學生都可以輕鬆就職,正是因為之前已經有非常多的清華學長在其中擔任要職,這種人脈資源是從踏入清華的時刻就獲得了的,別的學校可能沒辦法比,也是清華的絕對優勢。雖然路...

讀土木工程學碩研究生有必要嗎?

ZEiN 說實在話,這個問題挺難回答。你擔心的第乙個問題是工管轉土木好不好讀。事實上結構工程的碩士可能稍微難畢業一些,隧道橋梁岩土都不難畢業。原因在於結構工程的研究相對比較深入,目前結構工程的研究方向大多為新材料 結構健康監測 結構抗震 抗風等,研究方向所涉及範圍相對其他幾個專業較少,該專業碩士畢業...